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虽小,也灿烂

(2018-04-13 19:19:50) 下一个

春天来了,再也不愿意憋在家里了,一有机会就想到院子里去走走看看。今天在门口的石头小径上看见了一朵长在石缝里的小花。它那么小确那么完美,我把戒指摘下放在它旁边,留下了它的靓影。并被小花的灿烂所感动。

放大以后。

有诗曰:

白日不到处,

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大姐,这首诗与这朵小花儿简直就是绝配。大姐的功底真深。太喜欢这首诗了,忍不住把它搬到正文里了。谢谢大姐。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突然看到这篇旧文,就突然想起清代诗人袁枚的诗《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后人把它作为励志的诗,俺俗,无志可励,喜欢它就因为它好听,朗朗上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兄到底是哲学家,见解精辟独到。非常同意自由兄的观点。教育是把双刃剑,丰富了我们的视野,也扼杀了我们不少的天性!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润涛阎的《死里逃生者传奇》,大自然里有生命力的人很多,
反而有时候是教育把人的生命力给弄没了。

这朵小花要是受“教育”太多,可能都不好意思出生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仙让我想起了同事换钻戒的故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昨天已看到了漂亮如花的梅华,而且大气如梅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漂亮如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那鱼儿也去买个大钻石!谢谢漂亮鱼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谢谢家妻,想是让一个长长的冬天憋的。哈哈……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大钻戒更灿烂:)周末愉快!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调皮,创意卖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圆宝拔了,和我一样有罪,呜呜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我有个同事有一天带了一个巨大的钻戒。我们问换 “老公了?”
答 “姑奶奶自己给自己买了一个大的,又不是不挣钱!”
不久就发现好多女同事都换了大钻戒。
我还没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园问得有理。我也有罪,把蒲公英都拔了…… 真的不喜欢草地上的蒲公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大爱的圆宝,你是拔蒲公英呢还是不拔蒲公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钻石!我的手都伸出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花何罪之有?人类为什么要对它们赶尽杀绝?
今天我边摘蒲公英边叹息,搞不懂人类社会为什么会是酱紫的,太多的不合理,不公平,无论是对同类,还是对动物,环境。。
大赞喜美眉怜香惜花,心肠大大的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如果一朵花和一枚戒指放在一起,我也选戒指,哈哈,咱俩是一样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没想到才子诗人还懂花儿。谢谢亮亮妈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蓝蟹忠告。不舍得除。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一一妹妹。我还发现了一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yy56。只要留心,总能发现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手拉手。它那么小,确那么完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才子吟花咏月,定知不少花名。佩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才子为花仙子题诗。
青花紫蕊报春来,一夜怒放紫金台。
石雕玉砌皆成缝,沾尘润土何需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才子诗人说的对,是 Pansy,三色堇。问亮亮妈妈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我也是尽量躲开,尊敬生命,谢谢小妹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谢谢Yubin,当时手上也没别过小东西可以做对比,就把戒指拿下来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Diamond is forever,戒指更吸睛哟,我是俗人,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nfengfeng\':是,你说的是对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清静还真仔细!这应该是杂草赶紧除了吧,石逢里长草精心设计的院子就不漂亮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美的心就是能发现美,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赞,有情趣。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儿真好看。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感觉像是三色堇。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一朵黄花紫气来,谁将戒指落金台。
补天顽石应无缝,破地芳心煞费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butter cup, 忘了中文叫什么名字了。用识花君说是毛茛。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啊!我每次看到这些石缝里顽强生出来的小花小草还有在路上缓缓爬行的蜗牛,就特别感慨。他们的生命力是如此强大,为了生长而不顾一切。但是他们的生命力又是如此脆弱,人类或者大点儿的小动物有意无意地一踩就立刻香消玉殒了。每每看到,我都绕道而行,让他们本已艰辛的生命历程少一些困难吧。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戒指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领导真会夸人。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你多有情调,我每年发愁这些石缝里的草,还要专门除:)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它那么小,又那么完整。有感于大自然的无所不奇。
谢谢学弟。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幅照片就成了艺术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