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

走遍千山万水,只为寻找初心。
个人资料
lily08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西藏(2):在埃及转机

(2024-08-23 07:11:10) 下一个

自从不知是哪位大神代理人的拿破仑率领法军和法国各路学者入侵埃及,并幸运地发现了刻有古埃及法老诏书的罗塞塔石碑后,古埃及文明,这个被尘封了已久的古文明才逐渐浮出了水面,埃及从此便成了无数人趋之若鹜的旅行之地。差不多5年前的疫情期间,我曾带着女儿去埃及自驾过两个星期,当时就被古埃及留存至今的金字塔、神庙建筑和壁画等深深吸引,经久难忘。从埃及回来后,我再也不相信达尔文的进化论,取而代之的,是开始沉迷于对古文明的追寻。除了古埃及文明外,西藏的古象雄文明和中国说不清、道不明的文明也是我的兴趣点。可是,中华文明跟古埃及文明有关联吗?

 

开罗

 

开罗

 

开罗

 

也许有吧。有人说,中国的夏朝就是古埃及。论据之一是,《史记·夏本纪》中记载夏朝的河流是自南向北的流向,而尼罗河恰好是这样的流向。论据之二是,殷周时期留下来的青铜器质地和化学性质等特性与中国本土的矿石相差很远,却跟古埃及的矿石和青铜器很相像,这样的观点全盘否定了中华文明的本土性。还有人说,四川的三星堆有古埃及文明的影子。这也同样否定了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之母的定论。

 

我不知道这些说法有几分是真的,但我却可以从《海奥华的预言》中找到非洲的黑种人和中国的黄种人的一些关联。

 

《海奥华的预言》中说,135万年前,拥有高度文明的巴卡拉梯尼星球上的黄种人和黑种人移民到了地球。他们最初都居住在澳大利亚和南极洲相连的姆大陆,之后黄种人移民到了今天缅甸和中国所在地,最后他们爆发了一场大规模核战。核战后的核辐射和摄氏零下40度的严寒及饥荒彻底摧毁了人类,70亿的黑种人和40亿的黄种人最后仅有150个黑种人和85个黄种人幸存,一些地方还出现了永久性沙漠。在海奥华星球上的最高级文明出手相救后,两个种族逐渐繁衍生息,也开始注重灵性的发展,还共同组成了考察队去探索非洲,在今天的好望角登陆,当时非洲红海还不存在。

 

开罗

 

开罗

 

开罗

 

共同的航海经历,让两个种族的情感加深了很多。只可惜,他们从非洲带回了黄热病毒,成千上万的黑种人和黄种人死去,其中黑人死去的人数是黄种人的4倍。当擅长医学和病理学的黄种人花了几年研发出疫苗后,立刻送给了黑种人,这让黑种人感激不尽。本来两个种族的人可以相亲相爱下去,但黑种人之间出现了内斗,大约50万黑种人在他们祭司的煽动下移民到了非洲的红海所在地,他们在那里建立城镇和村庄,彼时的这里还是一块陆地。因为这些移居非洲的黑种人是分裂出去的,因而他们没有被允许带走姆大陆最先进的激光武器。

 

没有了姆大陆高级文明的滋养,这些移民到红海所在地的祭司开始变得贪婪,对人民课以重税,确保人民处在最大的无知中,并用活人祭祀,还把埃及国王变成了傀儡,把崇拜自然的姆大陆宗教变成了偶像崇拜。这就是《海奥华的预言》中的黄种人和黑种人的故事。

 

开罗

 

开罗

 

开罗

 

这样的故事并不能佐证一部分人认为的古埃及是人类文明之源的说法,更不能证明另一部分人认为的苏美尔文明是人类文明摇篮的看法。关于人类文明到底是在哪里起源的,《遗失的姆大陆》作者说,它在曾经占据太平洋绝大部分,但在1.2万年前沉没的姆大陆,地球上的所有文明都来源于这个大陆。《海奥华的预言》一书作者也说有着今天人类难以企及的高度文明的姆大陆的确存在过,但《地球编年史》的作者却坚称人类文明起源于苏美尔文明所在地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孰是孰非,恐怕只有大神显灵的那一天,才会让今天傻傻的人们知道。不过,不管这些作者的论断如何不同,除了《海奥华的预言》外,其它两本书中都提到了古埃及。

