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师姐夭夭 19. 留下一份怀念之情

(2018-05-15 04:43:35) 下一个

和师哥通完话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夭夭忧心忡忡地来找喜清静说:师哥的青梅竹马来美国了,现在住在师哥的宿舍里。”

喜清静大吃一惊,不是吃惊师哥有秘密,而是吃惊承勋看人好厉害,居然被他说中了。想起承勋说的 “他要是哪天伤害了你,我就杀了他!吓得喜清静赶紧问夭夭:你没告诉承勋吧?

夭夭的眼里满是悲伤:我三天前才知道,你是我第一个告诉的人。夭夭略微停顿了一下说:而且我可能根本都不会告诉承勋。

喜清静松了一口气,这才定下心来问夭夭:到底是怎么回事?

夭夭给喜清静讲了她打过去的电话和师哥打回来的电话,声音里透着万念俱灰的难过,听得喜清静心酸。

喜清静忍不住对夭夭说:两年的恋爱,700多天的卿卿我我,16,800多小时的你浓我浓,两个十几分钟的电话就山崩水断,爱恨离别了?爱情怎么这么脆弱?传说中的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随呢?’ ” 

夭夭听罢伤心的哭了。吓得喜清静赶快把肩膀递过去让夭夭靠着,喜清静握着夭夭的手说:你真的不想原谅师哥了吗?

夭夭噙着泪说:三天了,师哥每天晚上来一个电话,可我不敢接。事实上是我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在想着原谅师哥。我只要拿起电话就可以结束这所有的痛苦。可然后呢,然后怎么办?我以后还能相信师哥吗?与其以后心生嫌隙,不如停在此处,彼此还能保留一份怀念之情。” 

夭夭看着喜清静的眼睛,像溺水的人寻求着最后的希望:清静,你告诉我实话。如果是你,你还能相信师哥吗?

喜清静看着夭夭被泪水噙红了的双眼,不相信三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咬着嘴唇和夭夭一起哭了。

又过了两天,夭夭选了师哥不在家的时间给师哥的电话留了六个字:师哥一生保重。

这以后的几个月里,夭夭一直没缓过劲来。虽然表面上还是正常的读书,写论文,有时也和大家一起玩。但喜清静看得出来,夭夭不快乐,而且经常心不在焉。

承勋很快就察觉到了夭夭的变化。但从夭夭那儿什么也问不出来。急得承勋有一天把喜清静堵在了回家的路上,一定要请喜清静吃饭。

夭夭不想告诉承勋的话,喜清静怎么敢说!这饭吃得喜清静忧心忡忡。哎,干脆问问承勋是怎么想夭夭的吧!在他心里有什么打算?

喜清静对承勋说:承勋,感情上的事,我不能代表夭夭说任何话,我只想站在一个朋友的角度上问一下,你是怎么想你和夭夭的呢?

承勋眼里露出了无限的向往:清静,你知道的,我爱夭夭,虽然我从没对夭夭说过。

喜清静说:我知道,夭夭和你有约定:你不许爱上她。

承勋说:我根本不用说,因为傻瓜都看的出来,我有多爱夭夭。只要能让夭夭高兴,我就幸福的无以复加。” 

承勋直直地盯着喜清静的眼睛十分自信地说:而且我知道夭夭也爱我,只是她一直不愿承认,不愿面对。

承勋突然兴奋地说: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了!我要让夭夭知道这一点。清静,你会看到的!谢谢你,太谢谢你了!

喜清静无功受禄,看着脸上泛起无限希望的承勋,忧喜参半地说:我可啥也没说呀!

 

师姐夭夭 18. 这事儿你能原谅吗

师姐夭夭 20. 幸福的女人最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0)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哈哈,我也笑了。谢谢 Jenny。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嗯,悄悄地笑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Jenny, 请去看看悄悄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熊抱。哈哈……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一口气给了我这么多的“最...”,尽管受之有愧,还是笑纳了。清静爱我护我情之真意之切隔着网络都可以实实在在感受到,既感动又感谢!给你一个大大的Hug!!!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嘿嘿,你算说对了,我有时候说话是有点刻薄。谢谢你的大度,没有刻薄地反击回来。我可不想在清静的地盘上引发口水战。
你找不到本人的博客,不是本人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不敢公开,而是因为没有博客。不好意思让你费心了。
很欣赏你良好的自我感觉,自认为是万人迷。没拜访你的博客倒不是怕被你迷倒,而是怕管不住自己一不小心又会说出什么刻薄的话。待修炼到无论如何也不会刻薄的时候再去府上逛逛吧。不管怎么说,谢谢你的盛情邀请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谢谢寒枝,哈哈,我也是非常不喜欢磨磨唧唧没担当的男人。几天晚上写关于承勋的下篇。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师哥这种磨磨唧唧没有担当的人的确要不得。
不过,承勋虽然现在看着很好,但是他的背景也不一定简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柳溪郎,喜清静想说,为我们有下面的同感而有幸相识。谢谢。

