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佳节里跟老妈唠家常

(2019-10-01 12:11:33) 下一个

昨晚我给老爸老妈打电话,祝贺国庆佳节。他们那里当时是10月1日早晨7点多,还没起床,可接到我的电话马上就很是兴奋,这里当然有着要过节了喜悦的心情。

我老妈告诉我,现在他们的生活很是方便,每天都有卖菜的车进入大院,下楼买就是了。卖东东的售货员服务之好,看到老人主动会把菜送到家里,不收任何费用,所以老爸买菜现在几乎都不出院子了。

老爸老妈年龄大了,有时不想做饭,就到学校的食堂去吃,或是在大院里的小饭店就餐,东西很丰富,价格也合理。

老妈叫我不要为他们担心,说现在北京的不少年轻人对老年人很尊重,出门受关照的时间比较多,不象以前了,凭力气说话。现在的年轻一代,对弱势群体照顾的概念有所增加。中国社会不断地向文明进步,这是我们应该看到的。

老爸老妈住的大院,现在进入都要有张卡了,他们帮我申请了一个,搞得现代化了,记得以前都是敞开个大门,有一个保安站在哪,人们出入很自由,出租车也能开进去,看来现在加强管理了,弄得象美帝这里的铁门社区了,我们只有与时俱进,跟上发展的步伐。

国内很多事都在变,人在变,环境在变,但有一点是相同,是往好的方面在变。老妈说他们的退休金又涨了,好像自打习主席上台后,时不时的听老妈讲涨退休金的事,老妈高兴我当然也高兴,但我个人认为给老年人涨退休金,政府还不如把这些钱放到医疗保健中去,让老年人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我父母这一代老年人,节省惯了,拿到钱,多是存起来,虽然现在手头不缺钱花,但是存钱的习惯还没改。

老妈跟我聊了一阵,就要放电话了,说起来收拾收拾要到外面去看热闹,都80多岁了人了,还跟孩子似的不能错过欢庆的气氛,据老妈说站在街上,就能看见飞机飞过。好羡慕啊,感受气氛,被气氛所感染,我都很久没有享受到了。

昨晚在油管上怀着激动的心情看了国庆庆典,那些重型武器看得我眼花缭乱,真是今后的社会,就是人才和科技的社会,现代化,统治一切。

祝愿中国国泰民安!国富民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同祝福祖国!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很多事都在变,人在变,环境在变,但有一点是相同,是往好的方面在变。” +1

同祝故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照片里的我还是个大学生,当时的学生化妆的不是很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在天安门广场上的我家的照片很少,不过总的来说那年月照片不多,那时照相挺贵的,冲胶卷带洗,记得要30多块,那时才挣多少,相当于有些人的一个月工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宁静,素颜,太珍贵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珍贵。 我家好像都没有天安门广场的全家相呢,只有陪外地客人,才会去广场照相。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老百姓就是低头挣钱,有些人拼死拼活也挣不了几个钱,这都是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妈也说工资涨了。我说就怕涨工资,那物价还不得飞涨?总之生活确实不错,老百姓还求什么啊,平平安安就得了,让权贵们去打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富强了,谁还敢欺负我们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担心肯定有,但就像风光兄说的,全国十几亿的人都在吃,我们就没啥好说的了。全国平均寿命在增加,所以多数食品还是有保证的。

有些地方治理污染挺下功夫的,浙江中部城市搞得好,据说几年前还是污染挺严重的,政府下决心治理,在排放气体的地方都有高科技的检测仪器,一不合格,马上就知道,为此,有些小企业倒闭的不少,安装不起净化的器材。通过政府的治理,天变蓝了,水变净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亲友都挺为国家的强盛自豪的。如暖冬所说,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老年人存钱,还是想看病时要花不少的钱,虽然我老父母福利不错,可不存钱,心里还是不踏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在北京,对年轻的一代,加强了传统教育,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父母在,北京才有个家。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幸福健康的一家三口,有图有真相,超过1000字的鸡汤渲染。

小康父母把钱都存起来,以后和一环二环的房子一起打包给你,你的生活就像老电影里唱得那样,比蜜还要甜 LolLol
o((⊙﹏⊙))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我也聊了,小康美女!:)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老爸老妈年龄大了,有时不想做饭,就到学校的食堂去吃,或是在大院里的小饭店就餐,东西很丰富,价格也合理。”

在北京就餐确实丰富方便, 学校食堂和路边小饭店的饭菜都比北美的华人餐馆更地道可口一些。

不过近些年每次回北京, 就餐还是有点担心食品安全问题。 一想到上千万人民每天都这样过日子, 也就心平气和不在乎什么了, 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同祝愿中国国泰民安,欣欣向荣!听到康康妈妈说现在的年轻人对老人尊重,中国社会不断地向文明进步,真是非常开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人!时间过得真快!父母在要常回家看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老父母在吃穿用上花不了多少钱,大部份钱都存了下来,如果政府能把钱存在医疗中,我想会大大提高钱的使用效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涨点钱多数是补贴物价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真是很遗憾,在天安门广场上拍的照片很少,只好拿30多年前的照片了。谢谢来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爸1米76,人瘦,显高。谢谢暖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她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我漏看了三十年前的字样,惊讶于妹妹的年轻,再一想,您的老父母不是80多了吗,再掉回头看,哈哈,原来是三十年前的芳华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康康年轻时眉清目秀,你爸爸好高个,幸福的一家。我也看了昨晚的国庆,同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珍贵的照片! 同祝愿中国国泰民安,国富民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