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盐酱醋茶

家居主妇生活的方方面面
正文

“牙仙女”退休

(2024-10-09 17:14:45) 下一个

“牙仙女”退休
兰宜

老小的最后一颗乳牙掉了,我这个资深“牙仙女”终于可以收起翅膀退休了。

我做“牙仙女”刚开始上任时还干得煞有介事认真负责。每当娃掉了牙,我就会给他找个漂亮的小盒子交给他,让他把刚掉的牙用清水冲干净后装到小盒子里边,再把盒子搁在他的枕头下面。然后晚上耐心等娃睡熟后,才蹑手蹑脚的走到娃床边,伸手到他枕头下摸出装牙的小盒子,把钱放回小盒子的位置。有时好奇的娃忍不住想问牙仙女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我常常鼓励他用小卡片写下来跟装牙的小盒子一起放到枕头下面,然后趁他熟睡时偷偷掏出来,冒充“牙仙女”绞尽脑汁写出一封洋洋洒洒的回信再放回去。还好无论写的如何,都由“牙仙女”背锅。

后来越来越漫不经心,当娃掉了颗牙,问怎么办时,直接叫他用趁手的面巾纸裹巴裹巴塞到枕头下边。有时甚至忘了放钱,第二天一早孩子问起时只好编个牙仙女太忙之类的理由搪塞过去。

这回孩子掉了牙,他大声宣布了一声,还特意强调是他的最后一颗乳牙,就自己习惯性的随手用面巾纸裹好放到枕头下面。好在正值换季,我睡前去他房间检查他是否踢了被子,才想起来他掉牙的事。赶紧手伸到他枕头下面摸出包牙的面巾纸, 然后到钱包里掏出几块钱塞回去。

并且直到此时我才意识到这是我最后一次做“牙仙女”, 也是我的第一百次轮值,这么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性时刻,居然被我就这么马马虎虎地混过去了。

这事已经过了两天,我才想起来孩子昨天并没宣称拿到钱。莫非他也忘了?可他的枕头下已经空空如也。

娃放学回来问他,他才恍然大悟般:哦,我差点忘了!牙仙女也许知道这是我的最后一颗乳牙了,给了五倍的钱。

听他回答得正儿八经,我没忍住,终于问:你知道谁是牙仙女吗?

娃哈哈大笑:当然!不就是你吗?

这下轮到我好奇了: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娃:当知道圣诞老人不是真的时候。我又不傻!

好嘛,我这“牙仙女”的营生,纯属自欺欺人呐,正好金盆洗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