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到中年,岁月消磨。留下来的惟有一个好身体
正文

我的另类吃瓜情结(转发,确实比较另类)

(2017-07-21 00:54:50) 下一个
oncealways最近天热,西瓜出场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我的另类吃瓜法又不可避免地被拿出来说事。小的时候,我比较怪异,像粽子只吃尖尖头,月饼只吃皮,咸蛋只吃黄。这些照奶奶的说法都可以接受,唯一无法接受的是我的吃瓜法。家人到现在都不理解,为什么我吃西瓜那么不待见红的部分,看到就哭,用小手指着青的那部分,态度坚决地要。奶奶于是把红囊去得一丝不剩,再把瓜皮也去掉,剩下中间那层薄薄的青囊给我,没想到我吃得欢天喜地。家人一开始很心疼我,丑妹吃瓜这么低调廉洁,让人情何以堪。但无数次色诱失败后,也就由着我了。一家人分工明确,他们吃红的我吃青的,各取所需,西瓜也是物尽其用。要是那时有点美容意识,再把瓜皮贴脸上,那一个西瓜的利用率就是百分之百了。不过要是外人看到了,肯定以为我这丑妹是后妈养的。长大后,在公众场合第一次吃西瓜,才知道有多悲惨。 第一我不可能众目睽睽之下把红囊去掉;第二就算去掉了红囊,谁帮我把青囊切下来;第三就算我勉为其难吃红囊,但不会吐西瓜籽。所以我在外面看到西瓜基本不敢和它对眼,但后来在学校,天热了也顾不上晚节保不保了,拿起有鼻有眼的西瓜,把籽一颗一颗用勺挑出来,当然乘机把红的部分尽量挖掉。当吃到接近青囊的那一层时,就会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一种久违了的亲热感油然而生。当然我每次都会吃到只剩下薄薄的一层惨不忍睹的瓜皮。那时压根儿没去注意有没有人耻笑我的不雅吃瓜样,估计一心扑在青囊上了。后来有了小男友,人家看我那样,怜惜地拼命把瓜往我盘里放,可我不把手上的瓜皮吃到衣衫褴褛坚决不换下一块。害得人一有头有面的公子哥在兄弟们面前颜面全无,想硬着头皮上来把我手中未吃完的瓜皮扔掉,被我一个“掐死你的温柔”的眼神给吓了回去。后来知道自己吃瓜的样子有多丢人现眼,怎么说我也是想装可爱的那种女孩,Tom Boy可不是我的style,于是开始学着斯文点,看看青囊吃得差不多了也就狠狠心放下了。不过每次看着人家把整块整块连着青囊的西瓜皮扔掉时,那个心疼,还真不是言语可以描述的。后来有人顶着锅盖问 -- 当初放弃我时有比放弃那层青囊心疼吗?我嗔怒 -- 好好的,干嘛把自己跟西瓜比。呵呵,怎么可能呢,那层青囊可是我的最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