“两年的恋爱,700多天的卿卿我我,16,800多小时的你浓我浓,两个十几分钟的电话就山崩水断,爱恨离别了?爱情怎么这么脆弱?传说中的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随呢?’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zl3341,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有个失散的亲姐妹了?嘿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嗨,哥们儿,不许欺负我的好姐妹 Jenny。Jenny 是最聪明,最好,最善良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没关系,哥们儿,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认为的。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思通兄,有个自己的农场应该可以实现。加油!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你上这儿来的目的就是指导清静如何写作的吗?清静爱怎么写怎么,用得着别人左一个建议右一个建议?既然有这么多的想法干嘛不去自己写呀?!哎哟哟

------------

这位女士虽然言语刻薄,但是说话有道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敢暴露自己的博客,有失公允。
这里很多妇产科医生都是男士,难产的病人在他们手里起死回生。那些男妇产科医生从没生过孩子,有的甚至还没结婚,但是他们知道怎么帮助他人生孩子。
所以,我虽然没有什么作品,但是,我知道什么样的作品是更好的。这并不矛盾。

是不是,欢迎有时间到寒舍做客,我是一个肚子大脖子粗的老男人,对你没有什么威胁的,不是小鲜肉,不要害怕被我迷上了,千万不要担心这个。

呵呵!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思通兄,我是文中的喜清静,不是夭夭。谢谢哥们儿。

对不起,又搞错了。看20的时候会盯准的。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有个朋友,自己是生物博士,做药物开发。老公是 gardener。我朋友也是花痴,后来辞了工作和老公一起干了。其实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室内室外都好。

-----------一直幻想着自己有一个大农场,然后在阳光下汗滴禾下土。所以也想找一份农场的工作,利用别人的农场,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加拿大农场只工作几个月,然后就“失业”大半年。但愿以后有机会,能实现按这一目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思通兄,我是文中的喜清静,不是夭夭。谢谢哥们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哈哈,下半场共好说的好!点破了张扬的性格,总是患得患失,优柔寡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海鸥学弟说的对,这事儿如果过不去那个坎儿,是大事儿;过得去,还真不是大事儿。就看每个人的心中看重的是什么了。谢谢海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So far,承勋的记录优良。应该不会弄砸的。谢谢 Jenny。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谢谢 Jenny 这么无私地支持和鼓励我。还给我开出良方,让我摆脱烦恼。有你真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哈哈,密码弟弟幽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我有个朋友,自己是生物博士,做药物开发。老公是 gardener。我朋友也是花痴,后来辞了工作和老公一起干了。其实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室内室外都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和哥们儿聊天很愉快,谢谢哥们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你女儿那么优秀,一个会吸引个优秀的男孩儿的。另外,女孩儿绝不会因为读了博士就不容易嫁了。而是更抢手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谢谢柳溪郎喜欢。这个故事的大部分是原型,就是曾经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事儿。可能因此引起了很多人的回忆。谢谢夸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思通兄,富二代中也有好的。因人而异。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赞你女儿一个。在北美长大的孩子更单纯,善良,智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哈哈,思通兄,走婚也是一种传统呀。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建议仅供参考

如果夭夭真的是你自己的话,建议你跳出自己的生活,站在更高的地方看看别人的生活,然后来丰富自己的作品。

来这里后,似乎有一种感觉,一样一种外在的压力,让你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必须是自己真实的故事,有些读者象查户口一样查你的作品的真实度,这是不专业的行为。
作品是经过加工的,把很多人的生活融合在一起,而使它更为丰富饱满。否则就成了文八股了。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這張揚也太自信,忘了自己有個高富帥情敵,師妹不接電話還沒警覺,早就該親自跑來問究竟了。以後受苦也是活該呀!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觉得问题本来没有那么严重。若论爱情过程中的风风雨雨,这都算小的了。是夭夭心理上过不去。其实两年的相处,夭夭应该能够知道师哥的为人和可以信任到什么程度。这个时候需要理性一点,好好想一下,到底这个男朋友还能不能信任? 而不是凭着感情的冲动,随便放弃一段美好的爱情。