 

开罗

 

开罗

 

开罗

 

《遗失的姆大陆》作者引用古埃及的《亡灵书》中的一句话,说古埃及“是从太阳之地长出的一朵纯洁的莲花”,意思就是“一个纯种的姆国人后裔”。不过,古埃及却是姆大陆在海外最低级的殖民地,这些人是从美洲和古印度来的殖民者。一部分姆大陆的人通过缅甸进入古印度,然后占据了埃及南部的上埃及,而另一部分姆大陆的人从姆大陆经过中美洲的玛雅和亚特兰蒂斯占据了埃及北部的下埃及。这些殖民者给古埃及带来了姆大陆的宗教、科学和文化,但随着失去姆大陆的支持,古埃及的伟大文明也逐渐衰落。

 

《地球编年史》的作者西琴先生旁征博引美索不达米亚和埃及出土的文献,浓墨重彩地描述了古埃及的历史,并解释了为什么很多神秘的文明和圣城都会出现在北纬30度线上。他说19个神统治了埃及13870年,然后是30个半神半人统治了埃及3650年。在接下来的350年里,整个大埃及区陷入了混乱期,没有统治者,最后在大约公元前3100年时建立了第一个由人统治埃及,但是神的代理人的法老时期,古埃及文明也在神的赐予下横空出世。

 

开罗待宰的牛

 

开罗待宰的牛

 

开罗待宰的牛

 

而第一个统治埃及,也是给古埃及人带来文明的是主管尼比鲁星球的国王长子恩基大神。这个星球自传一年相当于地球的3600年,因而每当这个星球靠近地球时,地球就会迸发出新一轮文明。当尼比鲁星球的国王嫡子恩利尔和越来越多的大神也来到地球后,他们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建立了众多城市。可是大约1.1万年前大洪水把他们的所有城市都淹没于无形,同时也破坏了大神们连接他们母星和地球的航空港。

 

大洪水后,王权从天堂来到了地球上波斯湾旁的埃利都。埃利都横跨北纬30度线,它位于今天的伊拉克境内,之后这里就一直是圣城。当一切都安稳后,大神们开始瓜分地球,亚洲和欧洲属于恩利尔和他的后代,非洲属于恩基及其后代,尼罗河谷属于恩利尔的孙女伊南娜,第四区域,即西奈半岛上的新航空港是神圣区域,它属于恩利尔和恩基同父异母的妹妹宁呼尔萨格。而在此之前,三大主神,也就是恩利尔、恩基和他们的父亲阿努已经瓜分了天空。天空分为三条轨道,每条轨道占天弧的60度:北边天空是恩利尔轨道,南边天空是恩基轨道,而中间地带是阿努轨道,黄道星座就定位在这里,此地也是“地球连上天空”的地方,即地平线。后世占星师观测星象,跟踪的就是黄道带天空,他们密切注视着会给地球和人类命运带来变化的天时间。

 

吉萨金字塔

 

吉萨金字塔

 

吉萨金字塔

 

吉萨金字塔

 

为了建造西奈半岛上的新航空港,大神们需要给这个航空港建造一座灯塔着陆航标和导航的灯塔,这座航标就是同样位于北纬30度线上的吉萨大金字塔,其白色石灰岩的表面用于反光,给来到西奈半岛航空港的空间飞行器作航行引导。紧挨着尼罗河三角洲,同样位于北纬30度线的赫利奥波利斯,即今天的开罗,因为吉萨金字塔而变作了永恒的圣城。西琴先生说:“30度纬线的神圣可能要追溯到神圣方格的起源,即神圣的测量者们将吉萨金字塔建在了北纬30度。”

 

