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流之源

沐西风北雨 趟浊涌清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横跨阿尔卑斯

(2010-11-23 08:38:17) 下一个

  忙了一周,师兄弟们就等着周末出去散散心。王豪杰给众人定了一德国城堡,说是值得去取经。问他城堡叫啥?只听其嘴里发出一阵“吭吃吭吃”的音符,不得要领。反正是西方极乐世界一世界著名的去处,去就去!周六一早就出发。
  王豪杰自美国带回一 N 多年前买的 GPS ,很有灵气,算术特别好,很喜欢“ recalculating … … ” ,一路上算得我们胆战心惊,因为算完后总是认为我们不在路上,所指方向不是悬崖就是峭壁。而且左右老是反着说,这点和王豪杰性格相似。
  出于对 GPS 的不信认,我建议往北,横穿阿尔卑斯山脉 (Alps) ,走得慢些,但可经过雪山,得到了众人一致同意。师兄弟们装备齐全,科大侠还换上了刚买的新鞋,挤满了一车人,各自心怀鬼胎,就上了路。后座上不断有“二师兄,二师兄”的叫声传来… …
  一路上秋色迷人

  但一转眼,就踏入寒冬,进入了云雾缭绕的仙境,但听得“哇”声一片,
  “这是我一辈子见到的最美的景色了!”
  “我可以考虑死在这儿了!”
  “这里肯定有狐狸精。”
  “这儿有肉夹馍卖吗?”
  “我要在这儿买房!”
  “我要带我的狗在这雪地上打个滚儿!”
  “你怎么又踩我鞋了 ?! ”
  “… …”

  阿尔卑斯山美得令人窒息


  雪山上的路不好走,加上 GPS 作怪,经过十个多小时奔波,才摸黑在一个鬼魅的湖边住下。大家觉得,沿途的美景绝对对得起这顿辛苦。顶着明月,在黑黝黝的大山里游荡的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的。当然,也有的美女师弟吓得胆战心惊。

  第二天我被科大侠叫醒,睡过了,已经天大亮,漫天迷雾。这梦幻城堡还看得见吗?别六百公里跑来,啥也没见就往回赶。心里七上八下地上了山。很多人排队,日本人占了大半,还有不少国人。山上很冷,美女师弟冻得发抖,但王豪杰不肯把外衣让给她们。



  这个城堡叫新天鹅城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根据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梦想所设计,建造于 19 世纪晚期,是德国的象征之一。也是迪斯尼梦幻城堡的原型。遗憾的是大雾笼罩,没能拍得全景照片。



  回家的路很简单,不再穿山,走了高速公路。经历了德国无限速高速公路 (Autobahn) ,穿过奥地利。回到了意大利路段,赶上大雨磅礴,云雾、车灯、和长长的山洞交织,大道弯弯绕黑山。我们一路狂奔,时速在 110km 到 160km 之间,用了六个小时到家,一路无话,都累了。
  在德国的高速公路休息处的厕所,有一大妈坐门口守着,要收五毛钱,给多了还找钱。上次去罗马,王豪杰硬说意大利厕所要收钱,我进去后,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投币口,只好把硬币扔小便池里了… …  

嘿嘿,开个玩笑 :)

  这世上原本没有高速公路,开得快了就成了高速公路… …

                          - 2010.11.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