唉,我可能真的是太理性了,也太不懂女人的心了。。。 :-(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就看承勋的了。不知道他想出了什么好主意,可别像帅哥那样弄巧成拙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是你的粉。只要是你写的,温情、纯情、激情...,不管什么情都喜欢!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握爪,嘿嘿。谢谢密码!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一语中的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谢谢。我自己都没信心啊。准备累吧去了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我和我的哥们聊天呐。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具有法律效率的承诺,加拿大的法律好像是保护非婚生子女,但是也要有一定的条件。美国我就不知道了。一个人,应该居安思危。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家也算是有钱人,但是几年时间,由于各种阴差阳错,前就被败光了。所剩无几。你现在经济好,可以供养孩子,不代表你永远可以供养孩子。

我不信任富二代,就是这个原因。
但愿我女儿能找一个好男孩,知道疼我的女儿,给她婚姻,然后能够承担男人的责任,家庭不仅仅是爱情,还有男女双方的责任。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老兄,你怎么又在这里。你那里今天很热闹,所以,我就没去瞎参乎。祝你明天旗开得胜!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还有,我也是喜欢清静的一个人,嘿嘿......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你好哥们。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他们正在商量9月份怎么去新的学校,我女儿说坐飞机,那个男孩子说自己开车。我女儿不会开车,如果在美国的学校里,天天做那个男孩子的车,我真怕那个男孩子把我的女儿给带走了。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两年的恋爱,700多天的卿卿我我,16,800多小时的你浓我浓,两个十几分钟的电话就山崩水断,爱恨离别了?爱情怎么这么脆弱?传说中的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随呢?’ ” 这话就象我曾经说过的。
《师姐夭夭》的连载,每次都在我眼前晃过,但我从未打开它看。一则是看现代的电视连续剧所产生的逆反心理所致;二则对所谓情啊爱阿有点后怕。没想到喜清静写得这么好。期待后续。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九月份,我女儿要去美国读博士了,听她说,那个男孩子也去同一所学校,是去读硕士。说实话,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女儿和一个富二代在一起。
我女儿很有主意的,但看来那个男孩子是拼着命地追她,谁知道呢。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我女儿有没有男朋友,她今年快23了,交了学车的钱,却不学,一直要我和她妈妈接送。偶尔会有几个男孩子送她回家,我不知道是不是她的男朋友。也许她母亲知道,不告诉我。一个富二代,东北来的留学生,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曾告诉她:“你这么漂亮,不用学习了,一号嫁个好男人就行了。”,她很生气,对她母亲说:“那些男孩子,以为自己有钱,就可以随便去别的女孩子吗?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娶走的”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戴上头盔问一句,各位兄弟姐妹们对走婚看法如何?
第一,母系家庭给了孩子们一个稳定的环境;
第二,年轻男女们再也没有了 “恨不相逢未嫁时” 的痛楚。
第三,爱则合,不爱则散。因为不涉及家庭破裂,生存环境改变,合与分就容易多了。
--------------------------------------------

------我还是很传统的,如果我女儿这样的话,我可能会被气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鱼儿说的对,缘分不够。有些事儿就那么寸!就像是张扬如果早回来半小时,青梅竹马的事儿也许就过去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夭夭的心可能早就动摇了,青梅竹马的事是她给自己离开张扬的一个借口而已。他们的感情,难说谁对谁错,只能说他们的缘分还不够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zl3341, 还想再说一句,相见恨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我要是说大部分都是真实的呢?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今天仍然是风流倜傥,文韬武略!而且更具成熟魅力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 “妈妈的故事”。问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谢谢小妹妹。小妹妹也是个极其聪明的姑娘。夭夭确实在家庭和事业上都做得很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l3341\':哈哈,原来夭夭是你呀,哈哈!所以我写不了小说,太忠于自己的感受。喜欢看喜儿“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谢谢zl3341。我也说过一模一样的话。天那,咱们俩儿太像了。