而负责大金字塔建造的,正是被誉为大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恩基和他的子孙。随着大金字塔重要性的显现,长子恩基和嫡子恩利尔的矛盾也逐渐在他们的后代身上开始显现。伊南娜和恩基小儿子的恋爱遭到了渴望统治整个地球的恩基长子马杜克的强烈反对。马杜克是恩基最喜爱的儿子,也是掌管古埃及的太阳神拉。恩基小儿子在逃亡过程中意外身亡,这引起了第一次有人参与的神之间的斗争,主谋是伊南娜,这场战争被称为第一次金字塔战争。战争的结果是马杜克被关进了吉萨大金字塔,伊南娜希望马杜克在那里自生自灭。可是,马杜克的救援者挖通了金字塔内关押马杜克的通道,马杜克跑了,第一次金字塔战争在伊南娜的懊恼中结束。

 

吉萨金字塔

 

吉萨金字塔

 

吉萨金字塔

 

当马杜克归来后,他和恩基家族的其他子孙们妄图夺取神圣第四区的控制权,于是恩利尔的嫡子宁古尔塔跟马杜克发生了第二次金字塔战争。打到最后,恩基家族的成员都躲进了吉萨金字塔,宁古尔塔切断了这些神的食物和水的供给,最后恩基家族投降。宁呼尔萨格做中间人,双方签订了停战协议,这一年是公元前8670年。西琴先生引用苏美尔文本中提到的,说金字塔内最重要的是神圣大厅。从这个大厅开始,是“全面审视天和地”的雷达,控制中心在被准确无误地置于金字塔南北轴线上的中空石头里面,这个石头就是表示“发出光”和“冲上云霄”的本本。它“用钟一样洪亮的回音应和着各种振动”,并用辐射加以保护,来指导大神宇航员。

 

第二次金字塔战争结束后,胜利者的宁古尔塔进入了坚不可摧的吉萨金字塔,他下令毁掉这个石头,为的是确保没人能够再用石头恢复金字塔“决定方向”的功能,他还命人移动了三道吊门。除了雷达和石头以外,金字塔内还有27对能折射出各种颜色光的不同形状的水晶石,它们像壁灯一样折射出不同的光辉,让整个金字塔内部呈现出彩虹般的效果,尼努尔塔下令把这些水晶或粉碎或压成细粉,并说:“让我们对大金字塔的担心在我的子孙中去除,让他们永远和平”。临离开金字塔前,他没有忘记金字塔上方高如天空的尖石,他将其摔下,喊道:“让每个石头都放逐它自己。”

 

狮身人面像

 

狮身人面像

 

狮身人面像

 

虽然吉萨金字塔从此被剥夺了辐射指挥设备,但它仍然继续作为着陆走廊的自然灯塔而发挥作用。第一次在疫情期间的埃及之行,我和女儿没有进入吉萨大金字塔内部。现在想象,还挺正确,毕竟大金字塔的精华在1万多年前就已经不复存在了,只留空壳在人间。

 

第二次金字塔战争结束后,恩基派的主谋马杜克被驱逐出了巴比伦和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当他再次返回埃及后,他立即在今天的开罗建立了自己的政权,并且被当作主神来崇拜。第一次的埃及之行,我还不知道这些神的故事,再次来到埃及的首都开罗,我对埃及,这个曾经被神统治的区域有了别样的感情。而我之所以要在开罗转机,一是因为埃及航空飞广州的机票便宜,二是转机时间长达18个小时。在转机期间,埃航除了提供免费的入境签证外,还提供免费的酒店和一日三餐,而我正好可以利用长长的转机时间再一次走进金字塔,并可以走进新开放的大埃及博物馆(Grand Egyptian Musum)。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我是第一次乘坐埃航的飞机,体验还不错,10个小时的飞行期间提供早晚餐,中间还给了一个三明治,餐饮质量比欧美很多航空公司的好,至少我喜欢吃。我坐在舷窗边,跟随着飞机驶过大西洋、地中海和爱琴海,看朝阳把漆黑的天幕一点点打开,看七彩霞光铺满清澈的天际,看飞机掠过我去过的法国、意大利和希腊,曾经经历过的美好和感动,一点点涌上心头。当离埃及越来越近时,雾霾遮住了彩霞,越接近开罗雾霾越重,但可以看到孕育了古埃及文明的尼罗河在静静流淌,终于,飞机不到清晨6点降落到了开罗机场。开罗,我眼中的地狱之都,是否依旧?我一边问自己,一边走下了飞机。

