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08-25 07:03:22) 下一个

寒星映碧水 
潜月沐青莲 
风摇残荷动 
孤雁伴影眠

 

我家的荷塘夜色

本来想把鸭子赶进鱼池来个靓照。可是赶了半天,鸭子说:“别费劲儿了,主人。不是我们的池塘,不下去,就是这么硬气!” 清静只好说:“尊重你们的意愿,我放弃。就在水边儿上来一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说的对,爱哥哥平时游蝶泳时会抱怨水温太高。但这些时都没啰嗦什么。是他把温度调高好让我多游游泳。游泳的时候可以让脑海也自由漂流,放松。和姐姐一起想妈妈。抱抱园姐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home!83Fdegree是非常温暖的水温,爱哥哥游得速度快,会嫌热的,但对我们为了放松,为了活动活动筋骨的人来说,这温度最合适。
游泳不但能锻炼,能放松,我发现也是个能宣泄悲痛的好运动。前一段时间,我经常在泳池里边游边思念母亲,静静的,默默地流着“鱼的眼泪”,没有人知道我在悲伤,只有泳池的水知道。从泳池出来,我的眼睛就干了,心也松快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醒来已经是黄昏'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黄昏才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禾苗,是你的话敲了我的脑袋。你说的对!非常感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惠若妹妹好。谢谢妹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园姐姐好。谢谢园姐姐的悄悄话,给我温暖。
这几天我把家里游泳池的温度调高到83度了,隔天游一会儿。很 relax。佩服园姐姐天天都游。持之以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王妃好。现在再读这首诗,倍感凄凉。尤其是“孤雁伴影眠”,让我想起老父亲,如今正是那伴着影儿眠的孤雁。忍不住潸然泪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诗人。已经回来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问花儿好。谢谢花儿的关心。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你家的荷塘月色好美。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延续,四季交替,春夏秋冬,你不能停在了“秋”而不更新啊,:((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清静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妹妹,我天天来,探个头,看看妹妹回来没有,每次都看到“秋”仍在妹妹家门口飘着。秋天真的来了,游泳池里人一下子多了不少,只因为室外泳池都关闭了。盼望妹妹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能够早日回来,平平安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走之前发的?我一定还在外面走!残荷,青莲,孤影的秋意都预示了一个凄凉的境遇,喜儿有感应的。希望你一切安好,早日回来!再聊吧!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清清,过来问候你一下,祝你在国内一切安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静。周末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金暖公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儿。花儿的新文写的太好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喜mm的这个才叫好诗,有意境,有画面,有韵律,好诗!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鸭宝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我家鸭宝们真的非常可爱。谢谢你也这么喜欢它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问共好姐姐好。共好姐姐是最善解人意,最善良的。非常喜欢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最会夸人了。谢谢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铃兰关心,感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亲亲毛毛,谢谢你的安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两天心情才渐渐平静下来,脑子慢慢开始正常运转。感谢一凡的安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诗人安慰和写诗悼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妹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安慰,感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文学城管理员们也不想想办法。谢谢小妹妹每次都专门上网给我留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不辛苦。谢谢惦记着我家的鸭宝们。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家的鸭鸭们。你对它们的描写也是满满的爱意。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荷花美,鴨子肥,用心打裡家園,真漂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清静的诗比刘禹锡的更悲秋,荷塘比朱自清的更洒脱。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我来晚了.
在 chunfengfeng 的诗 "怜香惜玉 天地同悲" , 你们的对话中, 才知道...
抱抱悲恸的清静, 保重.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亲,节哀顺变,多多保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清静!节哀顺变,请多保重!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清清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1 清净多保重啊! 节哀!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清净多保重啊。看得我流泪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新篇,抱抱喜喜,节哀保重!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的, 还是不能手机回复。 可以评论文学城上的新闻, 但是不能评论博客里面的文章。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辛苦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回土豆一禾苗。试过了,鸭子不进鱼池。在池边留影一张。谢谢挂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问土豆-禾苗好。好主意,等会儿把鸭子赶进去照一张试试。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鸭子呢?荷塘里咋没有小鸭的影子?问好,:))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也许一不小心养了一只天鹅,你就有机会到天上逛逛,摘星星,做挂项链戴戴,也蛮拉风哦!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荷叶怎么会被一朵莲花倾倒?那朵莲花很有慧根,真是好美,简直有点神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好Jenny。给你一个大熊抱。爱你没商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一一妹妹。心里美的人是因为他们周围有一群美好的亲人和朋友。清静很幸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说的真好。只是如今的人们已经越来越少去欣赏和享受自然了。
———————
只见如水银泻地般的明亮月光把整个社区都映亮了。只有没有电,没有路灯,没有一切人工照明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到大自然慷慨的馈赠。
———————
哈哈,园姐姐观察细微,那张图是找来和诗人争辩的。虽然有我需要的月光,残荷,和孤雁。但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好看,哈哈…… 姐姐太聪明了。一眼挑出破绽。换了一张好点儿的。

