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没有一夜情 4。咱们私奔吧

(2018-03-08 04:35:26) 下一个

晓丹睡觉带着耳塞,所以清晨船舱里的嘈杂并不能惊扰晓丹在甜蜜的梦乡里遨游。心里宁静幸福,便会一觉睡到天亮。

睡到自然醒的晓丹满足地睁开双眼,卷毛的大头赫然就在眼前。卷毛正把碗放在晓丹枕边,站在床头聚精会神地剥鸡蛋。感觉到晓丹醒了,头也没抬地说马上就剥好了。那神情自然地就像已经和晓丹生活了一百年,彼此如空气和阳光一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卷毛把剥好的鸡蛋一掰两半,举起来在晓丹眼前晃了晃。把黄多的那一半儿塞进了晓丹嘴里,自己一口吃了另一半儿。再接着剥下一个。嘴里腾出空来后说,喝口牛奶别噎着了。

晓丹的心像滋润在清晨的阳光里,每一个细小的皱褶都舒展开来。青春和生活真是美好呀!

这一天,晓丹和卷毛很少在船舱里呆着。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尽量寻找着较为清静的地方。可船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又加上舱里焖热,走廊上过道里到处都是人。

晓丹和卷毛能找到的最好地方是早上的右船尾和下午的左船头。因为暴露在阳光下人稍微人少一些。卷毛尽量地用自己的身体为晓丹档住一部分阳光。

两人也不知哪儿来的那么多话,恨不得把各自一生的经历都毫无保留地铺摊给对方。两人心里都极渴望着太阳快快落山,好回到昨晚那条安静的长椅上,在夜幕的掩护下独守两人那块静谧的绿洲。

黄昏终于渐近,人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甲板。长椅空下来了,卷毛和晓丹迫不及待地占住长椅,尽管肚子饿得咕咕叫,可谁也不舍得去吃饭。

晓丹突然指着卷毛的肚子说你的青蛙叫得好响呀,它要吃饭!两人对视着不可遏制的大笑起来,渗进每一个细胞里的欢乐都满得溢了出来,在甲板上肆无忌惮地横冲直撞,冲刷着人们白天留下的暑热和汗渍。江面上带着水气的风吹来,船上顿时充满了清凉。

卷毛说你等着我去买饭,买来就在这儿吃,吃完饭有劲儿了,咱们就私奔。

晓丹仰着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小脸儿,看卷毛的眼神里荡漾着流光溢彩的幸福。

餐厅排队的人一定很多,晓丹尽职尽责地守着长椅,望眼欲穿地等了几乎一个世纪,终于看到卷毛嘴里叼着一张漫画,两手端着食物,满脸焦急的回来了。

晓丹接过漫画,卷毛说排队的时候,我画了私奔。

上海没有一夜情 3

上海没有一夜情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吓我一跳,学弟。粗心就好,谢谢粗心学弟。赶快拍拍我的小心脏。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哪懂什么心理学? 我细腻入微?哈!太过奖了。要是让我太太听见了,准笑得收不住 -- 她常常说我是相当粗心的人。 其实我只是凭感觉说话而已。说得不对,还望宽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谁?海鸥太细腻入微又懂心理学,你别吓唬我呀,我胆儿小。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感情的发展 -- 卷毛是有两下子啊。

我脚着,这晓丹好像是那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希望能激起妹妹美好的回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卷毛的画,美丽的爱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握手握手。为也在邮船上爱过的漂亮妹妹点赞!往事如烟,聚不拢,撵不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妹妹仍然芳华着呢!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姐。希望这个故事能激起大家甜蜜的回忆。漂亮如梅子姐姐一定也有很多这样甜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捻耐了,呵呵。额好像也在船上耐过,转眼就过....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青春芳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青葱年代真的很甜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哇,妇女节改女神节好。改的好。谢谢松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伊人。每篇都很短,一会儿就能看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画也棒!
喜清静,女神节快乐!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都到第四了,赶紧追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来故事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家真热闹,精彩故事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毛毛。1,2,3都在那儿,什么时候来看都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才子引经据典的,我也不知道韩寿长啥样儿。网上查了查,据晋书说韩寿 “美姿貌,善容止”。用现在的话说应该是个帅哥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到第四了呀,错过了好多精彩!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韩寿还是很像卷毛,玉树临风、风流气质,更是一番怜香惜玉的情怀,很像那谁是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哈,才子取笑了。凤求凰没有,但韩寿想偷香。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相如窃玉, 自古就是有名的风流韵事,看到私奔都出来了,就想
起卓文君来。有没有《凤求凰》一段出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和鱼儿的感叹!享受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感觉……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和恋爱真是美好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俩的ID是文学城的独创。每次我都忍不住地,像得了强迫症似地猜这是土豆呀还是禾苗呀?觉得像禾苗。

禾苗,有多精彩我不敢保证,但保证你会笑。笑完了同意上海真是没有一夜情呀……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大伙儿都等着喜清静写“哪里哪里有一夜情”呢,一定更精彩,求您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然后就被蓝蟹你调侃了一番,哈哈哈。替菲儿打抱不平。菲儿确实贤惠。我下辈子若投生男儿身,目标是娶菲儿。又美又贤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故事写得真好,引人入胜!看着菲儿废寝忘食抢沙发看故事想提醒她一下,因为今天早上菲儿吹嘘自己给家里买米所以很贤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清姐姐好娇俏调皮。想抢我一对儿爱鸟儿的长椅。清姐姐若带着你的卷毛来,我让他俩一不小心掉河里,把椅子留给清姐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想跟这对爱鸟儿抢那把长椅,让他俩着急去!哈哈,我不由地想起自己的青春年代,真的是为一点点小事就能笑个不停,当然,没有卷毛,都是闺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谢谢寒枝。水粉画的硕士生,不能老让人家卷毛画小儿科的漫画呀。来个专业点儿的,显摆显摆。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了蓝蟹在菲儿新文儿里的留言,才知道了买米的典故。哈哈,蓝蟹你太幽默了。服了你!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配图真专业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差点忘了买米了,谢谢蓝蟹提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看故事太投入了,菲儿也抢了沙发,尽职尽责地守着,望眼欲穿地 。。。(别忘了买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上茶上点心招待美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太逗了。哈哈大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趁没人先舒舒服服坐个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