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警痴情 32。何去何从

(2019-02-01 06:09:27) 下一个

豆儿这才知道,自己以前是一厢情愿,自作多情。若不是爷爷奶奶的坚持不懈,这婚姻早在十个月之前就已经解体了。这个发现让豆儿觉得睡在身边的郭队是如此地陌生。陌生地像一尊从来都没有见过的雕像,坚硬冰凉。豆儿不由自主地往床边缩去,心里冷得发抖,连思维都被冻僵了。只是睁着眼睛发呆,不知过了多久,才被疲惫拖入昏睡。

 

次日早上醒来,郭队已经出门。床边放着郭队买来的豆浆和包子。豆儿一阵恍惚,不知昨晚和郭队的对话是梦是真。待到清醒过来,只觉得心如刀割,泪如雨下。十个月前离家出走的日日夜夜,历历在目。豆儿一时不知怎么办好,以后的日子怎么过,这个家还要不要,现在提离婚拿什么为理由?

 

豆儿窝在帐篷里整整想了一天。要想打破眼前的平衡,舍弃现有的平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这么糊里糊涂地过吧。过去的十个月不是过下去了吗。虽然自己不是很快乐,可小迷糊挺快乐的,郭队也挺快乐的。只要他们俩儿都快乐,估计自己的日子也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混下去了…… 豆儿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也想烦了,不想了!没有爱情的家庭比比皆是,别人能过自己也能过。心里清楚了,不再有祈求,也许就不再有伤害。去TNND,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

 

晚上郭队回来,豆儿不嗔不喜,心如止水,客客气气。郭队觉得豆儿有点儿怪怪的,但不清楚为什么,哪儿怪。吃完饭随便聊了聊棋事,豆儿恹恹地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也不再提起让郭队陪着去金鞭溪了。郭队心里有些内疚,柔下声来问:豆儿,你今天都干什么了?去小媳妇儿的摊子了吗?豆儿准备了一天的不嗔不喜瞬间荡然无存。心痛如潮汐般一浪浪涌来,泪水不争气地冒了上来。豆儿侧过头掩饰着,尽量平缓地说:没干什么,哪儿也没去。话说出口,感觉轻松了许多。竟然找到了一丝调侃的感觉:你不是说了吗,立着一座山,长着几颗树,最多再挂条水。不看也罢。听到调侃,郭队放下心来。下了一天的棋也挺累的了。豆儿昨晚是几乎一夜没睡,更是哈欠连天。两人便早早睡了。

 

第二天起来,已经是豆儿到张家界的第四天了。豆儿感觉比前一天好多了,就去了炊事班。班长诧异地问:豆儿,你不跟你的郭参谋出去玩儿,跑这儿干什么来了?” 

豆儿苦笑笑说:他想多和高手切磋切磋棋艺。” 

班长不满地甩了一句:这个郭参谋,难道棋比老婆还重要?

炊事员小李子高兴地说:豆儿,那你跟我们一起去玩儿吧!我们今天去金鞭溪。” 

去吧,去吧!班长鼓励道:小姑娘家家的,别成天窝在炊事班里。你找的山里汉子给我们送菜,省了炊事班的人力。我答应每天放他们一个人出去玩儿。今天轮到小李子了。跟他们去吧。” 

嗯,我和我老乡小王约好了,他也是个棋手。豆儿跟我们一起去吧。小李子再次邀请。

 

豆儿觉得心中涌起一阵酸楚,一阵温暖。忍不住的泪水又不争气地涌了上来了。豆儿含泪笑着说:好,我去!” 