园姐姐你笑S我了,你的幽默好高级。我不养鹅。坚决不养!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清静的诗也浪漫、景也浪漫,而且是情景交融的高级浪漫。肃然起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小妹妹的手机还是不能留言吗?
我们家的花花草草都在盛开。只因“年年岁岁花相似”,就没有重贴。
大白鸭子们非常可爱。每天下蛋交房租。绝对可以自己养活自己。Em 正在换毛。El 换毛时停了一个半月没下蛋,但Em 一天也没停。
每天下班后,我和爱啰嗦会坐在后院喝茶或红酒。Em 和 El 就会嘎嘎嘎地叫着想到我们身边来。打开鸭院子的小铁门,Em 和 El 就会幸福无比地跟过来,卧在我们身边。拉的我们的石头 Patio 上到处是鸭粑粑。我们就边不停地抱怨它们真能拉,边从身边的鱼池里打水冲洗 Patio。El 和 Em 就用它们那 innocent 的眼睛看着我们。当它们认为已经和我们有了足够的交流后,就去满院子找虫子吃去了。
报告完毕,小妹妹。El 和 Em说谢谢小阿姨的关心。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心里美的人,眼里总有美景诗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诗很美,意境足。可是图配得,哈哈。喜妹妹开始养鹅了吗?这几夜的月色无比美好,谢谢妹妹咏月,让我想起一幕!前几天晚上10左右我家突然停电了,一片漆黑,我担心是不是只有我家的电路出了问题,而不是整个社区,就出门看邻居家是否也黑灯了。我一出门,只见如水银泻地般的明亮月光把整个社区都映亮了。只有没有电,没有路灯,没有一切人工照明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到大自然慷慨的馈赠。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机会用电脑登录, 来清静姐的blog留个言。 清静姐家的小鸭子们还有花花草草现在怎么样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何时我成了老师?做一只呆鹅已经是奢望了。
诗歌本来就是附庸风雅的小酌浅饮,哪里能跟吃面条饺子和馄饨比?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哈,诗人幽默起来也很搞笑哦。谢谢。
—————
鸭头对鸭宝宝说:“这块祖上的封地,就交给你了,拿去泡呆鹅,有你好瞧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告诉诗人一个秘密,我写论文时都不提 reference。因为这个臭习惯得罪了不少主编。年轻时心中有太强的欲望,所以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如今无欲无求,我是情愿不发论文,也不加那些我根本没看过的 reference。

所以写诗也是只凑我的字,不在乎古体,近体,是格,是律。谢谢诗人不吝赐教。只可惜我不是个好学生。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还世封?十年对鸭子也许算一个世代。鸭头对鸭宝宝说:“这块祖上的封地,就交给你了,拿去泡呆鹅,有你好瞧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诗人若是观察就会发现,只有初夜时和黎明前的星是清冷高远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哈,我家双鸭有自己的世封领地。不用与野鹅,呆雁为伍。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懒人写懒诗,没看出你的《秋》里有懒散的秋意,倒是一只呆鹅,显得蛮可爱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喜欢这两句。秋意浓郁。谢谢密码弟弟。
—————
枫赤半爿山,松绿一面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哈,诗人也许不知,清静生性懒散,不羁。最不喜欢在别人划下的框框里填字。所以不会涉及格律诗歌的。只是随心所欲地乱凑几个字聊以抒怀。

就连我读诗也只是读字读意,不读格,不读律。甚至诗词不分。整个一个根本不想入门的懒散门外汉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中文字的美感,就在韵律上。你既然写古体诗形式,这种美感的错过,很可惜!其实很简单,就是平仄和押韵。我博客里有介绍,入门很容易。要精通,跟任何体裁的文字一样,多写便熟能生巧。你这么喜欢写作,这种体裁的诗歌不妨试试,不好玩再说!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寒星,应该不是晨星,你说的孤冷高远的星星,倒是不错。潜月是新词,就是你个人造的词,不常见。照片上像家鹅,虽然跟大雁是亲属,但是野生的大雁,好像不往水塘里钻,除非去找你家的双鸭宝宝玩,呵呵!照片哪里是证据,你得找一段大家认可的诗文词曲,倒是可信。现在网络照片如柳絮,几张可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罘' 的评论 : 谢谢来罘的悲秋。果真是句句秋色浓。与我的叹秋不言秋正好相反。有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与诗人商榷:
寒星是指初夜,或凌晨所剩无几的那几颗最亮的星星。在众星尚未升起,或已离去后,仍然孤独地挂在天边。
潜月是指在稀疏的薄云中时隐时现的淡月。
诗中即提起残荷,当是指荷塘之水。
荷塘雁影有照片为证。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只谁家跑出来的呆鹅,被你家双鸭惊呆了!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枫赤半爿山,松绿一面坡,落叶秋风扫,鸿雁东南飞。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寒星眸动秋塘水,明月心倾碧玉莲。
摇落残荷风满袖,凄凉孤雁整宵眠。

七绝成诗,会伤意害境,所以唐诗对字词要求很高!很久不写近体诗,在你这里练练字,跟你学习!你也试图往合律上靠,体会格律诗歌的妙境。
来罘 回复 悄悄话 又到了悲秋的季节。悲秋没有秋,很有意境。附庸一段拧吧的,句句有秋,同悲。

秋天醉意蓝,
秋山乡愁远。
秋叶恋人唇,
秋色情人眼。

秋水失意寒,
秋阳亲情暖。
秋雁群飞南,
秋人独归晚。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挑个错,有月的天,星星一般不明显。繁星密布,都是月隐的星空。你这众星捧月,倒是很美好的诗说词言。另外,雁一般不在池塘里做一头呆鹅,倒是在湖泊、沼泽、江河和近海滩涂里出没。不过你的诗里面说碧水,还是很灵活的说法,鸶鹭和鹤,倒是会在池塘里露脸留声。红楼里曹家语: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如梦令》云: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这首五言诗歌,写得很有意境,几个意象排排坐,显得相处不错的感觉。秋天来了,一股秋凉也在诗歌里,隐隐出没。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