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烘干衣服 PK 晾干衣服

(2021-08-04 07:38:03) 下一个

衣服洗干净后,我喜欢烘干衣服,有朋友批评我,为此我俩还有过争论,谁也说服不了谁。

朋友的道理是: 第一,一年365天,我这里360天都是蓝天白云,艳阳高照的,辜负了太阳公公对我的眷顾。第二,用烘干机,不节省能源,不环保。

我的道理是: 第一,有些衣服会越穿越长和松散,比如牛仔裤,会越穿越宽松,但洗后烘干,就有了型状,会合体许多。第二,不管是衣服还是床单等其它棉织品,烘干后,在烘干机的过滤网上都会留下很多毛毛状的东东,我觉得就是要把这些东东给清除掉,有利于身体健康。第三,内衣内裤挂在院子里有碍观瞻,特别是家中有成年异性的(不包括夫妻),看着那些东东,不文明。第四,遇到刮风下雨,无法晾衣服,那衣服会被晤出味道。

记得很多年前在江南老家生活过三个月,让我不适应的是江南冬天阴冷的天气和家中不让开空调暖气,屋里屋外一个温度,要穿个棉袄啥的,干啥都不方便。其次,就是洗衣服后要晾衣服,旗帜招展的挂在哪,这还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遇到阴天,衣服很难干,老是潮潮的,让人真很郁闷。还有,要是晾床单被罩大的东东真是很费劲,老家的房子是80年代建的,阳台不大,晾不下那些大东东,就要蹬着凳子举着晾到阳台外面的杆子上,费了老劲儿了,年轻人还行,要是岁数大了,真还得当心。我当时就想,国内的人老是说我们这些国外回来的穿的不好,吃的马虎,可是,在晾衣服这事上,就真正能显示出生活品质不同了,我要是有烘干机,哪里用得着登高晾东东,这种晾东东法,要是一不留神,闪个腰,摔倒都有可能啊。入乡随俗咱还是明白的,要不招人讨厌,那就冒着危险干自己不愿干的事吧,反正也住不了太长时间。

在美帝晾东东就方便多了,在院子里两棵树之间拉个绳就可以了。没有树的,有朋友就到home depot买两铁杆子,在院子中挖两个洞,把杆子往里插好,灌入水泥就行了。可对我来说,还是不能接受在院子中晾衣服,理由我已说过了。我的自责就是烘衣服浪费能源,不环保,辜负了太阳能。可我有借口啊,现在提倡简约式生活,越简单越好,就是要把人们从繁重的家务活中解放出来,象往烘干机里放洗好的东东,省时省力,我就能干其它的事情了,比如娱乐,赚钱,锻炼身体等等,想到这些,我就心安理得些。

我姑姑的儿子在澳洲,姑姑为他照顾孩子,在那里生活多年。姑姑跟我说,澳洲的建筑商都给建好晾衣服的架子,政府鼓励这样做。我就在想,充分利用太阳能是应该的,如果烘干机用太阳能烘干衣服,那是两全其美的事了,但现在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安装太阳能装置费用昂贵,可我还是支持那些在屋顶上安装太阳能板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里晾在院子里没人管,所以有些老中不买烘干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朋友的第二点, 也同意你的几点。 有的地方是不允许把衣服晾出去的。 我这里就不可以。 哈哈, 有意思的争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有不少人在美国晾衣服的,只要院子里有隐蔽的地方,不过很多人不在乎,晾了再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晾干,可是美国这儿都烘干啊,晾衣服要被笑话啊,呵呵。好文分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