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江表扬记者

(2017-12-04 11:12:42) 下一个

江泽民夸我普通话比他好

担任党的总书记不久的江泽民应金日成的邀请,访问朝鲜60个小时。

1990年3月15日,金日成到百花园宾馆拜会江泽民。大家提前站在门口迎接,突然听到江泽民同志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了昨天平壤欢迎的盛况。”

这时,我很紧张。我深知因风大,通讯线路不好,音响欠佳,怕听不清楚。但又不好不答腔。我轻轻地问:“总书记!您听广播了?”他说:“使馆给录的,送来了。”

在场的新华社记者李生南嘴快,指着我说:“是她播的。”我在等待接受批评。没想到江泽民说:“普通话比我好多了!”一句话使我轻松了许多。我说:“不行,我是河南人。”他说:“河南是个好地方。有古城洛阳、开封。”他接着说:“广播电视是一门艺术。”他朝大门口望了望,断定金日成还没有到,又问我:“你从什么时候学的普通话?”我回答:“1957年来北京上大学,没有专门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