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笔记

德州梨城 铜官山客 影溪倩园 自得其乐
正文

猜体重藏ROCA

(2018-03-23 13:38:41) 下一个

前不久和同事一起吃午饭。一位老乡给我看了他的手机里的新玩具:蓝牙磅秤。这个磅秤可以自动把体重传输到手机,还包括BMI,Musle Mass,体重水分比。我觉得很有意思。

我一向很注意控制体重。我觉得控制体重是最重要的保健措施。控制好体重,就自然控制好了其他如脂肪,血糖,胆固醇,糖尿病,高血压之类。所以一直以来几乎每天早晨洗澡之前都要称称体重。尽量控制在150磅左右。当然常常只有右,难得有左。偶尔下到150磅以下,就非常开心,要自我犒劳一下,放开来吃一点。当然,这样一来,体重很快就回到了150的右边。不过,这时我一定开始加强自律,控制好输入,因而也不会让体重右得太远。

原先的磅秤也是电子的,但不是蓝牙的,不能自动连接手机,每天称好之后要不厌其烦地手工输入。比较费事,得考验耐心。这个蓝牙磅秤太好了。便利多了。第二天我便去亚马逊买了一个“Weight Gurus”蓝牙磅秤。从此每天称完,体重就自动进入我的手机。锦上添花的是,它不但将数据存储起来,还自动生成图线,让你对体重的变化一目了然。让你的心情随着体重变化而起伏。有了新磅秤之后,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去称体重,看看今天是涨了还是跌了。然后在让小倩来猜。把控制体重变成了有趣的游戏。

今天起来称完之后,发现体重涨了半磅。想一想,不对呀,今天不该涨呀。赶紧回忆昨天饮食。昨天因为是周末,早晨吃的是一碗白粥和芝麻核桃粉,一碗白粥就乳腐,还有大半个肉粽。中午十二个饺子,晚上是芹菜炒豆干,卤牛肉。量都不大啊,体重不该增加啊。仔细再想,下午和晚上还吃了两个巧克力球,两杯咖啡和两块沙琪玛。其他都属正常,大概坏在两个巧克力球上了。

我们家平时也没有巧克力球。小倩最喜欢的是另一种零食,叫Almond Roca。像糖果但不是糖果。每个约手指粗细,五厘米长短。暗金色锡纸包裹。 外面一层约一毫米软巧克力,盖满核桃细碎颗粒。里面似乎也是巧克力,但是是脆的。可以很容易被嚼碎。有香味, 微微的甜而不腻。这是小倩最喜欢的零食。每次也只吃一两个, 或两三个而已。有时候,是我拿给小倩。我常常给她一个,在附近藏一个。等她吃完第一个,再把藏着的那个给她。没成想,数次之后,小倩知道我藏Roca的地方。悄悄的取出吃了。等我想拿出来给她时,竟然已经失踪了。把小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从此这个游戏没法玩了。

今年二月份情人节因为没有在附近商店买着Almond Roca,才买了巧克力球给小倩。可是小倩不吃巧克力。于是情人节之后,从亚马逊给她重新买了Almond Roca,这些巧克力球只好我来慢慢吃。看来,这巧克力球一天两个是过量了。今天不吃了,希望明天体重会降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