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百合

从得知癌症第一时间的失魂到如今有些淡定的心境也就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记录下来警示自己也希望助他人
正文

癌来怎淡定

(2017-08-31 20:34:43) 下一个

从得知癌症第一时间的失魂到如今有些淡定的心境也就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记录下来警示自己也希望能助他人.

四个多月前利用工作的空闲时间我到佛罗里达度假也乘机给自己过个轻松的生日,微信上是此起彼伏的祝福声,心里满是甜蜜,家人总是我心里最深的牵挂!

也就是那几天朋友发现我眼睛发黄,从来很相信自己身体很健康的我没想过其他的,主要是每年的例行检查chinatown 那个中国女医生总是半英文半中文的告诉我怎样的完美,既然我的健康是这样的完美那如今眼睛发黄想来也就是旅途疲劳了或者水喝少了(以前百分百相信医生,属医学上白痴型),那几天喝了很多水但发黄依然没改变,结束度假后回到纽约的第二天约见医生,MRI 的报告是壶腹部1.9cm mass ,依然不懂这个mass 意味着什么但隐隐有不详的预兆,难道这是恶性肿瘤? 再次带报告见肝胆医生,虽然已在心底里给了自己结论但从医生那里得到证实的刹那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涌出..医生开出就近医院转诊单,两天后做了ERCP,没什么不适的感觉只是胸前有压痛,留院的当天再次见我的外科医生,进一步从活检确认是 cancer of ampulla of vater ,pancreaticobiliary type.住院一天后回到家里,怎么可能得此疾患,我完全无所适从..

shi太晚了今天,接着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不要紧张,据我照顾病人的经历来看,癌症现在似乎有些像当年的重感冒一些普及和容易康复。
24桥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现在医学手段让癌症变成了一种慢性病,调整好精神状态,好好对付即将来临的治疗。为你祈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癌真的来了,依我之见,更要淡定,淡定再淡定,望多多保重,谢谢,盼续。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自己保重!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一月初我的脖子上也长出两个“mass”。至今,化疗和放疗都已过去。“mass”也在一月底消失了。

别急,寻找最好的治疗。有个好心态会有利于治疗和康复的。祝福你!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