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赠金暖公主 2

(2018-03-25 10:51:23) 下一个

风寒易水已经年,

蕞尔丹墀冷翠烟。

三杰空留侯相梦,

四方犹唱楚王篇。

忽来汉祚薄如纸,

转眼李朝轻似棉。

冬暖夏凉无限爱,

春秋大业赠婵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仙女相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密信已送到,嘘嘘……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仙女互相助,成全子乔美事. 镖车改奔驰,真正的与时俱进, 厉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有才了,古今题材都能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现在开会,我等会开着奔驰送密码去。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大侠,请用我的密码加密,保你一路平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还以为蓝蟹送武则天来抢我们金暖公主的江山呢。心想着我逃了,金暖只管找蓝蟹算账。原来只是送诗。谢了,谢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看你送千秋大业,我就送首武则天的诗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连武则天也出来了。天那!我得在静安寺多呆几天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羲农首出,轩昊膺期。\n唐虞继踵,汤禹乘时。\n天下光宅,海内雍熙。\n上玄降鉴,方建隆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听说圣手书生--洋葱伪造圣旨和仿刻玉玺功夫了得,圆导若得一纸圣旨,无论是官饷还是私银的押运,该是无人敢劫。何况子乔,文学城的谢女,出身名门,无论黑白两道,都是很给她面子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啥,新剧又上演啦?我跟不上你们的节奏了,你们继续,我得想办法把那金啥啥的给子乔运过去,怕半道上被劫,正愁着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一一妹妹。姐的风格是想到哪儿说道哪儿。逍遥自由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一一妹妹去看悄悄话。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跟读下来,非常感叹喜姐的文字魅力,甚至想有一天要好好思考喜姐的文学风格!我想你的文字魅力就是你个人的魅力,不是谁可以学来模仿,有谁可以模仿你的心呢!你的文学水平,有谁会想到是理科生呢!你这是文武双全啊!理性和感性都很丰富,又均衡的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春才子啊,公主公主叫着叫着,好像真成公主了,我都快要忘了自己真实身份了:))。春才子觉得是哪个朝代的就哪个朝代的,你博学多才,写起小说来古今中外,洋洋洒洒,你说了算:)))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清费心了,多谢!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公主客气了。敢问金暖公主可是唐宋还是元清的公主?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清更是手执点龙画睛生花之笔,活灵活现了一首七律!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勾起往事新愁,新韵唱和一下,搏方家一笑:

一点丹唇动雾绡,两重心字馥琼瑶。
天台刘阮无踪影,帝子皇英共寂寥。
彩凤不与秦娥便,仙山可得越女娇?
五湖易醒朱公梦,谁与东君共夕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静等帝师金圆圆定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才子春风风借静府陋室还金暖公主粉语佳评之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要等我师傅来,我一切听师傅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春才子果然出手不凡,短短时间里,如此佳作诗词一篇,敬佩敬佩!金暖才疏学浅,还有好几个字不认识,得查字典啊:))多谢春才子赐诗,也受金暖一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一诺千金,说了给公主,便是公主的了。谢谢才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江山还是交给公主,羡煞无数英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