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师姐夭夭 22. 有情之人终成眷属

(2018-05-20 04:51:48) 下一个

夭夭计划在日本待七天。前四天每天一个演讲,然后就是各种招待,参观,吃饭。后三天悠哉游哉地和承勋一起看日本。

四天的演讲完了以后,夭夭在回 hotel 的路上进了一家百元店,买了个便宜的戒指带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

晚饭前,承勋如约而至,房间就订在夭夭的隔壁。夭夭和承勋已经半年多不见了,但由于经常打电话,夭夭还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承勋,所以两人没有一点儿陌生感,就像昨天才分开一样。

承勋兴奋地告诉夭夭:我安排了一个 surprise 的旅行,你一定会喜欢的。夭夭看着承勋幸福的样子,自己也很开心。共进晚餐的时候,承勋看到了夭夭无名指上的戒指。一股浓浓的伤感瞬间在承勋的眼睛里弥漫开来,尽管承勋一直努力地掩饰着。这让夭夭不免也心中黯然神伤,不由得自责自己是不是太谨慎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承勋已恢复正常。高高兴兴地带着夭夭坐火车去了日本的温泉之乡箱根。承勋订了两天的露天风吕。

箱根是个山间小镇。出租车沿着雨后湿漉漉的街道把夭夭和承勋载到了一个家庭旅馆。这是夭夭第一次来日本乡下。门口的青石板路把客人引进了篱笆扎起来的院落,七月的酷暑在这个绿荫掩映的小院儿里,被轻风细雨梳理得一片清凉。

小院儿进门右手处是几束修竹伴着一尊简约的石槽,石槽中汪着一洼清亮的泉水,泉水是被劈成一半儿后打通的青竹由远处山上引来的。漫出石槽的泉水在地上形成了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溪,向庭院深处潺潺流去。小溪旁长满了青苔,零星地点缀着几颗开着淡淡蓝色花朵的勿忘我。让不大的庭院显得宁静而悠远。

左手十米深处是一间木屋,被用来做了家庭旅馆的办公室。木屋外的长廊上挂着几盆鲜花。长廊优雅地拐了两个弯连上了后面的客房。

在东京的时候没觉得日本人矮,到了箱根才发现传说是真的。脱鞋进了办公室,接待夭夭和承勋的是一对夫妇,五十岁多岁的样子,都只有一米二、三高。但身材分布还是蛮匀称的。老太太和蔼可亲,会说几句英文,老头儿不苟言笑,唯老太太之言是从。

办完手续后出来,夭夭发现脱时朝里的鞋尖为了客人穿时方便,不知被谁转过来鞋尖朝外了。心里不由地感叹了一下日本人的细致入微。老太太把夭夭和承勋引进了房间,说了好几遍 dinner seven 以确认夭夭和承勋听懂了。

房间是个三十多平方米的榻榻米,简单干净清爽,唯一的装饰是一块吊坠在后窗上的原木木板,板上的凹槽花纹极具艺术性地随机展开,看上去犹如虫蛀的痕迹

夭夭注意到洗漱室的洗脸池和浴缸都是木质的,而且窗棱上的小钉子细致地可以用手轻轻地拔出来,再轻轻地按进去。夭夭喜欢极了。

看完房间后,老太太把夭夭和承勋带到了后院的露天风吕处就告辞了。夭夭和承勋各自换了旅馆里准备好的泡汤池衣服,踏进清澈见底的露天风吕,惬意地将身体浸在了烫手的温泉水中。夭夭舒服的闭上了眼睛,承勋则嬉闹地将水撩到了夭夭脸上。

夭夭边娇嗔地呵斥承勋,边用手护着眼睛。夭夭手上在百元店里买的便宜戒指在满含矿物质的温泉水中很快退了色,变成了个难看的铁圈儿。

承勋指着夭夭的手惊得说不出话来。夭夭不知就里地往自己手上一看,也呆了。抬头看着承勋一脸的哭笑不得。

承勋缓过劲来说:假的,戒指是假的,你没订婚!脸上的幸福犹如初生的太阳,将小小的露天风吕照的阳光灿烂。为什么要带个假戒指骗我?承勋抓着夭夭的手温柔地问。

夭夭看着承勋的眼睛,诚实而悲情地说:我喜欢你,承勋。可是我没法跟你去韩国生活。

我喜欢你,这四个让承勋等了两年多的字终于从夭夭嘴里说出来了。乐晕了的承勋呼得一下从水中站起,一把抱起水淋淋的夭夭说:就因为这个吗,小傻瓜,你怎么不早说?我可以到美国来工作的呀!边说边急切地,雄赳赳地抱着夭夭往房间走去。

