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

走遍千山万水,只为寻找初心。
个人资料
lily08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匈德波捷克之旅后记:花未开全月未满

(2018-01-15 06:45:16) 下一个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无疑是沧海一粟。每个人都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却可以决定自己生命的宽度和厚度。保尔·柯察金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说: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于我,如能踏遍世界上每一处美丽的山山水水,便是美梦成真,不枉一生,因为,人世间的美景,虽累我的体,却美我的目,醉我的心,净我的灵。若我谢幕之时能领会到曾国藩所说的“人生的最高境界是花未开全月未满,能做到像刘邦手下的第一谋士张良般,在功成名就之时,看尽繁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能说,这个世界,我来过,却不曾辜负过;我爱过,失意过,却从未恨过;我拼搏过,失败过,却从未气馁过;我花开过,花落过,却从未抱怨过;我拥有过,失去过,却从未放弃过;我慷慨过,吝啬过,却从未卑微过;我淡然过,虚荣过,却从未落井下石过。那么此生,又有何遗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