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爹俺娘 24。农村娃终作将军

(2019-06-21 04:19:12)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即兴随笔。

 

两个战士打头阵踹开了派出所办公室的门。拿枪顶着看守俺姥爷的两个造反派。一排长和俺爹紧随着也闯了进来。一个战士啪地立正说:报告排长,要救的人在里面。一排长回头对俺爹说:团长,我进去了。说完没等那两个造反派有任何反应,砰地一脚踢开了关着俺姥爷的门。比起凶神恶煞的两个士兵和一排长,俺爹比较温和地对那俩造反派说:苟所长解放前救过我们首长的命。首长听说救命恩人被冤枉是国民党特务,非常生气。派我来接人。

俩造反派中精明点儿的一个想:这平时也没听说过苟所长有什么高官贵戚啊?怎么昨天下午才抓的人,今天晚上就找上门儿来了。这来头真够大的。看来苟所长是真人不露相,背景幽深,不是个好惹的主儿。

门被踹开后,俺姥爷一眼就看见俺爹了。老头儿坐着没动,静观事态发展。听完俺爹的话,明白这是来抢人了。俺姥爷站起来大声嚷嚷:我不走!污蔑我是国民党特务。你们TMD血口喷人。你苟大爷我救共产党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儿撒尿和泥呢。我不走,让你们首长来。让他们给我道歉!

俩造反派早已被四个解放军的气势吓倒。谁也不想为了个造反派的头儿惹怒眼前这凶神恶煞的解放军。还有那个背后不知多大官儿的首长。听见俺姥爷叫着不走,一个急着对俺爹说:团长,接走好,接走好。解放前就救过首长,肯定不是特务。另一个对着俺姥爷说:苟所长,苟大爷,您就快跟着这位团长去见首长吧。这破地方冷的要命,再把您老给冻出个好歹来。您老大人大量,别跟我们一般见识。那个造反派头儿老郭说您是特务,我们可啥都不知道。

他俩儿的话还没说完,俺姥爷已经跟着俩战士和一排长上了院子里的吉普。俺爹对着俩造反派挥挥手,一猫腰也上了车。整个过程没超过三分钟。

俩个惊魂未定的造反派,看着两辆军用吉普车悄然无声地绝尘而去。这才松了一口气。一个问:他们是哪个军区的?

不知道啊。另一个问:苟所长救的是个什么首长?” 

TM哪儿知道。第一个问的说:不过派个团长来接,官儿应该不小。

这当兵的可真横!踢坏了咱们两扇门。另一个嘟囔道:人给接走了,咱俩明天怎么跟老郭交待?

咋交待?照实说呗!四个解放军,两辆吉普车。还TMD端着枪顶着咱们的脑门子,谁在这儿也守不住。

这边儿俺爹把车停在胡同口对俺姥爷说:爸,妈一会儿就出来。咱们连夜出京。俺姥爷闭着眼睛点点头,一句话没说。没一会儿功夫,俺小姨带着俺姥姥来了。一排长打开车门儿把俺姥姥扶上车。俺爹在驾驶室里摇下车窗对俺小姨挥了挥手说:回家!

俺姥姥姥爷在俺家一住就是两年,这可乐坏了俺们七个孩子。俺姥姥姥爷肚子里有讲不完的皇城跟儿,道不尽的北京城。不光让俺们开了眼界,也让俺们在同学和小朋友面前挣足了面子。

俺姥姥姥爷回北京的第二年,俺爹当了师长。又过了十年,俺爹当了将军。俺姥爷姥姥也在有生之年当了将军的岳父母。在北京那小胡同里着实拽了几年。

俺在北师大又读了研究生。毕业后嫁给了从小一起长大,俺爹铁哥们儿政委的儿子,一个学港口设计的青年才俊。婚后俺跟着丈夫去了秦皇岛,在那儿的一所大学里当老师。

俺家下一代中最有出息的是骑在将军脖子上长大的臭弹。俺爹的溺爱居然没有毁了他。臭弹如今官至大校,与俺爹的辉煌只一步之遥。

俺小弟弟虎子高大英俊,帅的远近闻名。被天安门仪仗队给招走了。

俺其它四个妹妹的工作和家庭也都和军队有关。只有俺彻底地离开了部队,离开了军营。但军营的生活已经印在了俺的血脉中。

 

