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厨房里的感想

(2018-02-09 20:22:12) 下一个

       昨天时间太紧,老公赶着上班,所以切分COSTOC 买回排骨的事自然落在我的身上。支好菜板,准备好zipper bag,一条条顺着肋骨往下用刀切时,我尽然那么自然,顺手。没有觉得红白肉质的油腻,没有觉得那生肉夹杂血水的恶心,平淡的就像叠着洗完的衣服。那一刻,我想到年少时在厨房看妈妈切肉时的情景,那时的我觉得那些红红白白夹杂的生肉好恶心,好油腻,尤其是看着妈妈仔细剔除肉上的筋筋踹踹和松弛的肥肉时,更是无法忍受,想着天天开处方的妈妈怎么会那么坦然碰这些东西呢?那时我想,即使不吃肉,也绝不会碰它们。 时光荏苒,岁月春秋,转眼我也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岁月磨平了我的无知和任性, 我也早已忘记什么时候开始买菜煮饭了,妈妈的角色更是能让我变得“无所不能”,当我也在仔细剔除那些多余的肥肉,整齐地码放在一个个袋子里时,再一次理解生活赋予了我们的真实与轮回,我们都是生活里的角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如是此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是啊,角色入的快啊????????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妈妈都是下凡的仙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