 

没人知道豆儿一日一夜之间经历了什么样的心路历程。

 

特警痴情 33。晴天霹雳

特警痴情 31。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shcookie' 的评论 : 非常非常同意。饼干说的是核心所在。握手拥抱。
————
其实陪不陪豆豆玩如果从男女不同思维去理解,并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以前描写的郭队对豆豆的控制,这不仅是狭隘自私,这是多少有点心理扭曲和疾病,是他自己控制不了也没法更改的。豆豆一朵鲜花就这样nian了,这不是爱,而且无论豆豆忍让到什么程度都不会到底,如果不治病这个婚姻无解,不是妥协忍让可以解决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是啊,可就这样的日子也没能平静多久。谢谢好运。
—————-
得,南辕北辙的两个人要开始过年年难过年年过的日子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是的,他们不在委屈自己。
———-
但如果是我们下一代,这婚姻难维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嗯,同意家家的观察和结论。即使像豆儿这样的大学老师,也准备就这么凑合了。谢谢挺可悲的。
————
郭队这类型的丈夫,在上一代的婚姻中,比比皆是; 在我们这一代,大部分也都凑合着过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好亲民,又下一次懿旨同意自己的懿旨被接纳。我回完留言这就发新的。
———-
同意!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陪不陪豆豆玩如果从男女不同思维去理解,并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以前描写的郭队对豆豆的控制,这不仅是狭隘自私,这是多少有点心理扭曲和疾病,是他自己控制不了也没法更改的。豆豆一朵鲜花就这样nian了,这不是爱,而且无论豆豆忍让到什么程度都不会到底,如果不治病这个婚姻无解,不是妥协忍让可以解决的
mxhy 回复 悄悄话 得,南辕北辙的两个人要开始过年年难过年年过的日子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但如果是我们下一代,这婚姻难维持。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郭队这类型的丈夫,在上一代的婚姻中,比比皆是; 在我们这一代,大部分也都凑合着过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同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惠若妹妹。你说到我心里去了。这就是我真真切切的感觉。郭队的父母三十多岁才有的他,过度的溺爱导致他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而不自知。一点儿也没跑题。
————
一天也没有陪豆儿,太说不过去了。是不是有的父母更溺爱儿子,导致这样的小伙子更以自我为中心?这个有点跑题了:)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一天也没有陪豆儿,太说不过去了。是不是有的父母更溺爱儿子,导致这样的小伙子更以自我为中心?这个有点跑题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看到了,茶儿新头像帅呆了。我自从当了剑客就一直在找 “背着剑的小猪”,可惜没找到啊!羡慕嫉妒你找到了这么帅的头像。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二位有没有发现大管家兼茶帅换了战袍了啊!郭队算个球,茶帅梅花宝剑一闪,他立马磕破了头听命帐下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婚姻中有时候充满了纠结。小树周末愉快。
———
好纠结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点点周末好。豆儿和郭队的婚姻倒是两厢情愿的,但婚后的生活摩擦不断。
———
一厢情愿的婚姻难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说的对。女人喜欢幻想。豆儿的美好幻想遇到了骨感的现实。
————
也许,郭队从来就不是豆儿心中的那个郭队。一切的浪漫美好,只是豆儿自己的想象而已。心疼小迷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二位有没有发现大管家兼茶帅换了战袍了啊!郭队算个球,茶帅梅花宝剑一闪,他立马磕破了头听命帐下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让小圆圆心凉好几次了。唉,我也不喜欢写这一部分。写得好伤心。恨不能一步迈到那 “柳暗花明又一村”。
———-
读得心凉,再看下一集的标题,吓得不轻!
无论是留还是走,对豆儿都是很难很难,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郭队若是有大教授的情商就好了。
————
郭队也真是的,棋盘上的江山和美人当然要选美人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发话,剑客一定得听。明天多发一篇《晴天霹雳》。
———
马上过年了,咱把那晴天霹雳提前说了呗?急着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韭菜周末好。谢谢来读小说。
———-
