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会好好说话,才能更好地闯荡世界

(2018-05-31 07:01:57) 下一个

昨晚收到有个租客发来的电邮,再次跟我要求晚交下月房租。这是他今年第几次要晚交房租了,我已记不清,连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主动说要交late fee. 其实,晚交房租,不光要交late fee 50刀,还得交利息,每天10刀,但房东不能收超过一个月房租的利息,这是租赁合同中规定的。租客是做房地产的经纪人,自己还是个小老板,说起来也是个体面人,混到这么个窘境,恐怕只有老美才能做得到。

我这人做事,从不会逼人太狠,不是我的心有多好,只是认为,绝大多数租客们有钱都会交房租,谁都是要脸面的人,拖欠房租,一定是遇到了困难,我逼他们也没用,逼就能逼出钱来了吗。只要租客跟我好好沟通,说出正当理由,咱就能够通融,这就是我这些年从没赶过一个租客的原因,当然,也是我运气好,从未遇到过交不起房租的租客。

从跟租客怎样更好地打交道的事上,让我看到沟通是多么的重要,沟通好了,一切都顺了,就成了有事好商量,而不是拿着租赁合同,动不动就扬言按法律办事。法律是约束人的道德底线,没有啥人情味,我这个老中,在很多时候,认为人情味更重要些。我放人一马,希望得到的回报就是尊重,特别是对女性的尊重,在职场上这个尊重表现之一就是要沟通,沟通时大家都客客气气,好言好语,有话好好说,双方才能达成共识,才能体现一个人的教养。

前两天在文学城博客中,看到了有的男性博主对女性博主不尊重的事发生,今天咱就忍不住出来说几句公道话。网络是公众交流的平台,虽然大多数人穿着马甲,带着面具,可是我们所写的文字,多多少少反应了一个人的道德与教养。在公共场所,有的话能说,有的话就不能说;有的事能干,有的事就不能干,这是最起码的公共道德,而不是啥虚伪。比如,在公共场所,就不能回归自然,不穿衣服,在街上裸奔,当然,只有精神病患者除外。

有的人觉得自己是真性情,不分场合讲些不合时宜的话,就定义为是真性情。啥是真性情?我认为真性情的人是不装的人,这些人活出了自我,但他们不会为了自己的一时痛快,不顾及他人感受,在大庭广众之下,出言不逊,从而伤害他人的感情或令人难堪。所以有的人,不要拿真性情来作为幌子,不分场合地乱讲话,也就是胡言乱语。胡言乱语的人,是没有教养的人。

什么是胡言乱语?我认为,就是不尊重人,不顾及他人感受,只顾自己嘴上的痛快,从而导致伤害他人的言论。胡言乱语的人,应该是精神上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在这个社会上,我作为女性,不求男性对女性有多么的尊重,因为那只是奢望,但我会用我的方式,迫使他们对女性给予应有的尊重。同时,我承认尊重是双方的,我会奉行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这是个文明的社会,都要做个文明人。

希望有的人,在网上约束好自己的言行,象泼妇般的谩骂不能解决问题,只能反应出一个人的道德与教养的低下。不要拿法律来说事,你不是律师或法官派来吓唬人的。再说了,我们就是被吓大的,谁怕谁呀,邪不压正。我们一贯奉行不惹事,有事来了不怕事的原则,这就是当代的女性,柔中带刚,坚强不易被摧毁。请有些人好好学会说话,就是要学会沟通。不会好好说话的人,一定是个沟通能力特差的人;沟通能力差,怎么能在社会上混得好?!网络就是个小世界,在这里,也能看尽世间百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还嫌不够乱,别再添乱了!他们心里有气,我们就大度点,争取做到宰相肚里能撑船,也让他们再消消气吗。

过奖了,我不是雷锋,谈不上一身正气,只是胆子大,不信邪,敢于说话而已。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终于又相见了,握手!刚下飞机不久被邀请来到博主的平台,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原来是网络搔扰,区区一普通病种而已。发病者肝气郁结,得找地儿发泄,只是苦了陪着嘻闹的网友们,认真者如小溪姐姐断然是会被气歪的。这类事儿该让医生去处理,轻者经调理即可,重者么,莲儿知道怎么做,呵呵!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赛欧博主一身正气。我最敬重你。从此以后绝不再叫你赛欧妹妹。看到你在烦小宝家被讽刺,非常生气!已在他家留言支持博主。
博主绝不能容忍这种行为在文学城中存在,以免人们误解博主在和他网恋。应该召集全城正义之人,有识之士去批判他。
康赛欧博主,你若不敢,我愿写一篇博文昭告天下,康赛欧根本没和那个什么烦小宝网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是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还是不见' 的评论 : 今后如果再到我处留言,叫我康赛欧,我不喜欢哥啊妹啊的称呼。谢谢来访!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学会好好说话说来容易做来难,需要沟通,还需要说话的技巧,幽默的谈吐和渊博的知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对于喜清静的保持沉默,现在我也能够完全理解了。您多保重!不会忘记您带给我和大家的快乐。
见还是不见 回复 悄悄话 赛欧小妹妹,我是小狐仙。我也最讨厌不好好说话的人了。谢谢你替全城人主持了正义和公道。本来还耽心你不敢删了那几个在你这篇文章后也不好好说话的烂帖,担心他们污了妹妹干干净净的后院儿。坏了妹妹的名声。结果今天过来一看都删了。厉害了,小妹妹。给你一百个赞!!!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你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谢谢你这番话,小溪姐姐受打击挺大的,看着心疼,我现在都不知怎么劝她,那个叫思壮思通的网霸行为太可恶了!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俺后知后觉,烦小宝刚给咱这个链接,介次俺得给咱一讲大哥点赞!!!小溪姐姐,您这是救错人咧,人喜大姐跟那疯子好着那,又是喝茶,又是点赞滴,对您被网暴可一声不吭,嘿嘿!!!一讲说对咧,您是得跟咱家豆豆学习,一个扫膛腿把那疯子踹飞咯,嘻嘻????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我很喜欢康康的这篇文章,喜欢她的勇敢。康康说的很有道理,也很得体。保护文学城的文明和干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

