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黑猫白猫

(2017-12-06 11:09:48) 下一个

黑猫白猫的来历

1994年1月7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会见了李万燮议长。代表团成员中有在野党和执政党。

会见时,李万燮非常关心邓小平的健康,并说邓小平的健康非常重要,对中国的前途起着重要作用。

邓朴方:他的身体很好。个人在历史中的作用是渺小的。历史潮流是不可改变的。亚太经济发展,互相合作这种潮流已经形成,前景无论如何是很好的。

李万燮:邓小平对中国的了解是很深刻的,特别是提出改革开放,英明领导有方。

邓朴方:中国人也是这样的感觉,从1949年开国,得到教训,总结出了经验,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我本人来讲,父亲倡导的这一套把人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不是个人的行动,遵循全民意志和对全国了解的行动。

李万燮:邓小平提出“不管黑猫白猫,会抓耗子就是好猫”,不论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宗旨是发展经济,各取长补短是非常高明的一句话。

邓朴方:你也知道有关“黑猫白猫”的话。这句话起源于1940年打仗的时候,我父亲与元帅刘伯承说的。当时刘说“不管黄猫黑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中国在1958年搞大跃进,使经济遭到很大破坏。我父亲引用了刘伯承的话“不管黄猫白猫”,结果到文化大革命时期,作为攻击批判父亲的材料了。这句话很有名。我父亲一贯倡导实事求是的路线。很有意思。(笑声)

李万燮:邓是个有骨气的老人家。盼望各位子弟有成就,对国际残疾人造福。邓林访问韩国,作品在韩国出版了。邓的子弟有这么大的成就,这也是邓小平的福气。总之,希望令尊长寿。不仅支持发展中国,还支持韩中友谊,多给予帮助。

邓朴方:各位为中韩两国的关系做出了贡献,希望你们多看看,了解中国。今后才能很好地合作。我感到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李万燮:不像到了陌生的外国,就像走亲戚一样。

1993年10月,邓朴方访问了韩国。邓朴方说:是啊!这与我到韩国的感觉是一样的,像见到大哥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