(完)

 

俺爹俺娘25。故事的来龙去脉

俺爹俺娘23。当兵的可真横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把能想出来的“梗”都讲完了。没词儿没梗了:)所以就结束了呗。
——————
正读到兴头上,怎么就结束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正读到兴头上,怎么就结束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小时候羡慕S大姨家的亲情和热闹了。唯一不喜欢的是大姨家的北方饭食。实在是吃不惯啊:)。还有吃饭的碗跟我们家的盆儿一样大。大姨夫则笑话我们家的碗只有牛眼睛那么大:)。十碗也吃不饱。
园姐姐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花了一个半小时读完了喜妹妹花了数十个小时才写完的章回小说,感谢妹妹的辛勤笔耕,辛苦啦。妹妹用幽默的笔触书写人生哲理,读来受益匪浅。我喜欢故事以大团圆结局,温馨暖心。这么一个充满亲情的故事是周末的好读物,想象这十几口子人在喜妹妹描绘的大姨夫的家中的样子,平房院子,十几间屋子,人来人往,热热闹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是啊。唐朝她爹当将军了,皆大欢喜。清静也跟着高兴。这个故事到此结束了。下一个会回过头接着写豆儿的故事。谢谢xiaxi, 周末愉快!
———————
祝贺祝贺,爹当将军了,太喜庆了!
下一篇要写你和青年才俊的爱情故事了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好喜欢你说的:“匪夷所思又不失逻辑”。不管是不是放大了的夸奖,反正我高高兴兴地抱回家了。谢谢,You made my day!
—————
祝贺小说精彩大 结局!篇篇都引人人胜,出人意料,匪夷所思又不失逻辑。

默默数着留言过整,队里再加一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原来曼曼是铁路子弟啊。我也是我也是!求抱抱。清静家里是武汉铁路局的。敢问曼曼家里是哪个局的?
—————-
是滴!我们铁路的孩子们也是,铁路的生活已经印在了俺们的血脉中。
好喜欢你的系列!谢谢分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咦,不一定吧!如果是,也许是个幸运呢:)
——————
几乎读过喜妹妹的所有博文,只想说的是:最大的一个遗憾,喜妹夫的母语不是中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欢迎爱酸兄回家。
难道爱酸兄是侦探?要不怎么会说的那么准。我刚写了一个“后记”,在里面回答了你的问题:)
——————-
喜妹妹写的“我”,就是唐朝,应该比喜妹妹大一轮。
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那么这个故事的原型家庭是谁家呀?
难道,喜妹妹的一个大学同班同学+闺蜜,就是唐朝的最小妹妹清朝?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说精彩大 结局!篇篇都引人人胜,出人意料,匪夷所思又不失逻辑。

默默数着留言过整,队里再加一条:)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军营的生活已经印在了俺的血脉中。”

