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手地主婆之感想:“It\'s business!\'

(2017-11-22 12:10:43) 下一个

  3年前,我和老公低价买了市中心烂区的一个940 sqt的Condo,当时凑死凑活也才凑了10%的首付,加上HOA,稍微比自己出去租房子便宜那么一点点。

  一住就是3年。

  今年10月,我们成功把condo租给了一个信用710的美国大男孩,大概比我大两岁吧,很典型的美国生活消费方式 - 月收入税后4000块,拿了1/3来租房。其实这condo的现金流特别不好,可能每个月就是1百多的cash flow + 一点 principal paydown。租客是 Broker找来的,还要给他钱。一旦房子有什么大修大补,基本上我们就是亏钱了。

  大男孩搬进来的第二月,擅自主张把我们的空调monitor换成了NEST (他可能喜欢高科技的东西,其实这个事他已经违反了合约),换了以后就发现不吹热风。稍微有点逻辑思维的人,都会觉得可能是换部件的过程中出了什么差错,因为之前是好的,换了NEST就不行了。可是他一口咬定是我的空调坏了,要我赶紧叫人来检查一下。当时我还去了condo看了一圈,再次提出“NEST Installation Mistake“这个假设,可是他就是不理解。

  我只能叫hadyman来,而且找的那种老美公司,花了175美金,最后得出的结论是”NEST was wired incorrectly",证实了我的猜测。付完钱以后,我对我的renter说,“我觉得这个钱不能我们出,毕竟是你自己擅自安装的。有什么主意么?”租客惨兮兮的说,“我全部给你。”

看到他那可怜的样子,突然心有点软。其实这175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对于他来说,真的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可是转念又一想,这可是他自己的错啊,为什么我要替他买单呢?It's busin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