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小溪姐姐的诗

(2018-09-24 09:59:14) 下一个

你是一条小溪

携着浪花流进我眼里

穿梭细细的金丝

缝拢了沙滩河堤

 

你是一条小溪

弹着琴弦钻进我耳里

拨动优美的音符

抒发了款款情意

 

你是一条小溪

闪着晶莹闯进我心里

欢快了潺潺流水

滋润了心灵大地

 

你是一条小溪

秋天的红叶落下

你把它们温柔地托起

化作金色的小船

在水面上嬉戏地飘逸

连天上的明月

也静谧地躺在水底

妆点着小溪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茶儿的诗是越写越好了。谢谢菲儿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1很抒情

茶儿的也很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谢谢 yubin。我下辈子想做小溪呢!今生要好好修炼。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
估计诗人也如小溪一样美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今晚和姐姐一起看月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诗,小溪妹妹好幸福哟,才女为你写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非常同意,写不出诗人的飘逸。你慢慢教,我慢慢学。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欢畅流云似水,但是一个主要的瑕疵就是有点实。诗歌是一件罗裳,在风花雪月里,是
飘飘欲仙的风姿,不知清清怎么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美的评。贴切,恰当,温暖,可亲。一定要收下。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清澈,明丽,温柔,快乐,一定要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个王妃小溪妹妹。好长的名字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又要改名了,叫小溪妹妹,这么好听的诗我也分两行呗!节日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嗯,小溪姐姐说的太好了。茶儿和王妃是城里的两个大方豪气的侠女。对了,还有赛欧。好喜欢她们。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真是有情,有义,又有才。还很慷慨大方,茶儿昨晚骑着千里马,追着王妃,地球几乎绕了一圈儿,好不容易才从王妃那分来了月亮,一转头,就把自己的一份儿又给了喜孩儿一半儿,好让喜孩儿挂在后院儿,今晚和爱啰嗦月光下翩翩起舞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小溪姐姐就像是一条温暖大家的美丽山溪,清亮欢快,叮叮咚咚一路踏歌而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问一凡节日快乐!有你们真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的诗是越写越好了。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闻香好。中秋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群兄是城里的暖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我的骏马跑了,我在后面追呀追。去晚了,茶儿和王妃把月亮都分了。幸亏茶儿大方,说我不贪心,匀了我一小块儿。我挂在后院儿,今晚又可以月光下起舞了。
谢谢姐姐的月饼。这回我得藏好,不能再让爱啰嗦一次都吃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兄。小溪姐姐总是给我们大家带来美好和欢乐。这是我第一首送给朋友的诗。写的时候心中充满了温暖。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好一條溫柔美麗的小溪!太讓人喜歡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回复‘喜清静’ 的诗
潺潺溪水映明月
涓涓细流暖人心
欲问妙姈何处寻
淸静吟诗绘倩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赞!

中秋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善良友好的你和你的温馨留言,也祝你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带着精致美味月饼来看望喜孩儿,祝贺中秋。只见喜孩儿正和王妃,茶儿,水女,小七一起骏马奔腾,扬鞭劲驰,绕着地球,追那中秋大满月亮去了。
这不早晨再来给你送月饼。途中,惊喜遇见这阳光下熠熠发光的清溪水,千折百回,弯弯曲曲,奔向远方。忍不住弯腰掬水,亲口品尝,真是清凉甘甜,生津止渴。谢谢诗人,也祝人溪缘份源远流长。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赞你给小溪姐姐的诗和你的小溪姐姐。两位才女心有灵犀一点通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