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理想的家园 (一)

(2006-05-03 15:51:48) 下一个
奋斗了半辈子了,你知道你想要什么了吗?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了吗?这是一个和平的世界,你觉得得到了多还是失去得更多呢?你是否属于勤劳善良的人们呢?你有没有在辛勤的耕耘之后有所收获呢?

我想,我收获了,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生活,我有发自内心的安宁,虽然生活并不是100%地尽如人意。因为我没有过过高的期望,我没有不切实际的理想,我从来不认为穷奢极欲是人们理想的世界。

我想要一个安宁,祥和,充满阳光的家园,那是人们辛勤劳动,生儿育女,享受生活的极乐所在。好象诗经中描绘的乐土,在那里,没有人和人的倾轧,没有嫉妒,没有仇恨,没有硕鼠,只有勤劳的人们在歌唱。

所以,理想的家园的前提是勤劳,而不是偷懒,不是好吃懒做,不是裹足不前,那样才可能丰衣足食。那么有多少人愿意这样的付出呢?不愿付出的人们,是不配生活在这个乐土之上的。那么你愿意吗?告诉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