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寄语

随性、随缘 ;感悟、感恩......
正文

100 张生日卡片

(2024-07-07 04:48:02) 下一个

 

 

在上个月LGA活动中,画友Diana向我们透露了7月底是她的妈妈Grace老太太100岁生日。100岁?在场的人几乎一起停下了手中的画笔,顿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围着Diana,我想她肯定是一位了不起的老人和母亲。

 

想象中的百岁老人,一定是慈眉和颜,温柔善良,当Diana拿出她母亲去年99岁生日的照片时,它应征了我的想象。老太太精神饱满,外表年龄仿佛停留在7080岁左右。随着大家的交谈,我对老寿星的日常有了些了解:

 

Grace 老太太独立性强,她一个人生活在自己的家,平时爱整洁,自己打扫房间和煮饭,看电视上电脑,好学爱动,每天都会给孩子们报平安发email。空闲时间还会打理一下花园的花花草草。疫情前她还自己驾车,自己购物。现在是女儿每周送一次食物给她,是身体原因吗?Diana的回答让大家都笑了:车保险太贵!一个月才出行几次却要按月付保单,老人家觉得不值得,于是她把车停放在车库里。嘿,真没想到一个百岁洋人老太太还如此勤俭持家。

 

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Positive “ Diana脱口而出。老太太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对家人朋友都非常和善亲切,遇到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她都理性对待,10年前她失去朝夕相处了62年的恩爱老伴时,儿女们都非常担心她会想不开,但她却告诉孩子们,我的新生活现在开始了。” 几年前Diana 的姐姐因癌症离世,对一个母亲来说,孩子先己离世是多么的撕心裂肺,痛不欲生,但老人家非常冷静:这是上帝的安排!”  得有多大的自信和勇气才会这样理智?如此理解生命的意义与宗教信仰有关还是豁达开朗的性格使然?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她的健康长寿的秘诀之一吧?

 

人人都向往长寿。而长寿往往与遗传基因、运动饮食、生活环境、性格等因素有关,但我相信乐观的生活态度肯定对延年益寿是起到关键的作用。悲观的情绪容易使生活变得更糟糕,而阳光的心态常常会使生活充满转机和新的希望,这是从正能量的百岁老人身上得到的感悟和启迪!

 

生日将临,老寿星不想要大型派对,怎样才能让这个百岁生日过的快乐而有意义呢?于是大家纷纷为Diana 献计献策。上周Diana 宣布她们家庭商量后的决定:收集100张生日卡片 

 

100 张祝福卡片献给走过100年时光的老人,这个主意太棒啦!它虽然不是昂贵的礼物,但一张张小小的卡片背后呈现出来的是对百岁老人的浓浓爱意和深深的祝福,同样,当百岁老人打开五彩缤纷的生日卡片时,她会感受到来之亲人、朋友、甚至于未曾谋面却知道她故事的陌生人的关怀和温暖。那份爱的互动意义非凡。从现在起,每张写有Grace 名字的生日卡片将通过邮局飞往老寿星的手中。

 

我选择自己动手做贺卡,这样更能表达对老太太的敬佩和赞赏。寿桃在我们传统文化中寓意着健康长寿,也是对老寿星的最大的祝福!

 

Happy 100th BirthdayGrace

生日快乐,幸福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