“一个女人不在乎男人三妻四妾唯一的原因就是,这个女人不爱这个男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夭夭一开始是真的只把承勋当朋友的,根本没往爱上想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谢谢 zl3341。一定要抱抱你。你对夭夭的理解就是我心里的夭夭。很多时候,只要经历过才知道有多疼!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哈哈, Jenny,你太可爱了。思通兄是我哥儿们,没关系的。如果哪一天我突然开始写激情了,不喜欢的人可以往思通兄家扔砖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你懂我,感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一一。我知道咱们俩有好多相似的地方,给妹妹一个大熊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skaLilyD'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我读了一些关于走婚的故事,真的觉得很人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儿。想忘也忘不了呀!他老在夭夭眼前晃来晃去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读大家的评论感慨万千。曾几何时我也有过少年轻狂,觉得自己文韬武略天下第一,风流多情堪比徐志摩。闯荡江湖几年才明白自己就是一狗”P”凡夫俗子。故事里的主角张杨,一个女人都应接不暇,大家还指望他应付三妻四妾?哈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期待续集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挺佩服夭夭的。这份快刀斩乱麻的理性和气魄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夭夭是真聪明的女性,觉得她在家庭和事业都会做得很好。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我觉得夭夭离开那个张扬吧,是肯定的了。如果不离开,要给出理由。一个女人能死心塌地地跟着一个男人,即使男人三七六妾也不在乎的话,那么这个男人必须具备下面一个条件”

非常典型的用男性思维对女性进行猜想。

一个女人不在乎男人三妻四妾唯一的原因就是,这个女人不爱这个男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失恋的时候,容易一头撞入一段并不合适的新恋情,以解脱旧恋情遗留的痛苦与孤独。真不想看到夭夭再陷入她与韩国帅哥的恋情里,因为打坐地根儿她就不爱他。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个人的理解是,在信任出现危机时,越是真心爱对方,越是无法回头。夭夭不是宽以待己,而是她一心认为自己爱的是师哥,而没有意识到自己感情已经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是一点一滴悄无声息的渐变的。

说起来很难理解,只是我也有过比较类似的情况。不过,因为我其实并不爱当时情况下的男一,但出于实际利益的考虑,比较容易继续和男一待一起。但是男二,哪怕是对方无意中的行为,别人主动他被动,都会让我怒不可遏,更别说师哥这种欺骗了。而我大怒之后的一段时间,怒了有俩月吧,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对男二的感情变化。跟夭夭一样,真不是作,而是确实不知道自己的变化。

读到这句的时候“只要能让*高兴,我就幸福的无以复加” ,差点潸然落泪。事情过去了很久了,想起那段时光仍旧是难过。

希望夭夭能选择男二,不要像我那样。不过我的情况和夭夭也是太不相同,没法比。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你上这儿来的目的就是指导清静如何写作的吗?清静爱怎么写怎么,用得着别人左一个建议右一个建议?既然有这么多的想法干嘛不去自己写呀?!哎哟哟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夭夭的 “留下一份怀念之情” 的大家风范。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夭夭的反应做法和我满像的,哈哈,我们是一个风格啊!
我自我思考了一下,好像我们这种人对人没什么企图心!爱真挚热烈,一起只是因为爱的水到渠成!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戴上头盔回一句:走婚?在你这儿头一次听说诶!马上去古狗一下....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承勋这么好,夭夭不会忘记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同感,真实不说谎,确实是信任和沟通的基础。谢谢自由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戴上头盔问一句,各位兄弟姐妹们对走婚看法如何?
第一,母系家庭给了孩子们一个稳定的环境;
第二,年轻男女们再也没有了 “恨不相逢未嫁时” 的痛楚。
第三,爱则合,不爱则散。因为不涉及家庭破裂,生存环境改变,合与分就容易多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所以是名著呀。谢谢思通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哈哈,思通兄,这个有点儿大男子主义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兄,人们都向往着 “一个让人enjoy的世界,而不是让人难受的世界。”
有时间讲讲 “enjoy怎么才不变成伤害” 这个艺术吧?

