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品岁月 “躺平”悟生活 (多图)

(2024-08-16 17:58:52) 下一个

当今在这个日新月异和压力如影随形的年代,"躺平"这一词如同一股清流,悄然进入到了我的生活之中。它不仅是对传统奋斗观念的一种柔软的抵抗,而是内心深处对现状的深刻反思与自我平衡的积极探索。自从我踏入湖州这片温婉且又充满活力的土地上,就想彻底沉浸在这份“躺平”的悠闲之中。

在这里我重拾了生活的本真,一日三餐,大多时候都是亲自动手,用简单新鲜的食材做出我想要的健康美味。虽然厨艺欠佳,可是每一餐的制作,都是我倾心投入,从而体验着简单生活所蕴含的乐趣。我减少了外出吃饭或是点外卖,只是想在自己烹制的菜肴中深刻体会粗茶淡饭的滋味。

在我闲暇之余,就写写博客,记录下生活中的温馨瞬间与心灵的触动。在博客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很多都承载着我的情感与深刻的思考,这让我得以更加清晰地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感受那份宁静与自我认知的深刻变化。

只要天气允许,我就会走出家门去散步或是踏上令人向往的旅程。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无论是行走在古色古香的小镇上,还是风景如画的乡村,都足以让我流连忘返。青山为伴,绿水绕膝,这是我向往的,我在这份宁静与美好中,让心灵得到彻底的放松与陶醉,仿佛所有的疲惫与束缚都随风而去。这些简单的行程,不仅让我领略了自然之美,更让我找到了松弛感 - 心灵得以真正的休憩。

“躺平”的日子,并非是对生活的逃避,它教会我们,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适时地放慢脚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在这片宁静之中,我学会了欣赏生活中遇到的风景,不再盲目地追逐外在的成就,而是更加珍视内心的平和与满足。正如诗中所云:“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躺平”的日子里,我发现了那些隐藏在日常琐碎中的小确幸,令人惊喜与快乐。

更重要的是,“躺平”让我学会了更加爱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与需求,不再为了迎合他人而委屈自己。我学会了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幸福。这种自我认知与自我接纳的能力,让我们在面对未来的挑战时,能够更加从容不迫。

因此“退休品岁月,躺平悟生活”不仅是一种生活状态的选择,更是一种生活智慧的体现。它告诉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应保持一颗平和而坚韧的心。活在当下,拥抱生活吧。

 

前几天天气凉快些,我就到离家不很远的一处免费公园里散步。天空仿佛是大自然的调色板,时而天晴,阳光斑驳地照射在湿润的小路上;时而又阴雨连绵。如此忽晴忽雨的变换,不仅未减我散步的兴致,反而让增添了几分情趣与韵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是啊,北京有不少免费公园,就连我这个18线小城也有不少免费公园,令人感叹。这个公园植物太多,天热就会觉得林子里很是闷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冬天好像不结冰。公园的打整估计是当地政府给钱,公园免费,停车要收费,有地下停车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谢谢鼓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问好,说得很好!祝在国内玩儿得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问好,谢谢鼓励!我发现只要把很多事情看淡,就从容了,呵呵。。。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冬天在北京一个街心公园看到有人在结了冰的湖中
凿冰,他拿着一个桶可能在冰钓。我在生活的言论自由贴回复你你看到了吗?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公园真不错,在湖心凉亭上读一本书或跟好友在林荫中散步聊天多么惬意!去年我带孩子逛了几个北京的免费公园,孩子感叹在寸土寸金的首都竟然有这么多有亭有湖有假山和大片绿地的公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躺平”不仅是外在, 更主要的是心态。 做自己认为想做的事, 遵从自己的内心。 很赞同这种生活态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湖水, 冬天会结冰么? 湖里的荷花荷叶, 是又公园的管理来清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温馨文字, 飘散着舒适和恬静生活气息。 点赞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给这种境界取个名,就叫:向往的生活!真好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好爱你的文笔,好爱你优雅从容的生活态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湖州不行,就这个星期凉快一些,下个星期又要35-39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立秋了,凉快下来就可以多出去走走了,对了,可以去看枫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