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烟

介绍新西兰文化艺术
正文

没有髋关节的葛文(2)

(2017-10-27 13:35:16) 下一个

           没有髋关节的葛文(2)

    在葛文即将生日到来的前一周, 她告诉我了。

    我在想,公司规定,我们员工是不可以和客户建立任何私人感情的。

    我该怎样聊表心意呢?既可以让她感到我的善意,又不会破坏公司的规矩。

    她生日的那天,不是我工作的日子。在她生日的前一天,我将准备好的小礼物送给她。

    一张卡片和一块蛋糕。

    卡片上手写:

    Dear Gwen,

    Happy Birthday to you!

    Wish you everyday as happy as your birthday!

    From:XXX

     葛文接过卡片, 读完卡片上的文字。我看见她的眼里泛出泪花。她强忍着泪水,对我说道:“亲爱的,可以请你把你的美好祝愿用你的语言写出来吗?”

     当然可以。

    我没有想到的是,她的故事几乎令我泪下;而我只不过送给她一张卡片而已。居然惹哭了她。我们互不相欠,扯平了!

    我想,也许是因为这是她人生84年,第一次收到来自异国人之手的卡片吧!

   于我只不过是举手之劳。

   于是, 我决定,从今以后,尽力创造这样的机会。

   予人玫瑰,收留余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