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挑战成功!我终于背出了《大悲咒》!----转载

(2018-09-09 23:52:46) 下一个

转自:中小学校长之家的博客

 

   

挑战成功!我终于背出了《大悲咒》!
我为什么念诵《大悲咒》?
 
因为念《心经》和《文殊心咒》让我尝到了甜头,我决心攻下更加神奇的《大悲咒》!
 
一、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我自幼体质较弱,参加工作后常常感到体力不支。可是自从念《心经》和《文殊心咒》后,我没有生过一次病,也没有去过一次医院。
 
以前每到中午吃完饭之后,我都要小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下午工作才有精神。可是现在,每当午休的时候,我就打开手机,闭上眼睛跟着音乐诵读《心经》3遍,《文殊心咒》54遍,念着念着,人就仿佛睡着了,因为这两首曲子就像催眠曲,我听着听着很是享受,不知不觉就打瞌睡了。半个小时醒来,神清气爽,头脑清醒,比午睡效果好得多。
 
以前晚上经常失眠,可是自从坚持做每天中午的必修课——念《心经》和《文殊心咒》,失眠仿佛也逃之夭夭了,我不仅睡得香,也很少做恶梦。
 
二、醍醐灌顶,脑洞大开。
 
文殊菩萨(山西五台山)与观音菩萨(浙江普陀山)、普贤菩萨(四川峨眉山)、地藏菩萨(安徽九华山)为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释迦牟尼佛的左胁侍菩萨,代表聪明智慧。
 
由于长期念《文殊心咒》和《心经》,我的智慧大门仿佛被一双无形的手打开了,创造潜能被激发出来了,我先后发明了:
3W问题鱼刺图
数字化考核的4面8方
建模技术
混沌考核与精确考核
三易理论
数字化考核的五大驱动力
鸳鸯蝴蝶阵
教师绩效考核的六脉神剑
管式七刀
积分考评表……
 
以上这些理论、概念全部是我百分之百的原创,如果不是念了《文殊心咒》和《心经》,我恐怕是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神奇吧?
 
三、工作顺利,万事遂心
 
以前干工作的时候,不是遇到挫折,就是遇到麻烦,总不是那么顺心如意,可是自从念了《文殊心咒》和《心经》,一切都按照我预期的目标向前发展,生活、事业的方向盘把控在我手中。
 
我虽然不是佛教徒,但是我坚信因果法则,先后在“中小学校长之家”新浪博客发表了如下文章,表达我念经的心得感受:
 
1、缘来则聚,缘去则散,缘起则生,缘落则灭。
 
2、《心经》里的心咒到底该怎么念?
 
3、心无挂碍,无有恐怖。
 
4、以般若做舟,在世间沉浮中寻找自在。
5、缘起性空
观看《心经》视频请点击下图:
 
由于念《文殊心咒》和《心经》颇有成效,再加之这两部佛经我背得滚瓜烂熟,早已没了新鲜感,我决定再选几部佛经提升自己。

 

 观看《文殊心咒》视频请点击下图:
 
 
寂静法师向我推荐了《金刚经》,该经5000多字,只讲一个字——“空”,我读了几遍,感觉太深奥了,只读懂了最后四句偈语,《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济群法师向我推荐了《地藏经》,《地藏经》虽然浅显易懂,但是字数太多,有17000多字,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天天坚持读。
 
其他,如《华严经》《楞严经》《坛经》《药师经》,我只是粗略读了一遍,总体感觉这些佛经有点像《论语》,大多是采用对话说法论理,形式和内容差不多。中国的佛学博大精深,即使穷尽一生之力也学不完,我决定大海捞针,从浩如烟海的佛学经典中选择最简单、最实用实用的经典着手。
 
最终,我把目光锁定了《大悲咒》,为什么选择它呢?因为《大悲咒》不仅好听,字数少;更重要的是长期念诵《大悲咒》有诸多好处:能消除世间八万四千种病痛,延年益寿,让人远离灾难,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富贵安康。
 
《大悲咒》比《心经》略长。《心经》只有269字,而《大悲咒》有415字,而且这些文字非常不好读,更麻烦的是这84句、415个字之间毫无意义,不像《心经》那样有意义,内容前后有关联。
 
众所周知,咒语的意思不可说不可说,《大悲咒》是一篇很长的咒语,大师告诉我,只管念,坚持念,相信它,就会有效果,所以,我只有死记硬背。
 
由于拿着《大悲咒》很麻烦,尤其是在散步、出差、坐飞机不方便,我下决心把它背出来。可是,背《大悲咒》可不像背《心经》和《文殊心咒》那么容易,《心经》我只用一周时间就轻轻松松背出了,《文殊心咒》只有7个字,张口就来。
 
刚开始,我每天早晚跟着音乐各读三遍,一个多月下来,还是记不住,前面读,后面忘。怎么办呢?冥思苦想,再加上真刀真枪地实践,我终于把《大悲咒》背出了。下面,与大家分享我的成功秘诀。
 
1、熟读成诵。
我先后比较了数十了版本的《大悲咒》,整理出一份自认为最规范的文字和注音,然后熟读。
 
2、尝试分段背。
我按照规律,根据内容和发音,把84句咒语分割成十几小段,有意识地、有目的地分段背诵。
 
3、画鱼刺图
我借助自己发明的鱼刺图,把那些最难肯的骨头——最容易忘记或读错的语句,画成鱼刺图,结果,我只用三天时间就把这些硬骨头全部啃掉。
 
之后,我就轻而易举背下了整个《大悲咒》,哈哈!
挑战成功!我终于背出了《大悲咒》!
 
