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轩

没啥好说的,感兴趣的朋友自己进来看吧.
正文

收藏讲究缘分

(2017-11-07 19:18:04) 下一个

海外的朋友都有去旧货店淘宝的经历.在北美洲有许多旧货店,里面的东西都是一般人家里打扫卫生,或搬家清理出来不要的东西,免费送到旧货店, 还有一些属于慈善机构捐赠. 店里收集整理后标出价格再卖. 本人也经常把家里不穿的旧衣服,不用的旧电器捐到店里.

我家附近那个旧货店,散步经常去转转,根本是淘不到任何古董的。那天偶尔进去竟然一眼看到这个道光矾红狮子葵口大碗,标价2块钱.

 

我开始展开了幻想的翅膀,一直在琢磨这个碗从哪里来的? 首先就否定了不是一般人家里日常用的。曾经被人收藏,又被不懂的后人捐了出来? 最后实在不得要领,我就把请求发到了我的微信朋友圈里,让大家帮我想一想。

 

大多数朋友的回复都是: 你就偷着乐吧,这么精致的东西到哪里找去?

我的一位诗人朋友这么回复了我: 从何处而来不重要,归于哪里才是关键.
我回复: 英雄也要问出处.
诗人的最终回复是: 辗转万里乡关远,默默人器相逢缘.

我最喜欢的回复就是: 收藏就是缘分,有的时候,去哪里,遇到谁,发现什么,简直就是天意。 是啊,人与人交往讲求一个缘分,人与物之间又

何尝不是如此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