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织围巾和帽子

(2018-04-06 14:17:38) 下一个

看了大博主水沫织的围巾和帽子,觉得好温暖。也找出了我读书时织过的围巾和帽子秀一秀。

一年冬天和朋友约好了周末去滑雪,喜清静有一身大红的连体滑雪服,但买不到与之匹配的围巾和帽子。只好自己织。大红已经很打眼了,就选了淡黄的毛线。只有三个晚上,所以围巾织的有点儿短。

那个周末的滑雪场上,有一个一身红衣,黄色的帽子上甩着两个绒球的中国姑娘。滑雪技能一般,但衣服很好看,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nieTT' 的评论 : 哈哈,你这是给我挖坑呢,不跳。那是二十几岁时穿的衣服。现在穿可就不是那个滋味了。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穿上你的大红的连体滑雪服 戴上你亲手织的帽帽和围巾 给我们看看你穿过美丽旗袍的婀娜身姿 也算给读友们的一点福利嘛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请赛欧做模特好吗?哈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手巧啊,针线活我是不会的,除了缝扣子。要是用真人戴帽子和围巾,效果会大大的好,呵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仙夸奖。你们都比我能干很好很多。你铺的小路我都想搬我家来。
当时拿了个头就照了,现在仔细看看是好吓人呀!我有很多帽子,那个头是朋友送的生日礼物,顶帽子用的。谢谢闲闲仙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更正:有华彩。那颗头脸色还是两色的,这么诡异哪里来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清静是有思想有行动有才气又华彩!太佩服你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的,我刚刚还在想明天买点什么颜色的毛线球回来。想多做个几个。做好了一定来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心灵如小呜哩哇,一定行。做好了秀一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你那么细心。看起来很简单,希望我能做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去看了看你说的三种心理状态。觉得对我们凡人来说,第三种只能逐渐接近,但很难达到。也许得道高僧可以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你的思维很深,内心很丰富。不管你是否行动,心里的内涵都会由内到外地渗透滋润出来。正如你所说,我的确是借着故事里的人物传递我的所思,所想,所阅,所历。谢谢你的理解。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的人物本来就写的好。那篇夭夭2,传达的那么生动,肯定是自己心里的东西。
我是思维多。现在需要行动方面的平衡,曾经有个朋友提醒我,人的心理状态有三种,我是两种可以,一种不可以,一旦进入行动状态,容易乱。所以在你这里我是带着借鉴的心的。要把能学的吃透,拿到手。
那篇又让我去看了菜根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1 用硬纸板剪两个一样的圆,圆多大,球多大。
2 圆中间挖个小圆心。
3 在两个纸板中的小圆心外绕两圈毛线,留出多余的能在最后系紧。
4 用毛线从圆心到圆外缠起来,直到覆满整个纸板。
5 沿纸板外沿把毛线剪开,用留在里面的线系紧。球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学着编织那个球球。那个还可以做钥匙上的球球,还可以拿来逗邻居小猫玩。毛巾和帽子我觉得我这辈子也不敢奢望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爱啰嗦也说那个头吓S人了,哈哈…
谢谢漂亮的鱼儿。现在一看到你脑子里就出来了你的漂亮照片。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想象一下很美,但是你帽子下的那颗头有点儿吓人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这些也是我自己的喜好,经历,和体会。谢谢哲学家理解。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感觉夭夭2很有味道,不但看人家怎么做事,还有前面的心态,安适。。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有时也在想,那些所谓聪明,成功的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有些人幸运地有这种机会和契机,有些人也许一生都不知道如果努力,自己到底能走多远。但最后哪种人更幸福呢?
我现在对成功的衡量标准是幸福,你幸福才意味着你成功。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感悟人本有的创造力,什么都可学、可做的。见多识广有此好处。
有些人可能内部被障碍消耗掉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哲学家谬赞了。谢谢哲学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一打字金暖儿,后面就自动显示公主两字。你在我家是当然的公主了。谢谢金暖公主。
公主将喜清静的军了,我做饭只做最简单的,下次上个 salad,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一一妹妹好。多年前织的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 Michelle 喜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谢谢Yubin 喜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才是真的仰慕你呢!谢谢圆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好喜欢你写的寓言。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造化,造化,你是造物者,不是拜物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水沫一样,心灵手巧,一双手写得了好文,织得了好线,什么时候下下厨房喔?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喜姐织的帽子和围巾真漂亮,围巾是有花纹的,帽子上还有两个小球球,手好巧啊!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贴,特别是那几则赞爱啰嗦幽默的小文,令人忍俊不禁。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全能的喜大作家,仰慕!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妹妹真棒! 赞多才多艺!
文可以著书立说,武可以打帽子围脖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围巾和帽子都是最简单的。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因为喜清静摔了好多次,哈哈…… 谢谢蓝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夸奖。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耀眼!据说那天雪场事故也比平日多些。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清净! 严重羡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