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的记忆 (四)

(2006-05-11 13:07:23) 下一个
我们小的时候,女孩一律梳辫子的,是那种梳成麻花妆的辫子,而不是扎个马尾巴。无论长长短短的粗粗细细的辫子,每天都要拆开了,用木梳梳理整齐,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才能出门上学。尤其是那时候不能每天洗澡,如果不梳辫子,那头发就油腻得没法看了。

我小时候的头发,细细的软软的,可是留得很长很长,从胎毛留起都没有剪过,一直到小学毕业上中学前才剪短了,长得都过腰了,也不分岔,也不枯黄的,别人好羡慕噢。那是因为我奶奶每天给我梳头的关系,从小到大,我自己就不会梳辫子。

虽然自己也对着镜子试过,可就是怎么也梳不好,觉得自己好笨。看别的女孩三下两下地不用动脑筋就梳完了,我最后彻底地放弃了。有谁对我说,那是你的福气啊,有奶奶给你每天梳头。现在想来也真是不可多得的福啊。

好象到了高中,功课比以前的压力大了,无论多么拮拒,奶奶都会给我买肉吃,都会每天给我吃个水普蛋,保证营养,以至于到了父母那里,妈妈都按奶奶的关照,每天给我吃个水煮蛋,这是弟弟妹妹从来都没有过的待遇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