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ing and happiness

据说, 在沙漠中, 人往往走不出自己的脚印。 因为如果没有参照的话, 即使一心直行, 恐也难免兜弯。 ——以此记录我二十五岁之后
正文

孩子们的名字

(2006-04-09 21:40:11) 下一个

从来没想过我也会拥有这么多“公仔”。公仔听起来有那么点日本人的味道,可又想不起其他合适的称谓了,就姑且称之公仔吧。

以假小子的身份长大,一直对班上女生的公仔礼物很是不屑,没想到昨天和老公一数,竟已拥有七个公仔娃娃了,还很肉麻地给每个娃娃起了肉麻的名字。爱情的力量真是神奇。

你送我的第一个娃娃是个几乎和我一样大的小海豚。在北京那个卖的人比逛的人多却仍然拥挤得让我们必须贴着走的市场里,我们扯着手如今已记不得目的地逛着的时候,你忽就停了脚,好像是很惊喜地喊住我,你看!——是满满一个店铺的海豚!回头我们就抱着那个嘴角扬扬的海豚骄傲地回家了。它的名字叫聪聪。这个名字是我起的,颇为得意。为了聪聪的辈份,我们颇费了点心神。他时而是我们的儿子,时而是我们的弟弟,几经挣扎摇摆,最终确认为我们的儿子。

然后我们那次吵架后,你送了一个皮卡秋一个小赖叭狗到我宿舍,其实,当我爬上床看见这两个小家伙的时候气该就消了大半了。后来,在手机里发现你的留言“我就像那只小赖叭狗一样,虽然有时发脾气了会冲主人叫几声,可是心里对主人是忠诚的”,眼泪刷拉就掉下来了。以前有人说我理智得可怕,可当我看到这句肉麻话时,心里一丁点的怀疑都没有,直到现在,我还会偶尔想起这句话,你还记得吗?后来,皮卡秋就叫皮卡秋,小赖叭狗叫赖赖。皮卡秋腮上有两团粉红,像极了你的样子。

要离开的时候,聪聪和皮卡秋辗转千里过继给了小姨子。

去年生日的时候你被我逼着送了一只小兔子,穿着你们学校的小衣服,后来,它叫毛毛。

然后,你发现我睡觉添了新毛病,爱举着胳膊睡,于是琢磨着再买个大公仔,可以抱着睡。终于乘着过情人节公仔大促销买了只粉粉的大小熊回来,起名叫丫丫,它是个女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