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如我有两只鸭 by 南山松

(2018-05-01 13:11:00) 下一个

诗人南山松的“假如我有两只鸭子”写的太可爱了。经诗人同意把诗搬我家来了。再次谢谢松松诗人为我家鸭宝题诗。

(2018-04-27 16:39:47)

下一个

假如我有两只鸭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漂亮又潇洒
雪白羽毛黄脚丫
走起路来噼啪啪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喜欢过家家
起名青梅和竹马
玩在一起萌哒哒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快乐又胆大
每天总是笑哈哈
什么东西都不怕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两个嗓门大
玩起水来哗啦啦
唱起歌来嘎嘎嘎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很快长大啦
一起游水捉鱼虾
一同上岸看晚霞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浪漫情谊佳
一起说着悄悄话
一起跳舞嘭嚓嚓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终于结婚啦
新婚之夜羞答答
发誓以后不打架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恩爱好顾家
下了鸭蛋孵小鸭
一共二四六七八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数学顶呱呱
出门带着小鸭鸭
一个不丢也不落

假如我有两只鸭
转眼变成一大家
两只大的八个娃
怎不让人美哒哒

小鸭很快又长大
然后又有小鸭鸭
鸭鸭长大又生鸭
鸭蛋数不过来啦

我真有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leinfall' 的评论 : 谢谢 Mapleinfall 来访。好久不见。问好你。
我们这儿不让养鸡,但没说不让养鸭。而且我的后院儿是全封闭有围墙的。养了七个月了,还没人来说不能养。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鸭鸭, 可惜我们这里不让养,养过两只放生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赛欧。等我退休了,也要养狗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再替我家鸭宝谢谢松松好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家先生做的面条太有意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鱼儿。我家鸭宝太幸运了,竟得了大诗人松松的美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鸭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一并致谢所有给我鼓励的朋友们,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鸭宝真幸福,还有松松给做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松松太有才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两只鸡的歌真的很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不是你写的,松松厉害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儿童心未泯。让我想起“我家养了两只鸡”那首歌,把你的鸭子填进去也正好上口。不信你唱唱试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坚决同意小溪姐姐。松松应该出诗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哇,谢谢土豆禾苗的夸奖。非常感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也诗兴大发了。真好!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一一妹妹。大家的留言真是太可爱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谢谢小妹妹。下会再写一篇鸭子的恋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松松的诗美,我的鸭宝憨憨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的博客内容一直很丰富,山山水水,男男女女,鸡鸡鸭鸭,警匪官宦,生离死别,还有各色段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把在松松家的评论也贴到喜孩儿家来 : Wow,太喜欢松松的《假如我有两只鸭》,《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敬佩你的美好意境,见诗如见人。大赞你童心满满,想象力丰富,诗意流彩。应该投稿儿童诗刊,或成集出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孩家里一对鸭,
松松才女作诗赞。
春下蛋来夏戏水,
双双偎依情义长。
摇头摆尾上城头,
萌翻一江绿春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松松太有才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鸭儿很可爱,这儿的人儿比鸭更可爱:)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看清净姐写自己家后院的花花草草小动物的文章。充满童趣和阳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真欢乐啊!鸭诗优美,鸭宝可爱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喜欢你其它的诗,但不能都搬来呀,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是当仁不让的诗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呀,用圆导的话说是,腹肌都笑出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我真不是诗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网友的留言也太有才有趣了,看得我哈哈大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喜喜欢我的拙作:)你家的鸭鸭真是美丽又可爱,还那么能干,还交房租,太让人喜欢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的好园姐姐呀。这画面逗S我了:

“喜妹妹和爱哥哥天天手拉手地拿个小篮子去“收房租” ”

爱哥哥在一边问我笑什么呢?我告诉他后把他也笑翻了。爱哥哥说我们好贪婪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哈,才子。我家鸭子从来就是白雪公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诗兴大发,梦想着两只鸭变一群鸭,诗写得稚趣横生,看得我从头笑到尾。松松你要知道,那只是你无法圆的一个梦,因为喜妹妹和爱哥哥天天手拉手地拿个小篮子去“收房租”,他俩早已发现,两只鸭无法圆房生小鸭,因为她俩都是产蛋能手,哈哈。。。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鸭子不是灰姑娘吗,怎么变成白公主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哈哈…… 海鸥学弟诗兴大发了。You made my day! 谢谢。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她有两只鸭,
细心呵护成一家。
假如他有两只鸭,
一鸭三吃满嘴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要不海鸥也养两只。谢谢。今天好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哇,海鸥的诗引出了又一个诗人。太好了。支持 Yubin 养几只。谢谢 Yubin。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他有两只鸭,
想象丰富笔生花。
撩得读者心痒痒,
都在想着整俩鸭。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如今你有两只鸭,美丽勤快鸭蛋大;撩我心扉神向往,回头我也整俩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蓝蟹你怎么连小鸭子也抓呀?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别揍诗人,我说的是揍那个养了两只公鸭子的倒霉蛋儿。那就不揍他了,已经够倒霉的了。哈哈…… 今天要笑出腹肌来了。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假如有俩鸭,
一公一母成一家。
生了一群小鸭子,
全给蓝蟹抓走啦。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知诗人在哪里? 揍不着。 况且,我本来就不会揍人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那怎么办?要不替姐揍他一顿算了,倒霉蛋儿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蓝蟹这下吃不着了。
海鸥学弟诗如泉涌,好棒,好棒,好棒!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替姐抱抱? 除了儿子,我一般不抱男生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小心点,海鸥是吃螃蟹长大的!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他有两只鸭,
转眼变成一大家。
漂亮可爱又快活,
梦醒全都不见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能逮到海鸥我也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哈哈,很有可能是蓝蟹?他老想吃鸭子。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他有两只鸭,
好不容易长到大。
某日发现不见了,
邻居吃个油嘴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松松的动物系列可爱极了。谢谢闲闲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你已经吃了四只了。哈哈…… 别撑着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松有才!好欢乐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有两只鸭,\n绝不留下到明天。\n一鸭三吃六个菜,\n再来一瓶二锅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海鸥学弟,是谁养的呀?有点儿可怜。替姐抱抱他吧。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他有两只鸭,
从小一直养到大。
既不下蛋又不婚,
发现都是公鸭鸭。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