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飛

讲述自己想说的。记录看到最美的
正文

告別

(2018-03-07 00:03:19) 下一个

在新年晚上,在樓頂看附近燃放的煙花。煙花壹朵朵的,升起時,壹聲聲爆響,飛至空中,再次爆開,盛放,粉紅色的,紫色的,黃色的,爆開時各種色彩交織在壹起,璀璨奪目,艷麗無比。

煙花交織的這壹幕,看進眼裏,落在心裏,雖然壹個人欣賞,沒有人交流,但是心覺得很美麗。

美麗的煙花,只是壹剎那的盛放,時間很是短暫。

沒有嘆息,漫長的黑夜裏,有著如此美麗的煙花盛放,怎麽不是種幸福。

選擇了新年前的這壹晚裏,此景下,向遠方的燕,作壹個告別。

多年前,在青青校園,與燕相識,相知,相戀,雖無結果。

那時的燕,溫宛動人,我和她雖然只是雙方匆匆忙忙的壹眼神交織,卻已經是明了對方的心意,心有靈犀。

我是那種對感情純潔,對人生理想的追求不放棄的人,遇到了相同理想,喜歡文學的燕,很是驚喜,雖不同在壹個校園,彼此卻開始書信往來

那些共同的理想,讓我和燕在人生壹段路裏壹起走過,我們沒有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有的只是我們壹起探討知識和文學的時光。

時光靜靜的流淌,我們對彼此的認識越來越深,共鳴強烈,但沒走出牽手的那壹步。

她在高考前離開了學校,我參加了高考。這麽壹分別,音訊就斷了。

出來社會工作後,我接觸到了很多的女孩,可是依舊對燕懷著那份情懷,懷著對文學的追求。因而,每當我寫下文字時,就會想起和燕的美好時光,那是個印記,難以磨滅。

在我工作二年後,回到家鄉,再次尋覓到了她的時候,她已為他人妻,肓有壹女。在她那村見到她時,她過很好,很快樂。

燕,已經結婚了。為了她的幸福快樂,我選擇了後退,絕對不能破壞她的家庭幸福!

眼淚倏然滑落,那份純真的情懷就在煙花璀璨中盛開,消逝中寫下完美的句號吧。

人生中,有時候,沒有結果也是壹種結果,告別燕這個站點,新年之始奔赴向下壹個人生的站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