我知道这个题目很大。没压力啊,想什么时候讲就什么时候讲,不讲也没关系。

谢谢自由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skaLilyD' 的评论 : 谢谢百合,这一番四角纠纷总算结束了。我也感觉轻松了呢!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不是密宗,而是,这个话题本来太远,无法一下子说明白。
即使简单说,是这样,人所以出问题和冲突,关键在于这个“我”,不明白我是什么,
所以人们经常会觉得“我”受伤,和“我”迷惑。
所有的悲剧的根本都在于---“我” 被伤害。
但是人们从不认识“我”是什么。
如果认识了什么是真实的“我”,那个伤害就知道不是真实的。
而要认识我,其中之一就是认识“觉受”的实像,了解了觉受的实像,才能不被其所控制。

在爱情上、自我上,人们探讨很多,比如萨特波娃,any rand 等等,
我看来看去,他们不涉及那个root cause. 所以就比较浅。


------------------------

思壮思通:自由兄这个还是有些深奥了。看来您才是科班出身!甘拜下风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skaLilyD' 的评论 : 蓝蟹站的位置很高,所以他的视角总是很宽阔。
谢谢百合。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不是密宗,而是,这个话题本来太远,无法一下子说明白。
即使简单说,是这样,人所以出问题和冲突,关键在于这个“我”,不明白我是什么,
所以人们经常会觉得“我”受伤,和“我”迷惑。
所有的悲剧的根本都在于---“我” 被伤害。
但是人们从不认识“我”是什么。
如果认识了什么是真实的“我”,那个伤害就知道不是真实的。
而要认识我,其中之一就是认识“觉受”的实像,了解了觉受的实像,才能不被其所控制。

在爱情上、自我上,人们探讨很多,比如萨特波娃,any rand 等等,
我看来看去,他们不涉及那个root cause. 所以就比较浅。
(反正我认为他们都比较浅,感觉潜水还达不到底)

但是他们勇于探讨,还是好的。

真实不说谎,确实是信任和沟通的基础。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思通兄好想法!到目前为止,我故事中的激情描述都止于接吻。在“特警”故事里,吻的段落写好后又删了,还是好朋友 “诗黛” 给救回来的。
我会把你的提议记在心里的。也行哪一天就真写出来了呢…… 谢谢哥们儿。

---------------------首先声明,我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我喜欢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书,又有电影。我发现,世界名著里,关于爱的描写,是非常大胆的。所以才会是名著吧。

有些电影里也是,最著名的,离我们最近的应该是《色戒》了。但是我还觉得,《色戒》对于性的描写,太俗了,看不到美的地方。所以他没获得奥斯卡。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同意,该燃烧时就燃烧!谢谢思通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我个人不反对激情描述,也不排斥情到深处的颠鸾倒凤。只是自己写不写还不一定。但种子已埋下。谢谢思通兄。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的爱情观是排他的。永远一对一。

你说说林徽因吗?

我提到林徽因的意思是想说明,知性女人也并不是永远知性,也有冲动和激情。这是主要的,并不是说林徽因和两个男人的故事,那不是主要的。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的爱情观是排他的。永远一对一。谢谢思通兄。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是很难处理的。也就是说,最后夭夭和张扬一定要在一起了。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食色性也,同意。
我体会any un-arranged energy will be destructive. 不过要调节这个人的力比多确实是个艺术。心理现象复杂,加上中间又有迷惑和不小心产生的嫌隙。
人所需要交换的,粮食,思想,身体接触,粮食和思想都比较容易接受各种来源,也不怎么排他,只有身体的交流,高度艺术甚至排他。

我现在自己的结论是,佛法是最好的出路,虽然很难。它有些关口,只有过了那些关,人才能自如地控制、运用、enjoy各种生理心理现象,而没有副作用。
(我想,副作用的一个表现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把心封闭了)。
有些关不过,就会轮回了,一圈又一圈。

根本上说,这个世界是让人enjoy的,不是让人难受的。只是,enjoy怎么才不变成伤害是个艺术。

-------关于佛,我不敢苟同自由兄的意见。自由兄说的太隐晦了,我想了半天,只能想到密传佛教去了。从画面上理解,就是3P,4P的,互相没有任何争风吃醋,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如果对的话,我觉得和小说的原有创意相抵触。密传佛教就是性,没有爱。。。。。。

对一个男人来说,如果要合一个女人过一辈子,仅仅有性是不够的,必须要有爱。
所以,燃烧的爱---可以从纯粹的性上去理解,反正那是压抑后的释放,被压抑的可以是爱,也可以仅仅是性,但是体现出来的,是性。

