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春蜕变 1

(2017-11-04 07:35:49) 下一个

璀璨的星空中, 天体犹如一只精良的机器,沿着不同的轨道和谐而有韵律的运转着。 一束光线在星际间搜寻, 最终落在银河系的椭圆形光盘中, 定格在湛蓝色的球体上, 这就是我们的家园地球。寒来暑往,时光荏苒。 红色的年历一页一页地翻过。黑棕色落地钟的指针飞速地旋转。眨眼间,已经是二零一四年仲夏之夜。 思彤坐在家中顶楼的阳台上凝望着满天的斗星,太空的神秘和浩翰让她暂时忘记了人世间的烦恼。

 

“天晚了,该回屋睡觉了,明天还要上学。”  妈妈拉开阳台的落地玻璃门,轻声唤着思彤,把她拉回了现实。

 

“妈妈,知道了。这儿有点凉,您赶紧回屋。” 思彤一边说一边起身把妈妈扶进屋中。

 

妈妈看着成熟懂事的思彤欣慰地笑了。回想几个月前她还是那样的柔弱稚嫩。在这短短的几个月中,她的变化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 年初的时候, 思彤的妈妈做体检查出宫颈癌,已是晚期。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 爸爸妈妈决定不告诉她,怕影响她的学业。高中四年是一生的关键时期。 不料,思彤无意中听到他们的谈话,知道了妈妈的病情。 心里很害怕,不知妈妈会不会..... 她害怕触碰”死“这个可怕的字眼,这个字眼会让她产生一种黑暗无望的感觉。这种恐惧折磨着她,是她觉得迷茫,无助,但她又无法对人说。

 

高中的生是五彩的。不管天下有多么烦心的事,有些活动是雷打不变的。高中毕业舞会如往年一样,把高中四年的生活推向高潮。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在兴奋与紧张,大胆与害怕的矛盾中期盼着舞会的到来。同学们会因此加剧体内的荷尔蒙,变得更加情绪化,个性化,这也许就是青春,就是人类发展的原动力。

 

“思彤,我要请你做我毕业舞会的舞伴。请你答应我的请求。”

一个春光明媚的午后,迪大胆地注视着思彤的眼睛,一副要破釜沉舟的样子。班上的同学顿时安静了下来,围观上来,耐心等待着下一刻的表白。五月的阳光透过大玻璃窗滑过是思彤的发梢,撒落了一地的金黄。

 

思彤矜持地回眸一笑,微微动了动嘴角,却欲说又止,最终将目光投向一旁那张摆有心形图案的课桌上。心形是迪用各种颜色不同形状的干果做的,在浅灰色桌面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精致而有趣,好似每个干果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那亘古不变,重复不断的三个字。

 

就在此刻,不知是谁开始高声呼喊她的名字,周围的同学们随声附和,“思彤,思彤,思彤.....” 顿时形成了一股青春的韵律,打断了她的遐想。

 

思彤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甩了甩长发,咬了咬下唇,费力地说:“对不起, 我不能成为你的舞伴。” 说完便冲出了教室,径直向学校操场跑去。

 

出了教学楼,思彤的眼泪开始不听话地往外流, 心里有种莫名的忧伤。现在是午饭时间,思彤却一点食欲都没有。校园里大片的草坪上几条小径蜿蜒而过,大树散落在草坪上,像几只硕大的绿蘑菇。同学们背著书包来来往往,三三两两,或嬉笑或交谈,在阳光下,一切都是那么灿烂,好像人世间的伊甸园。

 

思彤看着眼前的美好,内心更觉孤单。“为什么我的世界会如此不同?为什么同学们要逼我当着全班的人表明心意?为什么世上的不幸偏偏要降到妈妈的身上?为什么没有人能懂我?”一连串的问题如利剑般从脑际深处飞来,但却没有箭靶的回应,使得诗彤更觉形单影孤,纠结神伤。她走到校园一角,在一只长椅上坐下,双眼低垂,眼泪簌簌而下。落在脸庞一侧的长发在微风中轻轻飘动,半遮着她微蹙的眉。

 

“哼,有帅哥追你还哭, 真矫情!“ 不知王晶什么时候来到了她的面前,一双红色的高跟鞋站在绿色的草坪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流淌出的血,使思彤有些眩晕。 她心里有些忙乱无措。 全校的女孩子都认识王晶。 她的嘴巴是把刀子,辩起理来不饶人。 再加上她的爸爸是学校的保安。调皮的学生惹怒老师后,都是由他爸爸亲自到教室把学生带走。看着消失在教室门口的身影和空空的座位,学生们见了他多多少少都会不寒而栗。

 

思彤抬起头看了一眼王晶,新烫的卷发在阳光下像头小狮子,浓妆的五官没有任何温情,她本能的往后缩了缩。 就在这时,迪远远地向着他们跑了过来。

 

“王晶,你看见思彤了吗?” 说着,他就已经来到了王晶的身边站住了。年轻帅气的脸上流露着焦急的神情使思彤有些感动。

 

“ 喏,这不是思彤吗?你们好好聊。我有事先走了。” 看着王晶远去的背影,思彤暗暗地舒了一口气。

 

“思彤,你没事吧?“ 迪说。

”多谢你!”

“谢我?为什么?我以为你生我的气了,是我的错,我本想给你个惊喜。”

“没事了,我最近心情不太好。”

 

思彤的内心一下子充满了感动, 感动于迪的宽容,感动于迪的温暖,更感动于迪的真情。 说完,思彤的眼泪便一颗颗如春雨梨花般滴落而下。

 

“ 说没事了,为什么还要哭?“ 迪的话一下子 把思彤逗笑了。“ 好了,咱们要上课去了。下午放学后一起去吃拉面吧?我请你,听说学校东门一旁又开了一个新的面馆,很火的。”

 

不知怎的,思彤不由自主地答应了他。

-- 未完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