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缝缝补补又一年

(2020-11-23 10:10:17) 下一个

缝缝补补又一年
参加活动—-佳丽三千,只爱一人  

很没出息地说,这一生钟爱缝缝补补。


有时为实用需要,改改袖长裤长。长得太接地气,没有办法。
有时,是手痒。看到一件衣物,脑海里出现的是另一番模样,总想改造这里那里…每当忙得团团转的时候,唯一的念头是让我安安静静地坐在缝纫机上做点东西。对我而言,这是放松的一种方式。


1。丝巾的新用途
我想我们很多人都会有一大堆丝巾,自己买的,三姑六婆送的,多到泛滥。其中不乏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几条。我突然想起来,可以做衬里啊……两条粉色的丝巾,正好做这件粉大衣的内衬。 剩下还有很多丝巾,我还想把它们做丝质吊带背心,Kimono...


2. 庞大的袖子
看到这条花裙子,让我联想到印象派的画,非常喜欢这印花。穿在身上,又是另一种画风。感觉是个美式橄榄球运动员塞在一簇花丛中,手足无措。拆下这两个庞大的袖子,改成两个口袋,加了袖口的贴边和胸褶,现在顺眼多了。
  


3。过长的wrap
在Costco 看到这条wrap,一面是格子的fleece, 一面是圈圈绒,顿时勾起我的记忆。记得中学时我也有圈圈绒的外套,喜欢那种乱成麻的织法。嘿嘿,唯恐不乱。
回家一试,悲剧了,我又淹没在这又长又大的wrap里了……但是,挡不住我对这面料的喜爱。仔细看了看,想了想,我把它照着现有的poncho sweater  改成了poncho fleece. 不可救药的,又加了两个口袋。口袋让我有安全感。剩余的面料做成一个渔夫帽,可以出发打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meaway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啊!衣服改的真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