=== 是滴!我们铁路的孩子们也是,铁路的生活已经印在了俺们的血脉中。
好喜欢你的系列!谢谢分享!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几乎读过喜妹妹的所有博文,只想说的是:最大的一个遗憾,喜妹夫的母语不是中文!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喜妹妹写的“我”,就是唐朝,应该比喜妹妹大一轮。
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那么这个故事的原型家庭是谁家呀?
难道,喜妹妹的一个大学同班同学+闺蜜,就是唐朝的最小妹妹清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爹当将军了,太喜庆了!
下一篇要写你和青年才俊的爱情故事了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俺姥爷也是这么认为的:)。谢谢松松来读小说留下美言。有你们的支持真好。松松周末愉快。
——————-
“俺爹”就是当将军的料。好精彩的故事,谢谢喜喜的好分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俺爹”就是当将军的料。好精彩的故事,谢谢喜喜的好分享,周末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结果是个非常有特色的ID。在文学城15+年了,绝对资深啊。我才来了一年半,你的十分之一:)
——————
不是注册难,是麻烦哈哈。因为当我第一次十五年前或更多吧上文学城是急于发言被告知要注册,当时的感受就是怎么这么麻烦,就这样被用上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一看你的 ID,一定喜欢欢乐的结局。我也喜欢高高兴兴大团圆的结局。写过一个以离婚为结局的故事,难过了好多天。然后就决定让我以后所有的故事都是欢乐的结局了。要知足常乐笑口常开:)。
———————
我最喜欢这种高高兴兴大团圆结局。。。生活真美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花上杯红酒安安神。
——————
惊心动魄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是注册难,是麻烦哈哈。因为当我第一次十五年前或更多吧上文学城是急于发言被告知要注册,当时的感受就是怎么这么麻烦,就这样被用上了。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这种高高兴兴大团圆结局。。。生活真美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惊心动魄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喜欢我的图片,那是我新养的三只北京鸭。这次从欧洲运来了个大铁笼子,每天晚上把铁门关好。保证鸭子不再被小动物吃掉了。
欢迎韭菜美女来读小说。
————-
喜欢清静的封面图,温暖温馨!故事引人入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清静的封面图,温暖温馨!故事引人入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湖' 的评论 : 谢谢北极湖来读小说。想告诉你,你的ID和照片极配,真漂亮。每次看见都觉得纯净的让人心醉。
这个故事讲完了。不过我会接着讲下一个的。
————-
文笔非常独特!希望你将故事继续写下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杰克来读小说。我自己觉得 1~20 比较好看。20 以后的几篇是为了收尾而写的,比较平铺直叙。
——————-
咋地就结束了呢!把你的最后两段仔细的读了一遍。看着团长威风凛凛的把人接走,真的来劲!不过非常的遗憾啊,团长当上将军的十年过程了那应该更来劲。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文笔非常独特!希望你将故事继续写下去!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咋地就结束了呢!把你的最后两段仔细的读了一遍。看着团长威风凛凛的把人接走,真的来劲!不过非常的遗憾啊,团长当上将军的十年过程了那应该更来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啊,我的故事里好像从来没有坏人。这和我对世界的看法是一致的。我觉得我的周围都是朋友和好人,从来没有坏人。最多是有时候观念不同,或有些误会而已。
这一点,可以给自己点个赞!心胸还是蛮开阔的:)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忘了说了,我爱上了这欢乐的一大家人。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有鲜明的个性,都明辨是非。但是好像还缺少了反面人物,好像没有特令人讨厌的人(除了最后几个造反派)出现。清静要继续努力,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呵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大少说的和我想的一样。一个好故事应该让人感到真实,让读者有被带入感。这正是我写小说所追求的。谢谢乔大少的理解。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喜儿这篇真的与以前不一样,真实感很强。真实感会吸引人,打动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乔大少。清静这厢有礼了。
————-
好作品!祝贺喜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感觉故事真实是对清静最大的夸奖,心里暖暖的。谢谢 bbbttt.
————-
哈哈哈。赞清净。看来这里面的确有不少你的亲身经历。“俩带枪的兵 + 排长 + 团长 + 两辆车 + 没露面的解放前的老革命首长”,短时间制定这样的谋划,绝对是将才。若非源自生活,很难编出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溪郎君注意到这些细节。小孩子能在小伙伴面前挣面子,真的是非常开心的事儿。连现在想起来都还能感觉那时的得意。
—————-
我很喜欢,你那在你的同学和小朋友面前挣足面子的描述,太入神了。写得像纪实文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任何时代的军人都有一些共性。当兵,不得不说,还是男儿更有优势。谢谢麻烦。这个ID说出了注册的难。
—————-
说那兵哥怎么像过去描绘的gmd,看来还是要生儿子特给你爹长脸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忘了说了,我爱上了这欢乐的一大家人。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有鲜明的个性,都明辨是非。但是好像还缺少了反面人物,好像没有特令人讨厌的人(除了最后几个造反派)出现。清静要继续努力,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呵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你戳到了我的痛处。是的,我喜欢有些野性的男人。性格应该有些像电视剧中的九儿。
