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爱的,你知道吗,什么是我心中永远的痛?(一)

(2006-04-24 21:52:17) 下一个
我们从相爱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我们共同走过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终于,我们有了属于我们的一片天空,有了我们的家,我们的车,我们的房子,还有我们的孩子。

可是,我发现,你我慢慢的疏远了,虽然我们很少吵架,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相敬如宾,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朋友,欢声笑语,在外人看来我们其乐融融。

然而在寂静的夜里,我会感觉到,你的心里并不快乐。我们没有了以往的亲昵,你借口说工作太累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远了,虽然你还是那么体贴我的所有的需求。

终于,我发现了,原来你一直想要个儿子,可是我却没有再能够怀孕。我尽了所有的努力,想要个儿子,如果再怀孕还是个女儿,我会继续努力,再生第三个。

我知道,你不会去要求我的,但是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只是我没法和你沟通,你不愿意谈这个问题。也许你知道这里面也有你的因素,有你的无奈。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齐心协力,找出问题的症结,共同想办法,把生儿子当作我们的近期头号重要的目标来做呢?就算不成,为什么我们不能高高兴兴地接受这个现实呢?

因为有些原则就是对你的爱人都是不能让步的吗?比如男人必须有个儿子繁衍香火?如果你不能牺牲你的原则,那么就让我们分开吧,你可以有机会再和别人去生儿子。

当然你不会为了生儿子就抛弃你的糟糠之妻,但是也许你永远都不会快乐了。我们就只能在这样的无奈中生存下去吧,因为生活总是要继续的。我们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

(评论:很多人就是这么失去了他们原有的那份爱,当然也就变得平淡,变成亲情。若干年以后,也就痛苦也就淡化了。然而,如果他们能够珍惜彼此心中的痛,还是相互安慰,相互爱恋的话,那会不会更加幸福一点?有一种说法是,对于这种无法弥补的痛,最好的办法是不要提及。但是这样做的后果是夫妻俩的话越来越少,感情越来越淡。

我的建议是,既然是双方的问题,那么就要勇敢地面对和接受,共同地努力。实在不成,也是共同的损失,共同的遗憾。那么即使若干年后,他们的心还是在一起的。人生在世,谁能没有遗憾?为何讲不得碰不得,宁愿把自己的心绑起来,不让爱人碰呢?只有你的爱人能够给予你安慰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