拜读大作!问好清静,祝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蓝蟹。
——-
支持清静“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对我有信心。正在策划中。谁有有好主意请悄悄话给我。谢谢先。
——-
群兄,有清静罩着豆儿一定会没事,相信清静最后一定会策划一个“胜利大逃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纠结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厢情愿的婚姻难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也许,郭队从来就不是豆儿心中的那个郭队。一切的浪漫美好,只是豆儿自己的想象而已。心疼小迷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心凉,再看下一集的标题,吓得不轻!
无论是留还是走,对豆儿都是很难很难,唉。。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郭队也真是的,棋盘上的江山和美人当然要选美人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上过年了,咱把那晴天霹雳提前说了呗?急着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拜读大作!问好清静,祝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支持清静“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有清静罩着豆儿一定会没事,相信清静最后一定会策划一个“胜利大逃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呀。暖金公主这么一说,突然感觉到我们大家是不是都有过这种疑惑。这个婚姻是走下去还是如何?反正我年轻的时候有过,还不止一次噢。
————
婚姻有时不就是这样吗,看喜mm写,这个婚姻是这样下去呢,还是如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有时不就是这样吗,看喜mm写,这个婚姻是这样下去呢,还是如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 Kaikai 一直跟读和评论。是的,年轻的女人在婚姻中总是期望过高哈。豆儿也不能免俗。郭队之爱围棋就像很多男人爱足球一样,因之毁了婚姻的都有。就像一一妹妹说的一样,男人,女人来自不同的星球啊!
————
豆儿也许很敏感,对爱情的期待高,郭队不会细心地观察豆儿精神层次的需要。婚姻要磨合,我倒不觉得郭队不爱豆儿,而是更爱下棋。豆儿多心了一点,但是对于结婚不久的夫妻,这个感觉是正常的。写得好!真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心最软。是个最温暖的君子。谢谢群兄为豆儿担忧。
———-
一直跟读,担心豆儿的命运呢。【我有时候会为古人担忧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茶儿。豆儿一直在束缚自己去满足郭队的要求。反过来,豆儿对郭队没有过任何要求和不满。唯一的一次是希望郭队能陪着去看看张家界。郭队一拒绝,豆儿就妥协地从三天的期望降到只要一天。裙子事件也一样,郭队说不高兴,豆儿就忍痛割爱说不穿了。而郭队无论如何,从未妥协半分。即使在豆儿妥协后仍然烧了裙子。根本不顾豆儿的心情。所以郭队正是你说的:以自我为中心,而且非常霸道。郭队虽然爱着豆儿,但豆儿不快乐,失了灵气。
———
豆豆对真爱的认知需要一个过程。经历了夫妻生活的方方面面过后,才能体会到什么是她所能接受的爱。郭队想来还是爱豆儿的,但太狭义自私了,还有大男子主义的架势不能放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这点儿菲儿猜的非常对。郭队确实为这个很生气。当时忍住没说是因为自己没陪豆儿有点儿心虚,但是后来还是忍不住找后账了。
——-
我是说他带豆儿出去玩可能会让霸占欲强的郭队不高兴:)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豆儿也许很敏感,对爱情的期待高,郭队不会细心地观察豆儿精神层次的需要。婚姻要磨合,我倒不觉得郭队不爱豆儿,而是更爱下棋。豆儿多心了一点,但是对于结婚不久的夫妻,这个感觉是正常的。写得好!真实。。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担心豆儿的命运呢。【我有时候会为古人担忧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对真爱的认知需要一个过程。经历了夫妻生活的方方面面过后,才能体会到什么是她所能接受的爱。郭队想来还是爱豆儿的,但太狭义自私了,还有大男子主义的架势不能放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是说他带豆儿出去玩可能会让霸占欲强的郭队不高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郭队和豆儿结婚快五年了。可他俩儿真正天天在一起的日子才一年。正是因为头四年聚少离多,很多矛盾没有机会冒头儿。俩儿人一直盼着能天天在一起,可真在一起了,矛盾就显露出来了。
———-
现在不是有所谓“七年之痒”一说。尽管豆儿他俩的婚姻未到七年,但也许他们已经开始痒痒的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猜的有意思。小李子是个炊事员,可小李子的朋友是个棋手…… 到目前为止,豆儿心里只有郭队,从未喜欢过郭队以外的人。
———
