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秋梦 学[古风]和东篱、墨瑞、鸣凡

(2007-10-16 02:08:11) 下一个
我但见落叶纷纷坠满山,晚霞片片染西天。
我还见秋潮滚滚送流水,庭院深深落雨燕。
万里晴空悲日暮,三分月冷忆菊颜。
幽幽古调关心处,戚戚弦音绕指间。
志在天涯惊客梦,魂归故里醉云烟。
举杯酒,困书卷,一枕黄粱也作仙。
从此尽忘前生误,夜夜嫦娥伴我还。

秋天来了刮【古风】和东篱、墨瑞君 by 鸣凡


君不见红叶纷飞遍香山,尽染赤霞接天漫。
君不见碧波欢腾翻北海,助推白浪唱幽燕。
吟秋但喜丰五谷,把酒执壶且作歌。
潇洒但求舒心意,直将萧瑟付秋风。
我心已随月清远,无暇再把秋凉叹。
邀明月,渡嫦娥,冷宫抛弃乐人间。
愿随归雁行万里,莫让金风吹等闲。

【古风】 无题 by 墨瑞

卿不见昔日黄花今又现,重阳茱萸胜芳红。
卿不见秋风已将楼寻遍,只为伊人散愁容。
一别渭城杨柳怨,再闻羌笛恨更浓。
怕误青春吟苦卷,忍看白头搔夜穷。
孤鸢歇了凌空探,双双并立赏露重。
杯莫空,酒休劝,饮到情深明月中。
扁舟一叶十里岸,与我江湖共西东。

【古风】秋意 by 东篱把酒香盈袖

君不见云楼镜圆千里共,天河高泻下瑶池。
君不见黄鹤已去梦还云,大块文章万古垂。
胸禅雨敲无痕迹,笔墨诗邀弄花飞。
少年得意凭春风,人间万事无所怨。
老来可向秋风述,愿尔知己知我愿。
临玉案,开长卷,任烛摇影墨细研。
清风一缕一丝系,携我凌波入逝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