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思君又对江楼月 (外一首)

(2008-04-29 20:16:50) 下一个

 - 和苏茉儿《恨君恰似江楼月》

月光透窗,自广寒
是不是也能测知心的冷暖

春江的流水波滚着舒心的笑脸
在月光里把一份思念
碎成心语一片片
不忍离别的脚步
让落红的漂泊缓了又缓

微风又吹到了远望的窗前
重温着茉莉花香季节的诗篇
让梦想再一次乘上飞快的月光船
越过一座座高山
飞过一片片云烟

划过绿草青青的岸边
悠悠地荡桨
轻轻地击舷
用你的歌和我的梦
一同编织那月下的婵娟

让幽幽的时光
把每一刻都塑造成一部经典
浑浑然地忘却
明天的现实
距离梦想还有多远


『外一首』江楼月

可恨江楼月,
清光愁晚约。
悠悠万里空,
一望圆还缺。

------------------------------------------

恨君恰似江楼月
 by 苏茉儿

独自凭栏,不胜寒 
我抱紧月光取暖……

一缕一缕梳平 
我对你的思念 
捏成一串紫色的风铃 
垂挂在,我寂寞的窗檐 
夜夜迎着风的舞步 
盈盈而舞 

一纸一纸铺开 
我写给你的浅词小令 
绣上一朵洁白的茉莉花 
轻轻系在,紫色的风铃 
夜夜踩着风的韵律 
簌簌而歌 

你会听到、看到吗?! 
辗转徘徊间,一行行凌乱的脚印 
踩疼了月影婆娑的薄影 
恨君恰似江楼月 
暂满还亏 
暂满还亏 
待得团圆是几时?

蜷缩进月儿的怀里 
轻声的问 
问? 
千里共婵娟的距离 
有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读来,还是感动依然,再谢有缘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