谢谢边神激励,我会试着写的更大胆一些。
——————
发现你小说里的男人们都很有野性,这和作家的喜爱是有关的哦
我是想鼓励你写得更大胆些的,但也明白在文城里写小说有局限性,绝对放得开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女博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喜儿这篇真的与以前不一样,真实感很强。真实感会吸引人,打动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是科班出身,一语道破个中不同。是的,这篇荒谬的故事是一个尝试。谢谢王妃的肯定。班主任的鼓励大大地给力!谢谢。
——————
这部和以前写的不一样,语言诙谐,故事有趣,涉及的话题有独特见解,好作品!祝贺喜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真贴心。还专门回来点赞。确实第一个留言已经让我感动了。
——————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差点忘了赞作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群兄。你完完全全地总结出了我故事中想传递的信息:真情,幽默,和为人处世做人的道理。只是清静学识浅薄,经历有限。十分的心愿只能写出一,两分来。我会继续努力的。
———————-
祝贺清静的大作完美收官。清静写得真好。我服了“俺爹”的大将风度。俺服了清静的文笔和智慧。在整个的系列里,有真情,有幽默,有为人处世做人的道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等着园姐姐的评判。不着急,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看,都给园姐姐留着。
—————
Wow,喜妹妹的大作收宫了,祝贺祝贺。周末拜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好作品!祝贺喜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弄弄,不能多写了。再写就露馅儿了:)
—————
厉害啊!别精简,当将军肯定故事更多,换个假名,继续招呼,一定更精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小意思。我的故事我做主,想让谁当官就让谁当官,想让他做多大就做让他做多大。过瘾吧!
谢谢菲儿支持。
——————-
都是高官啊,恭喜清静完篇,完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还有你,我们都是才女:)
—————
应该是三位才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谢谢 George 美言,被夸晕了。我先坐下找找北:)George 的想象力一定十分丰富。我也习惯在脑海中把文字转换成画面。抱抱。
——————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要我看那,电视剧就不必拍了,因为她的整个的文章每一片看起来就是一个非常非常精彩的电视剧。文字的画面感太清析了。真担心哪位电视剧编导发而损坏了原著的精采!当然本人仍然尊重一凡的建议。清静的好文值得更多人的欣赏!祝两位才女周未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将军问小树好:)
这我可得问问唐朝她爹,哈哈…… 不过我觉得唐朝她爹喜欢机灵和忠诚的人,不论城里乡下。毕竟“俺爹“娶了城里的“俺娘”。
————-
将军好,他会给城市娃一条活路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夸奖。我从小就非常羡慕唐朝家亲情满满,热热闹闹的大家庭。只是唐朝没写小说,清静帮她写了:)。
—————
风趣幽默的好故事!可以拍电视剧了。一大家子人亲情满满,将门虎子!唐朝北师大毕业,后来是不是写了不少有趣的小说?:)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赞清净。看来这里面的确有不少你的亲身经历。“俩带枪的兵 + 排长 + 团长 + 两辆车 + 没露面的解放前的老革命首长”,短时间制定这样的谋划,绝对是将才。若非源自生活,很难编出来。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你那在你的同学和小朋友面前挣足面子的描述,太入神了。写得像纪实文学,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说那兵哥怎么像过去描绘的gmd,看来还是要生儿子特给你爹长脸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小说里的男人们都很有野性,这和作家的喜爱是有关的哦
我是想鼓励你写得更大胆些的,但也明白在文城里写小说有局限性,绝对放得开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女博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和以前写的不一样,语言诙谐,故事有趣,涉及的话题有独特见解,好作品!祝贺喜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差点忘了赞作品!
qun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清静的大作完美收官。清静写得真好。我服了“俺爹”的大将风度。俺服了清静的文笔和智慧。在整个的系列里,有真情,有幽默,有为人处世做人的道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Wow,喜妹妹的大作收宫了,祝贺祝贺。周末拜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别精简,当将军肯定故事更多,换个假名,继续招呼,一定更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高官啊,恭喜清静完篇,完美!:)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三位才女!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要我看那,电视剧就不必拍了,因为她的整个的文章每一片看起来就是一个非常非常精彩的电视剧。文字的画面感太清析了。真担心哪位电视剧编导发而损坏了原著的精采!当然本人仍然尊重一凡的建议。清静的好文值得更多人的欣赏!祝两位才女周未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将军好,他会给城市娃一条活路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的好故事!可以拍电视剧了。一大家子人亲情满满,将门虎子!唐朝北师大毕业,后来是不是写了不少有趣的小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早啊!给一凡上早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好了再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