夭夭双手搂着承勋的脖子,脸贴在承勋硬朗的胸膛上,心中愿由这个固执,坚韧,强壮的男人抱着自己直到地老天荒。

 

夭夭和承勋定情之地,露天风吕

 

(完)

 

后记

日本之行两个月后,承勋来到DC,在韩国大使馆工作。又过了一个月,夭夭和承勋结婚了。婚后七个月,他们的儿子出生了,取名风吕。夭夭和承勋的生活充满了你浓我浓,夫妻同唱同随。

 

夭夭和师哥的研究在同一领域,刚开始的十年里,夭夭和师哥虽未见面,但鸡犬还是相闻的。夭夭的每一篇论文师哥都看过,师哥的论文夭夭也会读。

 

十年后的一次年会上,夭夭第一次重逢了带着妻子青梅竹马来开会的师哥。三人感叹了一番年轻时我们不懂爱,真心地祝福对方且走且珍惜。

 

清静中篇小说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o' 的评论 : 谢谢 helloo 来读故事。是的,承勋这样的男人确实是可遇不可求的。
Helloo 回复 悄悄话 象承勋这样完美的男子完美的爱人真难以置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茶妹妹冰雪聪明。所以特别喜欢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妹妹来静妹妹,茶仙虽不及夭夭之聪慧,可有一双火眼金睛哈哈...,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清清找到的是一张照片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芍药姐姐调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清清找到的是一张照片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妹妹。只学到些皮毛,还得继续努力。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 茶仙妹妹,你终于明白啦! 那个莫不是... 就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茶仙仍有一小处不明白,那顶看赛马戴的帽子怎么在你这保存着,莫不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爱情故事讲的真好,娓娓道来,迭岩起伏。清静妹妹,你显然已从夭夭那学到了真谛,聪慧过人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专门过来读“夭夭”。耽误了几天,抱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补完课了,故事好,写得也真好,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得到水沫的肯定,心里真的很高兴。谢谢水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追到这里,看完了。也许是因为有真人真事做基础,这个故事特别清新动人,清静写得非常吸引人,恭喜完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作频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哈哈,我自己剧透砸了自己的脚。谢谢 Yubin, 给你悄悄话了。
只有风情万种和喜清静是院士的学生,
洒脱和夭夭是另两个教授的学生。好玩儿的是,洒脱的导师长得特像爱因斯坦,而且一直只收女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有金砖,我也想要几块儿呢。往我家扔,我顶个锅盖。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我和Jenny007一样,清清楚楚地记得以前提到过的,也想知道这样一个出色的女孩儿的生活中的真实。喜清静的博士导师好厉害啊,招的女学生个个都是尖儿:洒脱,风情万种,夭夭,喜清静....天啊!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没挨过打,即使挨两下我也没感觉过疼痛,因为我是铁头功,不怕砸的。别说是板砖,就是金砖也不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思通兄,你没从头看,承勋其实是个说得少做得多的人。
好的,明天去砸砖。砸疼了别哭。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哥们,你可真是便宜了那个高丽棒子了。他只不过是说过几句好听的,就把夭夭骗走了。我看着都有点儿嫉妒了。
希望哥们能多带些板砖,我特意准备了练了几天铁头功,准备让你们拍砖的。希望到我那里多拍几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兄,这是个故事,故事的结果由我控制。生活中比这个复杂多了,而且不能由我控制。
谢谢自由兄。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清静认识的人都是很有福报的,太顺利了。。。
所以。。。
我们看不到trouble-shooting... 呜呜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谢谢猫姨。哈哈,很多人都不喜欢韩国男人包括夭夭的舅舅舅妈。不过承勋有点儿不一样,很 handy 而且做得一手好菜。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有情人终成眷属, 虽然以前不喜欢韩国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这个故事因为几个主角都有这样那样的不尽人意,写得比较艰难。好几次想提前收尾,很高兴在大家的鼓励和爱护下坚持写完了。

