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

走遍千山万水,只为寻找初心。
个人资料
lily08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巴黎(2):暗夜一- 一坨“黄金”

(2017-10-10 16:36:05) 下一个

没想到,今天的巴黎于我印象中那个时尚优雅的巴黎大相径庭,虽然它的名字在很多人眼里还是“时尚”的代名词,甚至于我们在瑞士的时候告诉一对从美国来的夫妻我们刚从巴黎来,他们羡慕地说“巴黎是个好地方。” 但在我这里,所有对巴黎的幻梦已是烟消云散。

从伦敦乘坐“欧洲之星”到达巴黎才早上九点多,我们应该有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可以利用。没有想到的是,一下火车巴黎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我们乘地铁在 la défense 下车,因为要问怎么去酒店,于是进入了地铁售票处的大厅。在那么宽阔的大厅中间,迎接我们的是一大坨“黄金”。天啊!我已经几十年没有在公共场所看见这种东西了,好吗?巴黎,你就是这样对待我对你的思念之心的吗?接下来找酒店也是困难重重。因为不懂法文,我们应该下车的车站在la défense的前面还有一个字。事后我们才知道,此la défense不是我们要找的la défense,我们坐地铁多坐了一站。没办法,在好几个热心人的帮助下,我们拖着行李,在我先生已经下载好的谷歌地图的引领下,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酒店。途中,我们在一个小区的门口又遇到了一坨“黄金”,我对巴黎的印象差得无以复加。

紧接着的几天,对巴黎的不喜欢逐步升级,甚至到了厌弃的程度。巴黎,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每年迎接着数以千万计的世界游客,理应为游客提供简单方便的交通卡,至少应该像伦敦的“牡蛎卡”一样,一卡搞定,快速又方便。可在巴黎,连这种卡都没有。虽然一次买10张地铁票会便宜一点儿,但那个票啊,又小又薄,每次我都担心把票丢了,总是数了又数,这是我见过的最差的地铁票。而且,地上通地下,地下通地上大部分都是楼梯,很少有扶梯。不仅对拖着行李的我们不方便,对带婴儿车的爸爸妈妈,更不方便。如果一个妈妈单独带着婴儿车,谁会常常帮她把婴儿车抬上抬下呢?巴黎,你的交通,就是这样向全世界展示你的魅力的吗?

都说巴黎是“时尚”之都,每年有很多时装展示会在这里举行,但在巴黎女士的着装上我实在看不出“时尚”。虽然很多女士也穿短裙和黑丝袜,但外套的是羽绒服。想想便知,在臃肿羽绒服的衬托下,再美丽的裙装也失去了美丽。跟伦敦优雅的女士着装相比,真是天壤之别。跟我1997年来时巴黎女士们的穿着相比,也是天上人间。巴黎女士们的穿着,是什么让你失去了优雅的味道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巴黎的确非常的脏乱差!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巴黎街上的大部分人已是移民,难民,观光客,丑人,烂人太多.已经不是我们想象意义上的巴黎女士 .你能指望有什么时尚打扮吗?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巴黎已不再是从前的巴黎了,川普早说了,要有些心理准备。
巴黎人人都交狗屎税,已经比过去好多了,爱狗的人比较宽容,自觉当铲屎官,可没养狗的人就比较不满。
巴黎有一卡通,各类交通工具都可乘坐,参观博物馆也有一卡通,还有欧洲各国的火车。
至于穿着,得去对地方。
72lulu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的看到这些负面评论。不过也有很多是可以避免的。比如提前下载ratp,大巴黎地区的公交系统就能避免以上所有的问题了,当然除了 狗粑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