给大家一个建议:你要选择一个慢版的诵读音乐跟着唱,例如,我选择的就是印能法师唱读版。快版的诵读音乐虽然比较好听,但是由于节奏太快,你跟不上。
 
 观看《大悲咒》视频请点击下图:
 
 
现在,我每天早晚各读三遍《大悲咒》,中午休息的时候读三遍《心经》、54遍《文殊心咒》,心情好着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
 
附录1:《心  经》
玄奘
前言:每日早晚诵读《心经》3遍、《心咒》21遍、《文殊心咒》100遍,你不仅可以增长智慧,排除杂念,开阔胸襟,消除苦恼,悟到生命的本质意义;还可以增长记忆力,促进学业,事事顺心,梦想成真。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b r)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
 
菩提萨埵(du),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nòu)多罗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
 
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h)。
 
附录2:《文殊心咒》
ng r b zh n di 
中文音译:嗡阿若巴扎呐地
 
《心经》《文殊心咒》怎样念才有效果?
 
一、不求甚解
 
初学者念诵《心经》,千万不要试图去理解它的含义。《心经》几乎囊括了佛教经典最重要的概念,如五蕴、色空、苦集灭道等,这些深奥复杂的基本概念,非一日一月或经年之功而能明晓。
 
最关键的是获得佛家智慧,不要以理解的经义植入头脑,先入为主地生成偏见执著;而要将经文原封不动地融入内心,让天赋根性来慢慢悟解其义。
 
顿悟或渐悟《心经》的深意之后,方可参考高僧大德的说法解释,以进一步助成身心健康的成长。 
 
二、要有“四心”
 
1、诚心:心诚则灵。如果你马马虎虎地念,有口无心地念,功效不大。你在念经时不论是坐着还是躺着,要双手合十,紧贴心窝,能感觉到心跳,然后诚心诚意地念,才有功效。
 
2、信心:没有信心,就好比树没有根,树再大,因为没有根,不久就会蔫了,结不出果子的。信则灵。如果你有根,信根很坚定,坚信诵读《心经》能够改变你的命运,那么念经的功效就很大。
 
3、爱心:一切经文都是度众生、拔苦予乐的。如果你没有善心,念经的功效有限。如果你愿意忘记自己的私语,情愿服务众生,奉献爱心,那么念经才有功效。
 
4、恒心:把一颗石子扔进水塘,最多冒个泡泡;但是你天天坚持扔,日久天长,一座小山就会浮出水面。《心经》念诵的次数越多越好,当你念到1万遍以上,其义自现。
 
三、“1+3+21+100”诵读程序
 
1、从头到尾念3遍《心经》
 
2、念《心经》之《心咒》21遍(“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娑婆诃”)
 
3、念祈求文:弟子(    )诚心祈求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和诸护法金刚帮弟子(    )达成( )的愿望!
 
4、念感谢文:弟子(   )诚心感谢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和诸护法金刚!
这是完整的一次祈愿程序。当然,越多次完整的祈愿越好,多多益善!
 
5、念《文殊心咒》不少于100遍。
 
附录3:《大悲咒》
 
诵读程序:
一、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称)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知一切法。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得智慧眼。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度一切众。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得善方便。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乘般若船。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得越苦海。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得戒定道。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登涅盘山。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会无为舍。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汤.火汤自枯竭。
我若向地狱.地狱自消灭。我若向饿鬼.饿鬼自饱满。
我若向修罗.恶心自调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二、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三称)
 
三、南无阿弥佗佛(三称)
 
四、念诵《大悲咒》(一遍、三遍或者根据自己的愿力持诵)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
 
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烁钵啰耶,菩提萨埵婆耶,摩诃萨埵婆耶,摩诃、迦卢尼迦耶,唵,萨皤啰罚曳,数怛那怛写,南无、悉吉栗埵、伊蒙阿唎耶,婆卢吉帝、室佛啰楞驮婆,南无、那啰谨墀,酰利摩诃、皤哆沙咩,萨婆阿他、豆输朋,阿逝孕,萨婆萨哆、那摩婆萨哆,那摩婆伽,摩罚特豆.怛侄他.唵,阿婆卢酰.卢迦帝.迦罗帝.夷酰唎.摩诃菩提萨埵,萨婆萨婆.摩啰摩啰,摩酰摩酰、唎驮孕.俱卢俱卢、羯蒙.度卢度卢、罚阇耶帝.摩诃罚阇耶帝.陀啰陀啰.地唎尼.室佛啰耶.遮啰遮啰.摩么罚摩啰.穆帝隶.伊酰伊酰.室那室那.阿啰参、佛啰舍利.罚沙罚参.佛啰舍耶.呼卢呼卢摩啰.呼卢呼卢酰利.娑啰娑啰,悉唎悉唎.苏卢苏卢.菩提夜、菩提夜.菩驮夜、菩驮夜.弥帝唎夜.那啰谨墀.地利瑟尼那.婆夜摩那.娑婆诃.悉陀夜.娑婆诃.摩诃悉陀夜.娑婆诃.悉陀喻艺.室皤啰耶.娑婆诃.那啰谨墀.娑婆诃.摩啰那啰.娑婆诃.悉啰僧、阿穆佉耶,娑婆诃.娑婆摩诃、阿悉陀夜.娑婆诃.者吉啰、阿悉陀夜.娑婆诃.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诃.那啰谨墀、皤伽啰耶.娑婆诃.摩婆利、胜羯啰夜.娑婆诃.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嚧吉帝.烁皤啰夜.娑婆诃.唵,悉殿都.漫多啰.跋陀耶,娑婆诃.
 
五、回向: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这是持诵大悲咒的仪轨,唯有按照仪轨持诵才是最正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