非常喜欢你的微型小说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喜欢这样的结局!
赞清静好故事,好文笔!:)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被园姐姐看穿了。箱根的露天风吕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一闭上眼睛,那小院儿里的一草一木 ,一砖一石,栩栩如生,历历在目,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决定顶级的低调奢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谢谢小妹妹。你总结的太哲学了。突然觉得劣质产品也有用阿!该优质的要优质,该劣质的要劣质。哈哈…… 这个评论太有意思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妹妹一定特别喜欢箱根,把一对有情人的幸福结局安放在了那里。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嗯!这是最好的结局。感谢劣质的戒指,感谢高品质的矿泉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金公主。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情真爱,想不结合都难:))可谓有情人终成眷属!恭喜喜mm完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也是。看电视剧只看已经全播完的,最怕被吊在半空中。哈哈,咱俩儿一样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性急,看小说从来是一口气看完。对对,乌龙茶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妹妹,我什么时候变妖了?
有,有乌龙,给妹妹上乌龙茶。哈哈……,妹妹说的可是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纠正,误点了妖字,清静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准备认认真真的沙发了!
清静妖,有乌龙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很喜欢蕙若找的歌儿。把歌贴在 “幸福的女人最漂亮” 那一篇了。
谢谢蕙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谢谢蕙若又回来留下这么美丽的留言。我就知道爱花儿的你一定知道勿忘我花儿的样子。我的院子里种着成片的勿忘我,淡淡的小蓝花儿让心沉静安详。
谢谢蕙若。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enny分享沙发,谢谢清净提供的大沙发。早上匆匆看了一眼,就去忙了,现在才细细读来。好喜欢对家庭旅馆庭院的描述,被清风细雨细雨梳理得一片清凉,好有意境。小溪加上勿忘我,好有画面感,更有一种静谧之美。戒指的故事太有趣了,便宜戒指在温泉掉色是什么样的反应?
谢谢清静的辛苦写作!每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都是真实存在过的!由于一开始夭夭不能主动爱承勋,主要是接受被爱。把这首歌送给夭夭和所有被爱过的人, To Be Loved by Michael Buble。也希望清静喜欢:)https://youtu.be/2I-WGGTILBk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小溪姐姐总是给我带来欢乐。太夸张了。喜清静诚惶诚恐,鞠躬,鞠躬,再鞠躬。
不过让夭夭和承勋终成眷属,我也很开心。
谢谢小溪姐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白云喜欢。问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文城清静大剧院花香馥郁,人声鼎沸,掌声雷动。喜孩儿大作家的成千上万Fans正全体起立,热烈鼓掌,祝贺《师姐夭夭》大捷告成,辉煌落幕。众粉丝欢呼雀跃给喜孩儿献上鲜花和感谢。喜孩儿的智慧,才华,辛勤笔耕佳作连连给压力,失望,彷徨,悲伤,病痛的人们带来了凉爽的晨风,爱情的美好,善良的纯净,希望的清泉。
另,狼外婆在快乐大喊Bravo中,刹那时光倒流回到了青葱岁月,好年华。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zl3341.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那是,要不为什么我们是好姐妹呢!谢谢一一妹妹。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姐真是我的知音,我的心真的是跳起来为韩国哥和夭夭的幸福欢呼,耶,耶,耶,喔,喔,喔,啊,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哈哈,一一妹妹你太可爱了。我觉得都可以看见你的欢呼了。和你一起跳起来欢呼,欢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好妹妹。故事比现实生活好安排多了,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skaLilyD'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我也喜欢这个幸福的结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Jenny.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为韩国哥和夭夭的幸福欢呼,欢呼!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神安排,很美好!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好结尾!我真替夭夭和承勋高兴!师哥和青梅竹马的结合也很可信,现实生活中见过。
谢谢清净分享。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给我开的小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鱼儿昨天说了,“明天夭夭就从了承勋吧。”
夭夭说:“听鱼儿的话没错儿。” 于是就从了。
谢谢鱼儿。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yes, 我猜对了,夭夭果然从了承勋了。话说回来,女人在这么强大又温柔的攻势下,不动心是很难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Jenny,请去看看悄悄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真性情。我非常相信你说的。其实师哥也不坏,但如果我是个男人的话,我也会恨其不争!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刚去看了你的博文。是的,大家的评论太有趣,太给力了。看评论往往比看文章更有意思。我也非常喜欢看大家的留言,而且很 enjoy 与大家讨论。好多留言都让我能想得更深一点儿。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哈哈,夸得我都快找不着北了。谢谢 pupudelaclichy.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谢谢猫儿喜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泥' 的评论 : 谢谢简泥喜欢。过奖,实在是过奖了。不过得到这样的称赞,心里还是很高兴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故事里的每一个人,师哥除外。虽然不希望夭夭嫁给韩国人,但我还是为她高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读大结局之前刚写了个博,看来猜中了。我就不改了,万一喜儿读了不乐意,我先道个歉哈!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故事。确实比琼瑶强多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结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蕙若坐沙发。谢谢蕙若。
简泥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编的还是真的,喜清静的这个爱情系列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文笔都好过琼瑶的几条街。这个温泉暴露假戒指的桥段真是绝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好 Jenny,现在要出去。等会儿回来给你悄悄话。谢谢 Jenny。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蕙若早上好! 双人沙发,请坐请坐!:)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好清静,你是为了让大家开心编了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吧? ! 不信,不信,就是不信!!!

清清楚楚地记得你说过夭夭两个(师哥,承勋)都没嫁。夭夭最后到底嫁了谁呀?不待编地说哦。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Jenny 早上好!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