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居小记

乐在自然居,居然自在乐
正文

胎儿秀(Baby shower)

(2017-11-01 16:49:15) 下一个

周末的天气真好,阳光明媚,天高云淡,周围的树木都已经穿上秋装,五彩缤纷。朋友夫妇马上要升级当爷爷奶奶了,准爸爸和准妈妈有个baby shower的活动,我们一起去庆贺。说实在的,来美那么多年,虽然听说过这里人作兴搞baby shower, 专门由亲戚朋友为产前妈妈送各种婴儿用品的聚会,我还没有正式参加过这种活动,有点好奇。

到了门口,准妈妈出来开门迎接,她身穿浅灰色条纹无袖连衣裙,一条粉红色缎带从右肩斜挂到左胯,上面写着:Mom to be, 看上去很像Ms American,不过腰身要粗多了。进去后,准爸爸忙着给我打招呼,倒饮料。他穿的是深蓝色衬衣,左边胸前一朵小蓝花,下面有小字:Dad to be。里面桌上放着许多纸杯蛋糕和其他点心水果,一些先到的客人在沙发上坐着聊天,墙上有一幅粉红的条幅,上面写着未出生孩子的名字。还有几个粉红的气球,桌旁堆放着大大小小的盒子。

朋友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室内屋外,一条五个月大的米黄色小狗也出来欢迎我们,对我特别友好,在我手上舔个不停。小孩的房间已经摆好小床和玩具,这条lab小狗既是宠物也是孩子的玩伴兼保镖。聊了会天,吃了蛋糕,那些盒子就陆续被打开了,里面是大家送的给孩子的礼物。有各种儿童用品,服装,玩具等。也许那些年轻人还有其他娱乐活动,看完礼物后,我们几个年纪大的就准备走了。因为朋友很开心,在自己家里准备了一桌菜,请我们几个老伙伴去他自己家里聚聚一起吃晚饭。

恭敬不如从命,平时大家来往也不多,正好一起叙叙。他的菜总是做得既好看又好吃,红烧花生猪蹄,芹菜清炒鱿鱼,贵妃鸡,醋溜鱼,小葱芋头,蛋饺,茯苓萝卜排骨汤,最后上了清蒸鱼,起名为孔雀开屏,我们几个人边吃边说笑,快活了好几个小时。

回家的路上,夜色浓,有几处出现淡淡的薄雾。很高兴今天又长了点见识,一边开车一边想,记得刚来时人们常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青年的战场,老人的坟墓,可不是吗?还没有出生的孩子已经受到亲友的热烈欢迎,生下来以后就更不用说了,万般宠爱集一身!当年最让人不易接受的是美国孩子在家里如果被父母打了,可以打电话去把警察叫来,而父母就该受到惩罚了。记得由于文化差异,中国父母或祖父母不了解美国国情,对孩子的教育,医疗或其他方面的关注曾经引发过不少误会,好像国内还拍过一部电影“刮痧”,叙述因为爷爷在美国给孙子刮痧给家里惹出的麻烦故事。还好我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所以不会犯其他家长可能犯的错误,但同时也使我在这里的生活经历里少了许多与孩子有关的知识。

不知道Baby shower如何翻译,自说自话称之为胎儿秀,若读者有更合适的说法请指正。


                                                       2017年10月2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静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催生秀?跟我乡下老家的催生仪式有些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