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隔三差五就馋它,只因味道香,口感好,做上一锅比吃肉还过瘾(转载)

(2018-08-28 12:08:54) 下一个

转自:豆帝煮家常美食

在前一段时间经常叫夜宵,有时候是因为饿懒得动有时则是为了解解馋。在叫的外卖里有这么几样是目前市场比较受欢迎的,水煮鱼、烤鱼、水煮肉片、水煮田鸡还有就是麻辣香锅。在这里面个人最喜欢的应该就是麻辣香锅了,主要是味道香醇口感极佳,虾的质感还有莲藕的脆度让人垂涎三尺。相信有很多的朋友和我一样都喜欢它,但是喜欢吃归喜欢吃。常常有这么的一个疑问我所吃的虾不知道新鲜不,其他的食材不知道好不好。

这应该是大多数叫外卖的人的一个共同心声吧,如果你喜欢这道经典的川菜那么今天的美食分享就学起来吧。我将教你在家怎么制作一个简单的香辣虾版麻辣香锅,味道不会输给你所叫的外卖。自己制作不是为了方便而是为了能更好的享用一道美食,食材自我把控够新鲜够分量还能根据自己喜欢的味道和辣度进行调整。学会它告别外卖~~~

麻辣香锅

食材:

基围虾(或其他品种)适量、莲藕1节、土豆1个、细芹2根、蒜头1头、青葱3根、老姜4片、灯笼椒8个、干辣椒20个、花椒2匙、白芝麻1匙、豆瓣酱1匙、味精1小匙、盐少许、生抽2匙、蚝油1匙

制作步骤:

1、虾的品种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普通的用基围虾土豪使用九节虾。

2、在辣椒方面我用了两种辣椒,灯笼椒和普通的辣椒。主要是增加香味和调整一下辣度。

3、在辅料方面没有什么要求,就是莲藕和土豆要切薄一点

4、作为干锅那么白芝麻和花椒自然是不能少的

5、干锅小火把白芝麻稍微炒香盛出备用

6、倒入多点的油把虾煸炸至干香盛出

7、盛出虾后的虾油不要倒放入老姜、蒜头、花椒、青葱爆香,再倒入辣椒碎一起炒香。

8、然后勺入一匙豆瓣酱炒出香味和红油,再倒入莲藕和土豆片一起翻炒。

9、稍微炒一会倒入煸炸过的虾并做出调味,翻炒一会后倒入白芝麻和细芹段翻几下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虾的品种无所谓包括小龙虾都行

2、辣椒根据自己的爱好和能承受的辣度做出调整

3、莲藕和土豆要切薄

4、豆瓣酱一般比较咸调味要注意调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