 

想在埃及吃免费的午餐得有耐心,我们这个飞机有6个人想享用埃航提供的“免费午餐”,这6个人要一起办签证,我们等了两个多小时,期间不停有在开罗转机的中国人或华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到酒店已经快上午9点了。我匆匆吃完早餐,便和两个中国人打Uber车去了位于沙漠中的吉萨大金字塔,她们是第一次来,而我是第二次,我只想再次感受一下大神们建造的大吉字塔的风采,并再一次对大神们的杰作表示膜拜。但我忘了,第一次来这里是冬季,这一次是夏季,开罗此时的温度高达44度,在没有任何绿色植被的沙漠里漫步,会要了我的老命。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出租车在现代的新开罗和破旧的老开罗中穿梭,让我们领略开罗的街景。跟5年前相比,开罗的马路上依然没有机动车分界线,但路上的车少了很多很多。还没到售票处,我们就被当地人拦下,说里面不让进,让我们走过去。幸好我给了司机5美元小费,他没跟这些人同流合污,把我们送到了售票处。一下带有空调的出租车,我就觉得热浪要把我吞噬。打着阳伞走到售票口,发现新的售票处已经建成,还可以用信用卡买门票,门票540埃及镑,10美元左右。我们三人在炎炎烈日下从金字塔一直走到了狮身人面像,中间她们两人让当地人照相还被坑了一次,说好的50埃镑,照完就涨到了300。她们照相的时候,我就看着金字塔那些饱经风霜,却在千年屹立不倒的石头问:神啊,你们什么时候能重返人间,或者你们从未离去,就在我们身边?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大埃及博物馆

 

从狮身人面像返回售票处,我们想打车去离这里只有3公里的大埃及博物馆,可根本没有车,这里不让出租车或Uber司机接客。跟门口的警察说了无数次,等了好半天,他才给我们派了一辆没空调的破车,下车时还被司机宰了一刀。不过,我们认了,当时就想,只要能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多少钱都行。这个自2005年动工,到2023年初才正式投入运行的大埃及博物馆售票处很现代,有许多窗口,门票1千埃镑,差不多20美元,同样可以刷卡。这样的价格让我觉得里面的展品一定会让我欣喜,应该比我在旧博物馆里看到的展品更多、更好。可是,我失望了。

 

号称全球最大规模展现单一文明的大埃及博物馆是开放式的,连个门也没有,也没有房间。它的内部像一个举架非常高的大客厅,“大客厅”的一面墙上用象形文字刻着古埃及著名国王和王后的名字,入口主厅是重83吨、高12米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在这座巨像后面的超长台阶上,立着87尊法老和埃及诸神雕像。台阶两侧,按照史前、古王国、中王国、新王国等的时间顺序划分出了不同展区,但所有展品我都在旧博物馆看到过。而我最想重温的世界级珍宝,已经成为古埃及文明和艺术标志性符号的图坦卡蒙黄金面具,我连个影儿也没看到。这里的展品比旧博物馆的少多了。

 

国王拉美西斯二世

 

国王图特摩斯三世

 

女王哈特谢普苏特

 

国王阿蒙涅姆特

 

国王阿蒙霍特普三世

 

“大客厅”的旁边是博物馆内部的商业街,包括商店和饭店。虽然那些价值连城的巨大雕像在这个“大客厅”里并不显得违和,但我还是觉得博物馆里空空荡荡的。而那些几乎无人光顾的商店和饭店,在我的眼中,就是对古埃及文明的亵渎。尽管大埃及博物馆没能引起我的赞叹,但古埃及文明的星光,依然在炎炎夏日里温柔地坠落。即使我错过了它的日落余晖,我仍旧能记得它的满眼星辰。

 

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