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花絮

花絮有一个解释就是轻柔的花朵, 作为一个在美教了十几年的瑜伽老师和治疗师,瑜伽就象轻柔的花朵一样点缀着我的生活,愿跟大家分享
正文

让神秘的蜂鸟变成院宠的秘密

(2024-09-12 20:23:00) 下一个

     已经忘了小时候几岁看到的蜂鸟图片和介绍,我就对蜂鸟产生了无穷的好奇心:世界上最小的鸟儿,是那么地小巧玲珑,身上羽毛能发出霓裳一样的漂亮幻彩,但是飞行时又是这么炫酷:因为翅膀拍打频率可以高达80次,甚至更快,这样的频率飞行起来可使它们的翅膀几乎消失不见,加上他们有一种跟别的鸟儿不同的飞翔方式,所以拥有了别的鸟儿没有的技能,可以在空中悬停和倒退着飞!还能像直升飞机一样垂直向上起飞,多么奇妙啊!蜂鸟的名字中的蜂并不是因为它长得像蜜蜂或者它鸣叫声像蜜蜂,而是因为快速飞翔起来振动翅膀的声音是嗡嗡的像蜜蜂,从而得名,实在是太有趣了,如果能让我亲眼看一看这种鸟儿该多美啊!

     可惜的是蜂鸟尽管有三百多种,但是在中国一只也看不到!因为蜂鸟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亚洲没有。30几年前虽然来到了美国这个蜂鸟的家乡,但是因为要谋生和立足,所以找寻蜂鸟的梦想就只能藏在心里了。后来到洛杉矶的 Paul Getty Center Museum, 让我意外的跟我心中的蜂鸟相遇。这座国宝级别的博物馆果然名不虚传,除了无数的宝藏外,还有美丽的花园,其中有一种树栖息着好多蜂鸟,我站在那里,简直不能移动我的两脚,看着这些美丽的鸟儿极速的飞来飞去,怎么看也看不够,只想着清楚一些,更清楚一些,但是它们实在是太快了,又太小了,怎么也看不清楚。我看了好久好久,只好带着遗憾离开了,对我来说,虽然看到了,但是更神秘了。

    大概是我对蜂鸟心心念念的意念太强大了,在我搬到宾西法尼亚以后,我心中的蜂鸟终于跟我真正的遇见了。从神秘的面纱中飞出来,毫无保留的在我面前表演它们的炫酷绝技:倒退着飞,在空中悬停,盘旋,垂直起飞,向左飞,向右飞…还有那种嗡-, 嗡-, 嗡- 振动翅膀的声音,听上去像无人机升空。让我止不住赞叹造物主的奇妙。每天它在我的院子里飞来飞去,就像我院子里的宠物一样,给我带来无尽的快乐。我拍了一些视频,跟你们一起分享。

  https://youtube.com/shorts/VALyifKTKn4?si=myXiXEgZQbImv6eH

     你是不是也想让这么神奇的鸟儿飞到你家院子里呢?让它们飞到你家院子的秘密,就是视频中的那个蜂鸟投喂器,Amazon 上买的,网上有很多选择,你选择你喜欢的就好。只要糖跟水的比例一比四就可以了,只用白糖,不要蜂蜜或者别的糖,最好把水煮开,一个星期换一次就可以。蜂鸟不光神奇。而且非常聪明,有很好的记忆力,今年这里有好吃的,明年它还会来的哦。要知道蜂鸟的寓意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代表了爱,优雅,好运,生命和创造。

  还有Bonus,自从挂上了这个蜂鸟投喂器以后,居然还引出来了啄木鸟。啄木鸟也是神秘的鸟儿,常常会听见像电钻一样的声音,突突突突突突从树林里传来,知道是啄木鸟,但是循着声音找过去,永远找不到它们。想不到它们居然也喜欢喝糖水,不费吹灰之力,就看到了它们的真面目了,它们也长得很好看哦。很开心看到它们来到我的院子,有了它们的加入,糖水就要换得勤快啦。

   还有一种像蜂鸟那样的飞蛾。名字叫 hummingbird hawk-moth, 长得跟蜂鸟挺像的,非常漂亮,也喜欢到我院子里来,但是只看见它们从一朵花飞到另外一朵花汲取花蜜,没看见它们喝糖水。这种蜂鸟蛾不光长相相似,而且飞行起来的盘旋方式也跟蜂鸟极其相似,甚至能发出相似的嗡嗡声,大自然真是神秘又奇妙啊!我觉得 enjoy 是对大自然最美好的打开方式。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