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丈母娘不干预我婚姻以后,我的生活终于平静了

(2018-05-09 16:20:35) 下一个

我妻子生孩子之前的几个月,我就请丈母娘来我家住了。第一个原因是丈母娘跟她儿媳妇吵架,丈母娘曾经搬出家单独住,我觉得她挺可怜的。第二个原因是我妻子平时一个人在家,丈母娘来能陪陪妻子。第三个原因是也许丈母娘有经验,知道怎样照顾妻子坐月子。

丈母娘来我家里后,我就后悔了。丈母娘和我妻子也吵架。然后我发现丈母娘只给妻子做三种菜。第一种菜是,买一大块三文鱼,直接放水里煮。第二种菜是,买半只去了内脏的鸡,直接放水里煮。第三种菜,蔬菜切丝炒。丈母娘还会神助攻。比方说,妻子生孩子的时候疼,丈母娘给我妻子头发编小辫。

这些还都算小事。从我妻子生孩子的那天开始,丈母娘就想给我下马威。比方说,我给她俩买了好几样吃的,丈母娘说我不给她女儿东西吃。

好不容易妻子生完孩子,又在医院吵了几次架,好说歹说,我把大人小孩接回家了。

妻子要求办理带孩子回丈母娘家的手续。她要办手续我都配合。我曾开车带着妻子四个小时去办证明,一点时间也没耽误。我心疼妻子,也哭笑不得,别人生完孩子坐月子,我家生完孩子是吵架,和办理给孩子回丈母娘家的手续。

丈母娘和我妻子还看我不顺眼,每两三天就跟我吵一次架。我惹不起躲得起,干脆把自己重要文件装保险盒子锁车里,再开车去附近的几个城市,看看电影,看看书,看看球赛,等她们不闹了再回家。

没坐完月子,我妻子就订好机票,要跟我丈母娘还有孩子回老家。丈母娘劝我们和好。我感觉莫名其妙。

结果丈母娘决定一个人走。她走的那天,一身上下新衣服,背的书包,都是花我钱买的,看着可精神了。我心里说丈母娘赶紧走吧,别跟我这闹了,回家跟您儿媳妇打架去吧。

我很开心能远离丈母娘。过去几年,一到了小学生的暑假,我丈母娘就带着她孙子来我家住。我们好吃好喝好招待,带着她孙子去游乐园,买玩具,去饭馆,临走时再塞钱。记得有一年我出差一星期,丈母娘带着她妹妹和她孙子一起住我家,还去周围旅游。我房子里双人床其实挺小的,不知道她们一共四个人多人怎么挤得下小床。丈母娘还跟孙子说,你爸爸不在这工作,怎么怎么地。我心里说,哟,是要把全家人都搬到我家里团聚啊。

我觉得丈母娘主要目的不是照顾我妻子坐月子。我丈母娘是计划坐完月子就走,还计划带着孙子一起来我家。相比之下,我同事也生孩子,他岳父母在生孩子一个月前才来家里,一住半年,那是真心帮忙照顾月子和带孩子的。

丈母娘走了以后,我也不敢请我自己妈妈来了,怕闹矛盾。心里感觉我妻子一个人带孩子,是挺不易的。我妻子跟我吵架的频率少了,但是情绪不稳,有时会突然生气,要带孩子回娘家,再不让我见到孩子,一刀两断。

我是反对把小孩带回丈母娘家的,第一个原因是丈母娘家附近工厂多,空气里有粉尘,人们呼吸道炎症比较多,小孩可能会生病。第二个原因是,我妻子的嫂子曾因为我妻子上学花钱而胡闹过,说我丈母娘把钱都花我妻子上了。如果我妻子带孩子回娘家,她嫂子已经有三个小孩住在我丈母娘家了,我的小孩可能会被欺负。第三个原因是,怕我小孩跟别人小孩一起学坏。

但是我实在是受不了吵架了。于是,我小孩十一个月大的时候,妻子就带小孩回丈母娘家了。小孩走之前,我流着泪跟小孩合个影。可惜照片被我妻子删了。她是不想让我看到小孩。

她走之前,我明确了我的态度,想离婚的话我同意,妻子要孩子抚养权我同意,妻子带孩子走我也同意。想继续婚姻的话,丈母娘的野心,请出门左转,走好不送。丈母娘的孙子们别来我家。孙子们以后用钱我不管。

妻子走了,音信皆无。我落得自在,下班回家玩电脑游戏,周末出去玩,去比较远的地方旅游。我爸妈问我要不要离婚,我说无所谓。我爸妈说听我的吧,要离就离。我爸妈跟亲戚们讲了从生孩子开始吵架的事情。亲戚们劝和劝离的都有。我丈母娘回到家跟谁都没讲吵架的事,可能是觉得闹过分了。

我妻子看我几个月不理她,就跟我来一套组合拳:一哭、二闹、三写信、四孩子生病。我估计是跟我丈母娘学的。这套组合拳对我根本不灵。她哭,她闹,我不理,我眼不见心不烦。她写信,写邮件,我看也不看,信直接碎纸机碎了,邮件直接删了。她说孩子生病了,我也不理。

我丈母娘赶紧跟我妻子把孩子送我父母家。我是挺开心的,因为我父母第一次见孩子本人。结果,我妻子刚下火车,就跟我在微信上抱怨,说我妈妈没去火车站接她们。其实我妈妈就在火车站出站口等着呢。我一下火大了,直接在微信上回,爱去哪去哪。结果她们不闹了。

孩子只在我父母家住一天,丈母娘就想往我家送。我心里说,当初闹着要带孩子走,现在又急着把孩子送回,你这是拿我当什么了。我说让孩子多在我爸妈家住几天。结果丈母娘急着赶着打发我妻子跟孩子回我家来。

到我家以后,我妻子又耍了几次脾气,每次我直接把她怼回去。现在她老实了。

现在我丈母娘老实了,不干预我婚姻了,我的日子终于平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