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為什麼會被這個學佛群除名的?(转载)

(2018-10-16 08:54:36) 下一个

作者:學佛一記者

   眾所周知,近年來學佛者中有關盧台長的名字耳熟能詳,他創造的念小房子消災、去病、保平安的念佛方式吸引了全世界上百萬的人,尤其是他給人看圖騰的準確性相當高,許多時候他如同在當事人身邊一樣。要他看圖騰的電話要打數月才有可能打通。所以,念小房子的人也成了我學佛以來所見過的最精進的一群人,他們中大多數是女性,每天念小房子五六個小時是常態,由於要念,所以往往連飯也由老公做。


遇到佛教節日,許多人會請事假在家念佛。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他(她)們念小房子的速度之快,讓人目瞪口呆。一張小房子中包括27遍大悲咒,49遍心經,84遍往生咒和87遍七佛滅罪業真言,一共是247篇,但許多人一天能念好幾張。那麼念一遍大悲咒的時間是多少? 30秒!驚人吧。我聽過一個寧波的師兄念過,我根本無法分辨字與字的間隙。還有一個群的管理員告訴我,他(她)們為一張小房子算過價,大約值兩萬元。

   許多人,包括一些高僧對盧台長法門不以為然,對穿西裝而不是袈裟的盧台長也很是不屑,認為是“旁門別類”。那我為什麼仍在做他的功課呢,我想,即使不看盧台長看圖騰的能力,以及那麼多人念出來的效果,光看他的功課和小房子,都是由大悲咒,心經,往生咒,準提神咒,七佛滅罪真言和禮佛大懺悔文這樣的經咒組成的,對這些經咒我不會有絲毫懷疑,更何況盧台長的博客中有許多人念小房子後的殊勝事蹟。所以我從去年10月開始,每天做盧台長法門的功課,即7遍大悲咒;7遍心經;21遍準提神咒;3遍禮佛大懺悔文(禮佛大懺悔文也沒背誦,但數月念下來已滾瓜爛熟,而且念此文時念到每位菩薩時都要拜的)。平時有空便念小房子(一張小房子包括27遍大悲咒,49遍心經,84遍往生咒和87遍七佛滅罪業真言)。

   接下來要談談另一個讓我十分不解的現象。

   盧台長法門在全國的學佛群不下50個,幾乎所有大中城市都有。我曾先後便被佛友請進兩個盧台長法門的學佛群,但至今我已經離開了那兩個群,一次是被管理員刪除的;一個是我自己退出的。怎麼回事呢?是這樣的——

   我開博客四年了,其間我所寫的念佛殊勝的真實事例無數,如我在杭州金衙莊農貿市場偶然認識的 那位俞 居士,她身上發生的一連串的不可思議的事蹟以及張醫生去年患淋巴瘤後出現的真實可信的奇蹟都讓我無比堅定地相信念佛不可思議這一真理。然而,我在這兩個學佛群中看到的現象卻讓我非常失望。我舉幾個群中例子,這些事例並非要嘲笑什麼,而是想客觀地反映一些現象,並讓人思考為什麼會這樣——

   一,說夢。這個群中的人幾乎天天在說夢。因為所有打電話給盧台長說夢時,盧台長都會作出或好或不好的直接解釋,沒有一次說有的夢是由於身體或白天的所思所想帶來的。這麼一來這上百萬的人都非常執著於夢,群中天天講夢。記得前不久,有個人在群中講,盧台長非常靈的,他講如果夢到掉上牙,一定是家中人怎麼怎麼了(具體什麼我記不清了),但話音剛落,就又有人指出盧台長講的是掉下牙不是上牙,結果前面那個人便不響了。其實我是不相信每個夢都有原因的,比如我記得最清楚的那個夢,夢中我還在20多年前的電機總廠當機修工,由於之前是沖床工,所以我夢中在擔心領導會不會再讓我去做沖床。你說這樣的夢會有意義嗎?所以我在群中強調任何夢都有意義是不可能的。

   二,送書。由於大家相信送給別人盧台長的書是大功德,所以大家出錢印了許多書。書印了當然要送掉啊,接下來只要一聽到或察覺有人對盧台長法門有興趣,大家都會很興奮,少的送一套兩套,多的甚至送十套(每套有五六本)。於是我告訴他們,印書籍是要消耗大量資源的,先不要說送給別人的書對方會不會認真地看,即使是你自己家中那麼多盧台長的書有沒有完整地看過一遍啊?結果沒人敢承認自己一直在好好地看的。如果是這樣,送書不是起了反效果了嗎?

