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笔记

德州梨城 铜官山客 影溪倩园 自得其乐
正文

晕车

(2019-03-31 16:01:23) 下一个

 

又到周末!现在的日子不再是一天一天过,而是一周一周过,据说再过五年,就会是一月一月地过了。

这个周末女儿回家探亲,立刻成了我们的太阳。我们的一切都切换到围绕太阳旋转。她来美发,老爷子我和她妈也在店里等着。正好使劲灌水吧。

早餐时听“北京的声音”,“大城小事”节目,刘恺和王戈今天与听众互动的话题是“晕车”。我也晕车。小时候,父亲在冶炼厂车队,因此常常坐厂里的“解放牌”便车,在铜陵和南京之间跑。车上拉的是炼铜的石英砂,雪白雪白,我躺在沙上,吐得是翻江倒海,黄胆都吐出来了!最怕停车,启动,加速减速,身体一晃,胃里的“内容”就往上涌。那种难受,无法形容!
后来有了晕车药“晕海宁”,好多了。上车前吃一片,然后就是一路昏睡,睡的得是天昏地暗,从上车睡到下车。

只有一次例外,也是搭便车,去“九华山”玩。回来时,和车队的两三个学徒工,一起在一辆“解放牌”的货箱上。记得刚刚下过雨,夏日黄昏,雨后斜阳,穿过云彩,金光万道(真的,不是夸张),现在回忆都很美。不美的是,我得吃“晕海宁”。可是没有水。这也没那么糟,没水也吃过药。糟的是,不知怎么,药片没咽下去,又不能吐了,一急一犹豫,药片就化了。没想到“晕海宁”能那么苦!而且辣!舌头全麻了!效果倒还不错,我没晕车!这么一晃,四十年前了! (2015年1月10日周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