问好小溪姐姐!希望您写出更多更感人的好故事。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建议喜清静以后删除曾经骚扰过你的网友在你的博客里的留言。并在你的“帐号管理”,点击“我的黑名单” 然后把这种人添加到黑名单里。这样添加的用户就无法给你发送悄悄话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喜清静咨询了律师,律师说保持沉默!!!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康说的在理,支持你。也同时慰问小溪姐姐。你们两位都是有正义感的女侠。文学城好几千网友出现一两个道德低下的无耻之徒也不足为怪。好多人虽然没有机会发言,但心里是有数的,是支持你们的。祝福你们。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以下博主《纪念喜清静》的留言,已经被删。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希望您取这个题目只是为了吸睛效果。大家可以在您这里说说我们所喜爱的博主喜清静也是好事。我很同意 ‘蓝天白云915LQB’ ‘bjszh’ 等几位博主的见解。
"文学城不是耍流氓的地方,那个‘思壮思通’说轻了也是性骚扰"。文学城里大家在网上交流首先是互相尊重。这位‘思壮思通’再有才,但不懂得尊重人,不懂得尊重女性,是写不出好文章来的,大家也会避而远之的。
喜清静是文学城里很多人喜爱的博主,不但由于她的文采更因为她的为人。喜清静对每个访问她博客的人都是和风细雨。她愉快耐心和大家一一互动,即使有人留了令人讨厌的话,她也能用智慧和善良来化解。
我是今年第一天在文学城里开博后,在城里随便看看时,点开了喜清静的博客,其实我自己并不是喜欢看爱情小说和追电视连续剧的人,竟然就被喜清静美好,幽默,生动的文字所打动,后来又被她的善良,阳光,友好所吸引,几个月里去拜访她的博客成为我生活中很快乐的一件事。
这次看到那个‘思壮思通’对喜清静的不恭和伤害,令人震惊愤怒恶心。尤其是喜清静和阿拉斯加百合花了不少时间帮助他如何在网络与网友们友好相处,并对他的写作提出建议。他这样作真是恩将仇报。
希望喜清静知道,我们大家都很尊敬喜爱你,谢谢你给大家带来的友情,快乐和欢笑。
前段时间,喜清静忙着写故事和大家交流也是很辛苦,关博好好休息一下吧,相信你不会被那个别人的恶行恶状坏了好心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真性情要建立在善良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
楼主有侠女风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你有才,有人品,除了赞赏你,我还能说什么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大家,正在写,很快会发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所言极是,希望那位受男博主“调戏”的女博主出来说个话,事情因你而起,你不出面,把我们这些为你说话的晾在这里,有失厚道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每天一讲”的评论 : 我非常希望我为她打抱不平挨骂的那位女博主能够出来说个事实经过。要不然今后网上再出现霸凌,更没人敢出声帮忙了,就等着受气吧。她要是觉得为难,也可以理解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康康的观点!做人,就是要先从好好说话开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看看小溪姐姐怎么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那些挑事的文章都被当事人删掉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一直等你出来为小溪姐姐说句公道话,终于等到了。谢谢支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那人已把侮辱小溪姐姐的几个博客删掉了,但是在他的圈子里人的劝说下。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发生了什么事?我一点都不知道,通知网管小编把那个出言不逊的流氓赶出城!不容许欺负小溪姐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多些好的,会让人觉得生活有盼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嗯,说就说正能量的。不喜欢了就别说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你能为那个女网友仗义执言!你受到围攻,作为你的网友,应该出头说几句公道话,不能看着好人受侮辱,要不,天理何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不要担心,有大家给你撑腰,看谁还那么不顾廉耻地骚扰你!我永远相信,文学城的多数网友是有正义感的,人人有义务维护这个交往的平台,让它健康地向前发展,谁也不想让它成为一个大粪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康赛欧’的评论 : 谢谢两位网友的见义勇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康康佳作分享。这篇也可以作为网上交往明鉴。敬佩你的正气和勇气!
这里也借康康一块宝地,和友好网友们打个招呼。我最近因打抱不平,不幸卷入网络恶雾,暂时关闭博客评论,以防被骚扰,请谅解。再次感谢您们对我一直的友好,帮助和支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是啊,有一定道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说得好!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原同事曾说过“when you have nothing good to say, don't say it”。也适合网上交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赛欧\':赞!尊重是处理好各种关系的大前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会沟通也就是情商高,是立世的根本。文如其人,大家虽素未谋面,却都心中有数。谢谢有像您这样的博主发出公正的声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说得好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非常赞同。人若有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思维,相信人与人之间就会好处很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啊,你来晚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cng 回复 悄悄话 what was going on? 又有吵架事件miss掉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和道理了、赞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飘飘' 的评论 : 谢谢!
羽衣飘飘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说得没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男女,都要管好自己的嘴,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终于得到你的赞扬了,呵呵。。。可惜啊,你说好不管用哈,小编不给推首页啊。谢谢支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说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也得不到别人的尊重。慢慢生活会教会他们该怎样对人的。
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支持!你的话,说出了我的心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说得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康康站出来说公道话。现在有的热点文章都骂骂咧咧的,成何体统。语言是文学城的生命,起码我们要提倡自尊自重的言语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赞,尊重自己和他人是我做人的底线。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