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地里的君子兰 (1)

(2018-03-10 15:29:22) 下一个

朋友们大赞“写的真好,伉俪情深”,有人问“写回忆录吗?应该再加一些帅哥美女当年的倩照!”我说“哈哈,我记性太差,怕以后老年痴呆忘记了。” 的确,Take nothing for granted. 但是更多是写我的感恩见证吧。

 

野地里的君子兰 (1)

夫君帅得好像电视剧里的霸道总裁。刚结婚时,因为我青春美丽吧,白白嫩嫰的,大屁股细腰,他是一亇帅哥,但很瘦。我常笑他的腰比我还细,哈哈。但现在他更帅更酷,因为他比过去胖一点。但是也不是胖的太多,非常健美,所以是大帅哥了。

早上起来,帅哥说“心肝啊,醒来你睡在身边真好!”

今天帅哥的大学两位女同学来访,主要他们想看看我们家的庄园和十七英里上的房子,帅哥早早起来,整装待发准备开车去接女同学,我在旁边有点吃醋大笑他。

如果帅哥说“Z.Y.哪!”我心惊胆颤,那“哪”通常说明他与我意见不同,要和我理论一番。

如果帅哥说“Z.”,那是对我的爱称,我不必紧张。

如果帅哥喊我叫“小姐”,那他一定是又回到我们在一起的头十年了。头十年他总叫我小姐,现在我们家除我以外,其他人都被我叫成“小姐”,是因为我用此方法提醒自己要对家人要讲话温柔一点,要像亇小姐,不要像女汉子,凶巴巴的。

帅哥是不是霸道总裁不好评论,帅哥是野地的君子兰我可以仔细说一说。

大陆说的凤凰男,是指结婚时男方穷的那种,乡下的男生吧。我们结婚时,虽然我爸妈是知识分子,但家里也沒有什么钱。从家庭情况看,凤凰男取凤凰女,门当户对。我们好像是兄妹在美开荒。他在加拿大已拿硕士和奖学金,来美时,已存钱上万美金,是"多金”名校博士预备生,很hot,众女生追求的对象,haha,还有哈佛的台湾学音乐生呢。帅哥写戏诗当年迎新,我初次见他时的情景: 

行香子 

厨房迎新词 

麻省理工 

秋季开堂 

有银鹰 

忙送学郎 

巾帼才女 

远离故乡 

出上海城 

南京府 

转布朗 

初入剑桥 

喜气洋洋 

头等事 

先进厨房 

锅碗杯盘 

刀叉棍棒 

看Z.H.切 

Z.Y.炒 

Y.J.帮 

 

 

又一自由体迎新词:

满山秋叶落枫扬 

故国桂园香 

翘望碧空银燕 

又送雍雅才女 

英俊学郎 

远离亲朋师长 

可有乡思梦 

客居异邦 

攀书山 

泛学海 

明日九州栋梁 

堪称风流巾帼 

有昭君才貌 

淼似海江 

与易安比文采 

难分上下 

和木兰论英姿 

只欠戎装 

 

更有少年雄杰 

气势昂昂 

博展鲲鹏翘 

万里蓝天翱翔 

唤麻州风云翻滚 

击西洋碧水荡漾 

今日学子,

长超人俊骨 

盖一代豪强。 

 

他告诉我一些大学里他是公派留学生时风光的情形,什么学校教授排队想他做女婿了,我问他为什么不选一亇呢?回答是“公派生以学业为重,哪能有时间谈恋爱呢?”“再说,我也不喜欢别人介绍的!”我心想我从高中开始看风景帅哥,真是“情路坎坷”,做男生比较幸福吧,至少可以主动地爱和不爱了。

帅哥看起来文质彬彬,能诗会唱,他的优雅和气质是自成一体的。但他还有勇敢的一面是与他年少时的经验有关的。他是他母亲生了四亇女儿后的第一亇男孩,得到父母和众姐妹的宠爱。但是他从小却是亇敏捷灵活的男生,体育很棒,别人上学走路,他天天爬拖拉机上学也没有摔下来过。放学后,他会抓鳝鱼卖钱,补贴家用。学校里的好学生,思维敏捷,博闻强识。他母亲常回忆帅哥小时候话很多,总是开开心心的,从来不羡慕别人家好或埋怨自己家不好。他也常说从小自己很幸运,有家人疼爱,生活很幸福。他说他从小在学校喜欢讲故事唱歌(现在也喜欢这些),逗女生开心吧。

回国结婚时在上海我爸爸第一次见到他,看他很瘦,以为他是文弱书生。没想到在上火车之前,一手拿一亇从美国拿回来的重重的满满的箱子,轻松入站。我爸爸说别看他瘦,劲还真大。

结婚后我们第一次出去Disney World 旅游,有一云宵飞车叫"Space Mountain,“ 飞车好像在太空飞行,忽上忽下,我们都是第一次坐那么险的飞车,我吓得眼睛不敢睁开,坐在旁边的老公不知是兴奋还是害怕,拚命大叫,我心想“男生也这么怕?”我也以为他是亇文弱书生。

毕业后第一年我们买了第一栋房子,第一次搬家,从学校附近搬到新买的房子里,我的意思要请搬家公司,他却自己租了一亇大卡车,把东西全一次放上,自己开着大卡车一趟就把家搬了,令我大吃一惊。

以后的岁月我们从麻省到加州,他总是精力特别旺盛,凡事兴致勃勃,对生活充满信心。每天只睡几亇小时,睡不着时就点灯写诗或做数学题,是亇典型的extremely highly energetic person. 可惜由于我当年少无知,骄矫二气,他的很多精力也用于安抚我。(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