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端午节

(2006-06-02 02:36:48) 下一个
有朋友告知今年五月的最后一天是端午节。

按照习俗,端午节是要吃粽子的。然而这对远在异乡的游子来说,往往并不能如愿。首先,要有人会包,其次,要能买到糯米和粽叶,当然根据个人的爱好,也可以加点赤豆、绿豆或肉之类的,改改口味。似乎是有意要你嘴馋,有朋友告知,他们今年吃粽子怎么怎么的,我只能听一听解解馋了。

有人可能会问你不可以买些粽子吗。现在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你往往都能买到绝大多数中国特色的食品,粽子也不例外。然而,如果要讲求质量,你显然就不会那么满意了。我买过异乡产的粽子(在唐人超市或中餐馆),觉得要比母亲包的粽子要差远了。分析之后发现,原因有几个方面: 一、糯米没有家乡的新鲜; 二、芦叶是干过的(有可能还曾重复使用过);三、吃起来是烂沼沼的,因为在这,粽子是论个卖的,如果包得太紧,相同量的米粽子只能包小一点。对商家来说,他们当然是要让顾客看着满意。

按理说我也不应该那么嘴馋,因为不久前回国时,已经吃到了我妈包的粽子了,那可是新芦叶包的啊,实实在在的,还带有淡淡的清香。

在此,我也要感叹地说一声: “世上只有妈妈好”!


端午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