清静,我挑大家没说的说,我觉得小李子的邀请一定带来一些什么后果,不知道猜得对不对?:)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是有所谓“七年之痒”一说。尽管豆儿他俩的婚姻未到七年,但也许他们已经开始痒痒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清静,我挑大家没说的说,我觉得小李子的邀请一定带来一些什么后果,不知道猜得对不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豆儿生病时郭队推开护士,抱起豆儿就往楼上跑。应该是爱豆儿的,但他在生活中大多数时候是个 “先爱自己再爱豆儿” 的丈夫。
———
郭队并不爱豆豆,或者他根本不懂什么是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是护花使者。赞!谁遇到蓝蟹都会是幸运,幸福的。
———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感情和养花一样,不是说搬盆花回家就万事大吉了,需要经常打理浇水,晒太阳。责任和爱不是一回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呀,是呀。非常同意。就像我下面回豆豆的话,郭队是个典型 “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的人。如果他也允许豆儿这样,倒也罢了。可他律人不律己。
———-
補充:男人可能還會想:我這麼愛你,這是早就清清楚楚的事,為了你命都可以沒有,我難得有這樣的下棋的機會,就因為這就認為我不愛你。想到這裡男人會冒出這樣的話:真是無理取鬧或我對你很無語。女人一聽更是傷心生氣。。。。問題更大了!
哈哈,男女來自不同的星球,不能相互明白不同點,就會這樣產生誤會,有時會產生很嚴重的後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好高兴豆豆认同我的解释。
我这两天也在想关于 “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这件事儿。试想着:
如果一个人对你很好。愿意,也可以很轻松地为你们的未来提供很多,但是个典型的先爱自己再爱别人的人。也就是说不会为了让你高兴而牺牲他自己的喜好;
另一个虽然不如第一个富有,但你们两人在一起足够舒服的生活,这个人总是不自觉地以你的喜好调整自己的喜好。
你会选哪一个? 我的选择永远是第二个。
———-
清静,在上一篇里你给我关于“先爱自己再爱别人”的回答相当好,确实是的,其实郭队因为年轻贪玩没有考虑到豆儿的需求和心情,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他的double standard却是很大的缺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郭队并不爱豆豆,或者他根本不懂什么是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感情和养花一样,不是说搬盆花回家就万事大吉了,需要经常打理浇水,晒太阳。责任和爱不是一回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一一妹妹说的太对了。我会在以后的章节里说说郭队的感受,名字都想好了。叫《鸡同鸭讲》,哈哈…… 郭队听了豆儿的想法觉得莫名其妙,匪夷所思,脑子坏掉了……
————-
豆兒別難過啦,我們知道了你這兩天的內心了:)
很可能是男女不同造成的誤會啊,郭隊是很愛豆兒的!
男人在熱戀追逐修成正果後會把曾經用在愛情上的一部分精力用到事業或興趣愛好上,女人會因此感覺失落,以為男人不像之前那麼愛自己了,比如女人會想:難道我都比不上你那破棋嗎?:)等等會產生很多誤會。再加上男人不善於語言表達,還有男人的思維和女人不同。
要是豆兒把心裡的這些想法和感受很認真地和郭隊交流就好了!
我還是覺得郭隊說妹妹來看到告訴父母的,是郭隊的謊言,是他自己向自己父母求助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给豆豆一个大软垫儿靠上。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補充:男人可能還會想:我這麼愛你,這是早就清清楚楚的事,為了你命都可以沒有,我難得有這樣的下棋的機會,就因為這就認為我不愛你。想到這裡男人會冒出這樣的話:真是無理取鬧或我對你很無語。女人一聽更是傷心生氣。。。。問題更大了!
哈哈,男女來自不同的星球,不能相互明白不同點,就會這樣產生誤會,有時會產生很嚴重的後果。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清静,在上一篇里你给我关于“先爱自己再爱别人”的回答相当好,确实是的,其实郭队因为年轻贪玩没有考虑到豆儿的需求和心情,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他的double standard却是很大的缺点。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豆兒別難過啦,我們知道了你這兩天的內心了:)
很可能是男女不同造成的誤會啊,郭隊是很愛豆兒的!
男人在熱戀追逐修成正果後會把曾經用在愛情上的一部分精力用到事業或興趣愛好上,女人會因此感覺失落,以為男人不像之前那麼愛自己了,比如女人會想:難道我都比不上你那破棋嗎?:)等等會產生很多誤會。再加上男人不善於語言表達,還有男人的思維和女人不同。
要是豆兒把心裡的這些想法和感受很認真地和郭隊交流就好了!
我還是覺得郭隊說妹妹來看到告訴父母的,是郭隊的謊言,是他自己向自己父母求助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坐沙发呀,坐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