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的记忆 (三)

(2006-05-11 13:07:45) 下一个
回想一下,你们的童年除了有布娃娃,还有什么玩具呢?木头枪?是啊,那是个什么年代啊,怎么能和现在比呢?可也正是因为缺乏,所有的东西才会显得愈发的珍贵。那时候,我最好的玩具是一整套的玩具餐具,是那么齐全哎,比现在小家庭的摆设还要齐全。

童年有两个最要好的女伴,都是邻居。一个比我大两岁,另一个小两岁。那个大的,总会照顾我,而我则会教她读书。上海的冬天啊,滴水成冰,手脚冰凉,冻得生疼。可是她却一定要用凉水洗碗的,也因此手上长了好多冻疮,红红的都肿起来了,有时候还会烂掉。

我也长过冻疮,不过只在耳朵上,热了发痒,冷了发疼。人的忍受能力是非凡的,过后都忘了。那个小的女伴总是不福气我,还要试图抱我,结果两人都摔倒了。可后来,她的出息要容易得多,嫁个有钱的老公,吃香的喝辣的,还随便去德国看她出嫁的朋友。

还有一套就是真的镶边细瓷的餐具了,林林总总有一百对头,其中我的最爱是六个特小号的婉,似乎正好给我的娃娃吃饭。通常大人在忙着做年夜饭的时候,也是小孩子在一旁瞎参和的时候,那样的记忆真的是温馨持久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