所以,燃烧的爱也好,纯粹的性释放也好,一定要升华到爱,最好升华的灵魂上的提升。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我的爱情观是排他的。永远一对一。谢谢思通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谢谢思通兄好想法!到目前为止,我故事中的激情描述都止于接吻。在“特警”故事里,吻的段落写好后又删了,还是好朋友 “诗黛” 给救回来的。

我会把你的提议记在心里的。也行哪一天就真写出来了呢…… 谢谢哥们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00% 认同!信任与很多人是最根本的东西。谢谢蓝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热带雨林漫步' 的评论 : 谢谢雨林妹妹的夸奖。

“加上博主本人的推波助澜,真是太好看了。”

借用喜清静在文中的最后一句话 “我可啥也没说呀!”,哈哈……

谢谢雨林妹妹。你好棒!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但是燃烧,一定要燃烧出境界。
《查泰莱夫人的情人》,两个普通人,因为一场邂逅,而相爱,刚开始的时候,是男人对女人在性上的征服;后来演变成灵魂上的升华。让人看后,一种敬慕油然而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同意自由兄的见解。在恋爱和生活中过份追求完美实际上是件累人累己的事儿。

夭夭选择放手,而不是与师哥“联手战斗,以最终把牛拉回轨道为目标。” 是因为故事里的夭夭把说谎看得比背叛更严重。夭夭经常说:“我可以接受摆在桌面上的诋毁和攻击,但无法与撒谎者争论。”

每个人在不同的空间划出自己的底线,张扬不巧踩了夭夭的底线。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觉得夭夭离开那个张扬吧,是肯定的了。如果不离开,要给出理由。一个女人能死心塌地地跟着一个男人,即使男人三七六妾也不在乎的话,那么这个男人必须具备下面一个条件,一个是,仰慕这个男人;另一个是,男人在性上征服了她(武则天,当今的很多女贪官,都是这样)。很明显,张扬不具备任何条件。
所以夭夭和张扬必须分手。
夭夭可以遇到另一个,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为了面子而在一起,希望在气势上压倒张扬。而在私底下,夭夭是拒绝新的“男友”的。
之后再发展,会出现什么,看你把握了。
我还是认为,燃烧的爱,是任何艺术作品的灵魂。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食色性也,同意。
我体会any un-arranged energy will be destructive. 不过要调节这个人的力比多确实是个艺术。心理现象复杂,加上中间又有迷惑和不小心产生的嫌隙。
人所需要交换的,粮食,思想,身体接触,粮食和思想都比较容易接受各种来源,也不怎么排他,只有身体的交流,高度艺术甚至排他。

我现在自己的结论是,佛法是最好的出路,虽然很难。它有些关口,只有过了那些关,人才能自如地控制、运用、enjoy各种生理心理现象,而没有副作用。
(我想,副作用的一个表现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把心封闭了)。
有些关不过,就会轮回了,一圈又一圈。

根本上说,这个世界是让人enjoy的,不是让人难受的。只是,enjoy怎么才不变成伤害是个艺术。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给清净点个赞!我觉得终于出了口长气!夭夭终于可以走出雾霭,给自己、给真爱一次机会了!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同意蓝蟹的观点!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林徽因在和梁思成结婚的时候,是有些忧郁的,因为梁思成没有激情。

(好像是这样的,记得不太清楚了,这说明林徽因以后的爱情道路的前因后果)但是林徽因感激梁思成,在美国留学期间,林徽因的父亲去世了,梁思成承担了林徽因在美国的费用。

感激不是爱情,爱情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瞬间迸发的,谁也拦不住的激情,这种激情要燃烧给读者,观众看的,让他们去感觉到那种爱。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个网址,就在文学成立的,不同的人,看到后,想到的也不同,她不是很美,但是艺术塑造了她的美。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5/15/7253335.html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林徽因。除了徐志摩外(真的只是灵魂上的情人吗?),林徽因还有一个情人,姓金,林徽因死后,“金”和林徽因的儿子一起生活,林徽因的儿子叫他金爸,从不避讳。那个姓金的好像终身未娶,一直陪在林徽因左右,和梁思成共享林徽因的爱情。

林徽因是举世闻名的知性女人了。但是,当真爱降临的时候,她还是冲动了。当梁思成发现林徽因即将在自己和“金”之间进行选择时,梁思成缴械投降,默许林徽因可以在保持和自己婚姻的前提下,继续和“金”交往。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还有林徽因。除了徐志摩外(真的只是灵魂上的情人吗?),林徽因还有一个情人,姓金,林徽因死后,后林徽因的儿子一起生活,林徽因的儿子叫他金爸,从不避讳。那个姓金的好像终身未娶,一直陪在林徽因左右,和梁思成共享林徽因的爱情。

