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爸爸想和你说

从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到自己是一个父亲, 很多的话题想和孩子说很多的心里话想要和孩子分享。
正文

New Year Resolutions 新年决心

(2018-02-23 09:03:37) 下一个

我亲爱的孩子, 今天爸爸想和你谈谈一个新的词汇新年愿望 (New Year Resolutions)。 我们刚刚迎来中国狗年的春节。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指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俗称“年节”,传统名称为新年、大年、新岁,但口头上又称度岁、庆新岁、过年。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现代,人们把春节定于农历正月初一,但一般至少要到正月十五(上元节)新年才算结束。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同时也是中国人情感得以释放、心理诉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和永远的精神支柱。春节与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在西方, 元旦是庆祝新的开始的传统时间,5-12岁的孩子正处于学习制定解决方案的理想阶段。克里斯蒂娜卡特博士在她的书籍《提高快乐:10个简单步骤让更多快乐的孩子和更快乐的父母》,提道“他们还很年轻,以至于他们的习惯不稳固”。但是 “他们已经足够大,可以考虑新年的决心是什么,并且可以自己畅想和创造 。父母可以帮助指导他们,他们不会像青少年那样得到同样的强烈反应。”

父母和儿童治疗师兼《互联教养》 “Connected Parenting“ 的作者珍妮佛科拉里说:“他们开始注意并理解别人的观点,他们独立做得更多,他们开始接受更广泛的目标。如何成为自己最好的自己”。 爸爸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并且值得去尝试的事情。 爸爸想和你一起尝试并规划你人生的第一次新年愿望以及决心。

爸爸和你交谈的时候发现爸爸你对新年决心的理解还是很棒的。 你谈到了你在新的一年里自己不要有没有礼貌的行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过去的一年爸爸妈妈你和探讨并且纠正了你一些不恰当的行为举止以及餐桌礼仪。很多的时候你做的很棒!不过爸爸对新年决心的理解是在新的一年里 “我要学会这样做......”,而不是“我要停止这样做......”。 比如说, 你的新年决心是不要太独。那么我们应该把新年的决心变成我希望学会分享。

爸爸不希望你现在感觉到新年的决心是因为你之前做错了什么事情, 相反,爸爸希望将新年的决心定义为可能会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计划。同时爸爸还希望我们制定的新年的决心是既可实现又具体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把所有讨论的话题都记录下来。你来讲述,爸爸来记录在空白纸上。然后我们再从这些的话题中选择一个我们都觉得最可行的然后来制定方案。最后我们一起制作新年决心的卡片。

下面我们来谈谈新年的决心的话题。 爸爸做了些社会调查并且整理的调查的结果。 爸爸觉得下面的这些新年决心比较适合你现在的年纪。 我们一起谈论然后选择

  1. 我会清理我的玩具并整理我的床以及房间的内务。
  2. 我会认真听我的妈妈和爸爸说话
  3. 我永远不会打架。
  4. 我会每天自己阅读10分钟。
  5. 我会对其他人友善。
  6. 我会每天自己祷告
  7. 我会尽力找到一个我喜欢的运动,并且每周至少做两次!
  8. 我每天至少要吃三个水果和蔬菜。
  9. 我要学会分享

 

孩子,爸爸还想提醒你的是新年的决心是有时间限制所以你的新年决心应该规定一个合理的时间框架。在你实现这个新年决心的过程中可以包括一些小的目标, 这样你的前进的每一步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不管遇到任何的问题我们都不能怀疑或者犹豫自己的计划。我们要始终如一的实行。爸爸妈妈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你是最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