   三,表現。那麼這一些將大悲咒念到30秒的人現實表現又是怎麼樣的呢?我只舉幾個他們自己發到群中的例子。一個是放生後遇到了不順心的事,結果她在群中一次次地反復發牢騷,覺得為什麼放生了仍會發生這樣的事。當時許多人勸她,但仍一點聽不進去。還有一次是一個女的在勸另一個女“多念小房子給婆婆”,不料對方當即表示要念給老公,她說:“因為老公比婆婆重要”,所以要念小房子給老公而不是婆婆。於是我告訴她,中國人最講孝,即使是深山中不識字的老農都知道“萬事孝為先”,你居然在群中公開講婆婆不重要,老公重要,那你的覺悟連中國最底層的老百姓都不如。你又是怎麼念佛的呢?頭腦中沒有一點佛菩薩的教導?另外,在群中還經常能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所謂消息。如有人會貼上一段話讓大家“廣為傳播”的帖子,比如“由於日本地震,所以海水中毒素很高,大家千萬不要吃任何海產品”。這是典型甚至好笑的謠言,有毒沒毒政府不講、輿論不講,你卻在群中亂講?還說得煞有其事?還有一次,又有人在群中發了一個要大家傳播的貼子,說“日本的進口車全是最爛的材料做的,千萬不要買”。我那天剛看到的報導是如今整個俄羅斯只有六個日本人在賣車,但銷量很好。為什麼?因為日本車最大的特點就是質量特別好,所以根本不需要更多的人手。我在廠裡當工人時也打開過一個日本電機,裡面精細得一點縫隙都找不到,讓人非常驚訝和讚嘆。在我提出不同觀點後,對方是這樣說的:“你是沒有撞過日本車,你將車子撞開之後就知道日本車是用最差的材料做的了。”

   無語

   其實我很少看群中的內容,但每次去,都會發現讓人哭笑不得的觀點。有時看到後我會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觀點,結果,忍無可忍的管理員便將我除名了,她的理由是群內“活潑的學佛交流氣氛”被我破壞了,大家不敢講話了。我糊塗了,難道群中種種怪現象、怪言論是“活潑的學佛氣氛”?其實並非我要待在群中。在這兒除了一次次看到那些莫名其妙的觀點和不像學佛人講的話外,我不指望也不可能學到有意義的東西。

   也許有人會說,你是不是沒將群中有意義的內容或殊勝的故事講出來,光講些低級的東西了?不是的,半年下來,我沒有見過一個像我博客中的俞居士、張醫生這樣的真正真實不可思議的故事(文後有網址,可閱讀),她們最多是複制一下台長或某位高僧的話或語錄,然後來一句“要放下啊,要懺悔啊”這樣的總結。再就是不斷地稱自己“有效果”,但這效果聽起來都很牽強,只是自己認為的效果。至於執著於做夢,或發牢騷,或傳播那些笑話一般的謠言,則更有失學佛者的身份了。

   又有人會說,那些講錯話的人不是菩薩啊,你不能將菩薩的標準用在凡人的身上啊!但問題是,我並沒有將菩薩的標準用在凡人身上,我只是用不識字的 農村老 太太的標準來衡量,但也不符合。難道只有菩薩才知道應該孝敬老人嗎?我想不通的是,群中那麼多人如此“高頻率”地念了小房子之後,為什麼他(她)的覺悟還不如一個不識字的老太太呢?

   我想,關健一點是念佛的目的性對路,一定要高遠,一定要無私,一定不能有功利,一定不能迷信。念佛不能求速度,如果念得像機關槍一樣,怎麼會有效果?

   不能如法地念佛修行,便是浪費時間了。這樣多可惜!

   我絲毫不懷疑小房子中的大悲咒、心經、準提神咒、禮佛大懺悔文等的無比殊勝,這樣的功課我每天都在做。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