林徽因是举世闻名的知性女人了。但是,当真爱降临的时候,她还是冲动了。当梁思成发现林徽因即将在自己和“金”之间进行选择时,梁思成缴械投降,默许林徽因可以在保持和自己婚姻的前提下,继续和“金”交往。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也支持这一点。
对于一个知性女孩来说,如果在感觉到真爱的时候,出现一些裸露的热烈的爱情场景是一种自然的美丽。而且是符合人性的。但是知性女孩和非知性女孩的不同之处在于,冷静下来后,知性女孩会思考,会放弃曾经的冲动。张爱玲不是如此吗?

如果这样的话,可能就更加显得整个画面“生龙活虎”起来了。

不要担心把“欲望”呈现在人们面前。人的欲望是人的本性,食,色,性也。吃饭和性爱,是人的本性啊。----这是孔圣人说的,千古不破的真理。。。。。。。开玩笑了。

看了我的这种论调,希望哥们不要错愕,我说的是真心话,要敢于去尝试这些裸露的东西,不要太多,通篇都是肯定不行,但是适当的一些是可行的。

看看2000年以前的奥斯卡影片,只要涉及爱情的,都要谈到裸露的性,那些欲望不但不恶心,相反是整个艺术作品的灵魂所在。

----个人意见,只供参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信任是一切感情和人际关系的基础。张扬躲躲闪闪本身就是对夭夭的不信任,东窗事发自然也失去了夭夭的信任。人都会有难言之隐,相知相爱需要智慧也需要勇气。在我们大陆来的留学生中像张杨这种高智商低情商的不少,往往是鸡飞蛋打还不自知失误在哪里。
热带雨林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大家的评论,各抒己见,惹人深思。这也是清净博主的博文厉害的原因之一吧?
这篇写的高潮迭起,峰回路转,加上博主本人的推波助澜,真的是太好了。看上篇时还担心博主突然就嘎然截止了呢!期待着下篇。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评论,我也觉得这个思路是值得考虑,下面试着理解一下,

太理想是不是对人性的误解,大家心里都有小动物,就像牧牛。那小牛看见草喜欢吃是天性,
是否应该看开一点,两个人就是要联手战斗,以最终把牛拉回轨道为目标。
在解决冲突的过程中达到和谐。不以理想化的形象代替真实的人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思通兄果然厉害。一眼看透人的本质。夭夭从第一篇起就是知性女生。谢谢思通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果然专业评论家。一语点中要害。我的理解是:

有些人的本性是 “为自己的错误找各种的理由,但对别人的错误却是眼里揉不得沙子。”

谢谢王妃好评论,推得清静能想的更深一点儿。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哥们好!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夭夭噙着泪说:“三天了,师哥每天晚上来一个电话,可我不敢接。事实上是我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在想着原谅师哥。我只要拿起电话就可以结束这所有的痛苦。可然后呢,然后怎么办?我以后还能相信师哥吗?与其以后心生嫌隙,不如停在此次,彼此还能保留一份怀念之情。”

----个人的感觉这一段符合一个深陷爱的泥潭的一个知性女孩的做法,但是如果夭夭不是知性女孩,她会有另一番行为。所以,从现在开始,夭夭应该走理性的知识女孩的路线了。----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我不知道你多大了,我也仅仅看过你的18和19两集,不敢过多评论。实际上,有些爱表现得更热烈一些,是一种美,不要怕裸露,如果你处理的好,那是一种真的美。----还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我打字想来不看错别字的,如果有的话,请多担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谢谢思通兄来访。问哥们儿好!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妹妹写新的一集了,看了以后再留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自由兄。一个“懂”字难求。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夭夭和承勋一个房间都住过,舅舅家也领去了,嘴也亲了都可以自圆其说,怎么师哥那里就不可以去了解清楚呢?真让人起急!喜儿编的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作分享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又过了两天,夭夭选了师哥不在家的时间给师哥的电话留了六个字: “ 师哥一生保重。 ”
=====
不管后来如何,这都属于君子欲绝交也不出恶言。 也是对自己的一份珍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继续跟读 。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